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孩子眼裡的月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買完晚餐等待要過馬路時,旁邊的小男孩興奮地跟他媽媽說:「媽媽你看有月亮耶!」男孩興奮的語氣引起我的注意,所以順著男孩目光望去,我也想看看他眼裡的月。但是無論我怎麼看都沒有啊,男孩見母親沒有反應,又再說了一次。我思忖著,在孩童眼裡,月亮多麼珍貴啊。於是,我試著換個角度,蹲了下來,才發現躲在紅綠燈後的月。原來方才一直找不到是因為身高,看月亮的視角恰好被擋住了。
  雖然是一個小小的,或許在他人眼裡不值一提的瞬間,卻被我牢牢記住了。因為看見月亮而開心的男孩,被生活麻痺而不知欣賞的大人,還有介於這之間,蹲了下來才看見月亮的我。也許下次,我可以再蹲低一點,月兒高掛,學習孩童謙卑而感激地欣賞月亮。興許,這樣默默尋月的我,在這城市某個角落,也成為他人眼裡的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