快速卸貨模式?!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一次產檢法37W+6d(星期三),醫生說,如果寶寶超過3500g就可能要催生,不然太大不好生產。
於是在38W+3這天(星期日),從早上開始,隱隱約約好像每隔15分鐘可以感覺到子宮收縮,悶悶的、像是月經來的感覺,但不至於到痛,問了身邊的姐妹們,她們也異口同聲的說,應該沒那麼快有產兆,比較像子宮練習宮縮,因此我也沒特別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38W+4d(星期一)產檢時,我和醫生說說最近的狀況,醫生還跟我說,15分鐘陣痛喔?!那還早的很餒,同時醫生也幫我測量寶寶約略大小,大概是3300g左右,醫生很幽默的說,還是要等到40週?等產兆?我真怕寶寶太大,到時候母子倆互相折磨、耗時耗力,那有多不妙啊!反正寶寶重量也夠、瓜熟蒂落是遲早的事,於是,我和醫生約好(星期三)早上催生,同時隊友下午有場重要的會議,開完也可以立刻過來醫院,也算是將重大事情吿一段落,這是一個很完美的規劃,據醫生說第一胎嘛,可能也是要生個1-2天,早點有心理準備是好的,我難以想像突如其來的破水是多麼令人措手不及,不如採取主動模式,於是便安心的回家。
(星期二)早上,想說既然隔天都要催生了,應該要把想吃的東西吃一吃,吃完早餐,還開心訂了必勝客比薩當午餐,誰知道吃完早餐後,開始感覺陣痛,而且蠻有感覺的,不同於悶悶的月經來襲感,好像有收縮的痠痛感,下腹的疼痛也越來越明顯,而且陣痛時間從前一天的15分鐘縮到12-13分鐘,然後又縮短到10分鐘,早上9點多我去上了廁所,竟然落紅!!!
但想說10分鐘的陣痛,距離要趕快去醫院的3-5分鐘陣痛還有距離,怕被醫院退貨,來來去去更加焦慮,因此就繼續躺著等待,但痛感越來越明顯了!甚至連站起來,都痛到不行,這時候宮縮來到了7-8分鐘一次,我一直問隊友比薩到底來了沒,感覺好像真的要生了耶!至少吃完再去吧!才有體力(我是有多愛吃啊!?)
比薩及時送到(這是重點嗎?!)經過一連串的狼吞虎嚥後,痛感真的越來越明顯,原本說好的明天催生呢?這段日子以來,不斷跟兒子溝通要等爸爸開完會再出來喔!所有、所有跟兒子的溝通,似乎通通無效XD他似乎很迫不及待......
到達醫院後,我甚至一度痛到無法行走,也無法講話,直接到急診,拿出家用快篩陰性證明後,立馬被轉到待產室。護理師幫忙內診時,還跟我說,妳開3公分了耶!怎麽現在才來???那時候大概下午2點。
什麼!?我心想我開3公分了!!!這是什麼故事的節奏?!不是第一胎會生很久嗎?開指情況不都是10幾個小時起跳?過不久,又被內診了一次,開了5公分!!!我兒根本是坐火箭來的吧!
又過了不久,開了8公分,從3公分到8公分大概不到3個小時,這期間經歷了刮毛、打乙型鏈球菌抗生素、測量血壓、胎心音、裝置觀測宮縮儀器、打無痛分娩、換手術衣、我沒有歷經浣腸(根本來不及),然後我只記得我的婦產科醫生來內診,告訴我開9公分了,完全是可以生的狀態了............!!!
後來,護理師教我如何用力,讓寶寶的頭下降多一點,好讓胎頭卡住,再進行最後的產出。於是,我先吸飽了氣,憋住,然後用力的利用腹壓去把寶寶擠出來,護理師還跟我說,再用力一點,已經看到寶寶頭髮了!
接著,我就被推進產房,醫院的產房很神奇,在產檯前有金屬材質的手術檯,上面放滿各種生產使用的產鉗,刀子、剪刀......等,其實我完全可以看到金屬檯面所反射出來的自己(雖然我超級想看到底我兒是怎麼從我體內出來的)但我需要用力,無法分心,最後我決定專心一致閉上眼睛。(不然我大概看得太入神而忘了用力吧!)
在產房內,護理師又讓我用力了4-5次,讓寶寶再出來些,期間我能感受到護理師把我產道旁邊的肉撥開、掰開,好讓寶寶的頭探出來,醫生一派輕鬆的走了進來,我又用力了2-3次,最後一次醫生跟我說,我們再用力個1-2次就可以把寶寶生下來了喔!我隱約感覺到醫生有在我的產道旁做一些準備(應該是在使用真空吸引的設備,後來我感覺到我ㄧ個用力,產道裡面的寶寶就被拉引出來,很像一條很長、很大的大便、然後溫溫熱熱滑滑的跑出來這樣,哭聲隨之而來,而我也用盡了氣力,這一刻太不真實了,就這樣我把兒子生下來了!
護理師們幫忙把寶寶接過去清理後,擦拭乾淨,醫生好像有按壓我的肚子,不久胎盤也順利排出,分娩過程正式結束,醫生也開始縫合傷口。
寶寶被帶到我的胸前,我感受到這個可愛軟萌的小生物,很有體溫的趴在我身上,張開眼睛慢慢的看著我!
Hi~我親愛的兒子,你乘坐火箭來了!
進醫院到分娩完畢大概6小時半結束,謝謝你沒讓你媽痛太久,也歡迎你降臨地球🌍。
桃小央
桃小央
下班後的閒散人。 有文字的紀錄,才有生活的痕跡,也就不容易忘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