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いみょんAimyon愛繆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聽見她,是在日劇《只想住在吉祥寺嗎?》的片頭曲。
她的嗓音很獨特,辨識性也很高。對我來說有點溫暖厚實,也帶著力量。
她是創作型歌手,所寫歌詞與其說是厭世,不如說,是很積極在求生!就是有一種,世界這麼混亂,妳知道一切都那麼爛,也覺得那就去死吧?可是又在夾縫裡生存了下來。我自己是以這種方式維持著的人,所以接收到了這樣的訊息。所有的痛苦其來有自,我盡可能不用無病呻吟看待。
但就算聽不懂歌詞,不特意去看翻譯,她的聲音還是吸引我,聽了就會知道是她。
之前發現N家有她2020年在埼玉超級競技場的巡迴演唱,上週看了,很喜歡呢。從頭到尾她都沒有更換服裝造型,就是一把吉他與樂團唱完了全場。燈光打得很好,跟聽眾閒話家常也很好。眼底閃亮亮的,整個人可愛到不行!
只是整場聽完,都沒有唱我們的結緣曲。
這首被我當作心靈夥伴們的來電鈴聲,每當手機響起「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 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 」我都會很快地跑去接電話。XD
8會員
97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