訣別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月七日,結束新工作十日培訓,身心疲憊。買了高鐵自由座,沒有位置所以站著,有時站累了便蹲下。當我再站起來時,後方有位阿姨點了我肩膀,跟我說後面那個博愛座可以去坐。道過謝後,去向後方位置。
  之後阿姨特地過來跟我說,她看著我就像看到年輕時的自己,她繼續說,連假人比較多,看到博愛座就坐沒關係。她又輕輕點了我肩膀說,要對自己好一點。幾日的疲憊,因為這真心的交流而感到泉源滿溢。原先失去光彩的眼神,即使自己看不到,都能感覺祂再次閃亮起來。
  因著這份感動,我也想為此做出回應。於是寫了張便條紙,上頭的文字是:「阿姨,謝謝妳,非常窩心,祝福妳一切順利。」準備下車前,我將字條遞給阿姨,她看起來很開心,先是稱讚了字,後來又再次叫我要善待自己。她說她活不久了,因為照顧媽媽的緣故,自己得了癌症。
  我這才明白她為何三番兩次予我提醒,原來她就是那個最不善待自己的人。此時的腦中彷彿浮現起許多屬於她的人生故事。她的,也像是我的,那個瞬間,沒有你我之別。我們對視著,戴著口罩,可我感覺她在笑,雖然笑中的眼神既酸楚又感激。下車前,我跟阿姨說:「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見面。」最後,當我再次回首,看見的那眼神,彷彿訣別。
  下車後,突然好想哭,心裡想著,為什麼要為了陌生人哭呢?也許,我的眼淚想為她流,也是為了自己。我們可能不會再見,人生就這麼一回,今朝一別,哪日又能再聚。這就是人生,道別後,各奔自己的旅程。究竟什麼留了下來?這短暫的,猶如星光燦爛的瞬間。
  阿姨,再見喔。謝謝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36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