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筆記:第16週的產檢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攝於日本大阪
8月初,又到了該做產檢的時候。因為我人在台北,我想還是在台北做產檢就好。16週到20週是做羊膜穿刺的時機,我問了幾個最近剛生過小孩的親朋好友,到底要在哪裡做羊膜穿刺比較好?最後問到堂妹,她說她在萬方醫院做產檢,她的醫生技術還不錯,於是我就上網預約。
沒想到要產檢的前二天,我竟然拉到我的背,這一拉傷不得了,好痛,痛到手都舉不起來。我好擔心喔!不知道小朋友會不會怎麼樣?屋漏偏逢連夜雨,我身體不舒服,又加上颱風來,狂風豪雨,一方面我擔心小朋友會不會因為我受傷而怎樣,一方面還摸著肚子說:「小朋友不要怕,媽咪在這裡,我們不怕!」由於隔天還是風強雨大,老公擔心路上危險,於是我就爽約未去。
過幾天,我還是去到了萬方醫院做檢查。萬方醫院跟奇美醫院很不一樣,我最訝異的是,在奇美醫院,護士叫病人都是稱呼「王美麗小姐!」,不過在萬方醫院,護士則是直呼名字「美麗」,感覺好像比較親切,不過也有點小尷尬。還有這兩間醫院看診的程序完全不同。我先到護士那裡報到,量體重、血壓、驗尿蛋白和尿糖。想不到我這次還比上一次瘦了0.5公斤耶!顯然是因為害喜吃不下,沒胖反而瘦了!
接著,我再到超音波室去照超音波。照超音波的時候,那個女技術士一直在量小朋友的頭圍,照阿照的,我看到小朋友動了一下,閃開來!我問女技術士:「聽說超音波照太多對小朋友不好?」
「不會啊!超音波是聲波,不會傷到小朋友。這是日本人發明的,日本人最怕死了,怎麼可能會發明傷害人體的東西!?」
量好了頭圍,我再拿著超音波照等候進診間看醫生。
輪到我的時候,醫生看著小朋友的超音波照跟我解釋,小孩子的頭圍是4.62,正常。還告訴我,孕婦要多運動,最好的運動是游泳。他還一邊跟其他的孕婦說:「你們都有聽到厚?游泳是孕婦最好的運動!」哇!這真是個活潑的醫生!
醫生知道我要做羊膜穿刺,跟我約下週五。我跟醫生說,老公那天正好有事,可以換一天嗎?醫生說不行,就那一天。害我之前還跟老公喬很久,我問醫生:「那我可以自己一個人來做嗎?」
「做完羊膜穿刺後不宜走動,還是要有人陪啦!」
「喔。」
超音波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