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回 聯手殺蛟蛇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陳倩倩轉頭向衛武問道,[小師弟,你覺得如何。]
衛武道,[ 之前我查探過,藍灣小城有百名蛟族駐守,實力不足為懼。但是,如果,五階蛟王在附近,我們這裡沒有仙師對抗,恐怕會傷亡慘重。]
陸霓裳道,[ 小鬼,今晚我們夜探藍灣小城,如果蛟王不在,我們就在城內點火為號,夜襲蛟族。]
衛武道,[ 只要沒有蛟王,此戰必勝。不過,還是留下二支小隊監視千島宗。]
陳倩倩道,[ 殷隊長、姚隊長你二人留在此地監視,其餘人馬隨我前往藍灣小城外待命。]
夜裡,兩道黑影竄入城內。兩人就是衛武與陸霓裳。
在街道一處角落,衛武喚出小銀道,[ 去,查探一下有沒有五階變異獸的氣息。]
小銀化作小獸模樣,一閃進入城主府。
陸霓裳道,[小鬼,你的修為進度有點緩慢,我都已經築基後期了,你還在初期,九宗已經展開搜尋破界缺口,很快就會有消息。緊接著,就是物資的收集與運送,到時候這裡甚至小世界各地,都會被魔修佔領,我們現在攻打這幾處小城,只是吸引魔修注意力,九宗上層根本不會關心這邊的戰況。]
衛武道,[ 我也知道此事迫在眉睫,只是我這雜靈根,想要快速進展,恐怕有難度,只要能給我十年期間,我就有自信能夠進入練氣期。]
陸霓裳道,[ 這次任務後,我會隨師尊到外域歷練。而且,外域空間快要開啟了。那裏都是強大的變異獸,很多散修與大小宗門仙師,都在裡面尋找機緣。]
衛武道,[外域,我也想去,找尋失蹤的父母,是我的心願。]
陸霓裳道,[ 我在外域,會把得到的消息傳訊給你,也會打探有關破界缺口的進度。]
一個時辰後,小銀返回吼吼叫了幾聲。
衛武道,[城內沒有蛟王氣息,不過城主府有一名四階變異蛟族隊長,另外一名三階變異蛟族副手。]
陸霓裳發出信號,一道火球打向城門口。
陳倩倩看到信號,道,[ 全軍突襲,把城門守軍拿下。]幾十道法術光影朝向城門守軍襲來,城門口、城牆上,數名變異蛟族,紛紛中招跌落城下,有的手臂被砍斷,有的身上被法術打傷。
咚咚咚,戰鼓響。城主府之內,蛟族正在酣睡,突然一陣兵荒馬亂,嘈雜之聲,隨后有人大喊,敵軍來襲,大家快快起來戰鬥。
一道黑影衝出城主府,直竄至城門口。另一黑影衝出一半,就被飛劍阻擋下來。
蛟族隊長怒道,[人族餘孽敢來此攻城,是嫌命長嗎 ?]
陸霓裳笑道,[ 蛟族不待在黑海,還敢犯我邊境,今天就看看誰的命比較長。]
[ 劍來,給我斬 。]陸霓裳手一指,一道光影朝它飛去,蛟族隊長大喝一聲,一支三尖叉拍向飛劍,飛劍被撞歪到一旁,繞一圈後又殺向它背部命門,一閃身,身體被劃一劍痕,一點傷都沒有。陸霓裳見狀,眉頭一皺,又祭出冰蠶絲打造的雪紋綾,白光一閃,往下一裹,將它的身體牢牢綑住,動彈不得。
蛟族隊長驚駭,化成原形,三丈長蛇身,皮有圓珠狀大眼,雪紋綾雖緊緊鎖住它的身體,還是被拖著往大海奔去。
陸霓裳大喊一聲,[小鬼,別楞著看戲,快助我撲殺此獠。]
衛武在一旁觀察到,蛟族隊長的身體有體修的強度,一般刀劍對它沒有作用,只有法寶與法術才能傷的了它。
衛武祭出三山印朝它頭頂鎮住,蛟蛇原地打轉試圖掙脫,小銀竄出,狠狠撕咬下一足。
衛武結手印、口念流金火神咒,[欻火五雷術,給我破。]霹震一聲,左右二道紅藍光芒劈向蛟蛇身軀,火焰與閃電迅速環繞至全身。蛟蛇承受著欻火燒灼與五雷霹靂轟擊,身軀開始出現裂痕,蛟蛇試圖反抗,水狀光膜從蛇鱗間隙滲出,包裹全身,欻火被隔離在外。
陸霓裳吃力束縛蛟蛇身軀,一邊道。[ 這傢伙還真頑強,沒有仙師術法,很難降伏它。]
衛武果斷棲身向前,凝聚勁力,天罡拳一拳砸向蛇身,第七重威力能憾山碎石,卻被水狀光膜抵銷,僅僅傷到皮毛。連續幾拳轟下,也沒造成任何效果。
陸霓裳苦笑道,[ 是我們天真了,四階變異,不是我們能抗衡的。它又有水系能力,我倆又沒有五行相生相剋,無法突破水狀光膜保護罩。]
衛武聞言靈機一動,雙手凝聚土之精華,金黃星芒包覆雙手。使勁一拳朝蛇身打去,喀嗤一聲,骨頭碎裂聲響。又是連續幾拳,蛇身骨頭全部碎裂,蛟蛇哇的吐出鮮血,此時,再也無力抵抗,三山印落了下來,蛇頭被砸成肉泥。飄出一道元神,被衛武的腰牌吸收,腰牌亮起,戰功積分一萬。
衛武吐出一口氣道,[我得到戰功,蛟蛇皮骨就歸你。]
陸霓裳一邊處理蛟蛇皮一邊說道,[ 蛟蛇甲皮可以製成鼓器靈寶道情筒,四階變異精血對體修有益,變異獸內丹可煉製丹藥,這些價值也超過一萬戰功。]
衛武問到,[ 道情筒是甚麼法寶?]
陸霓裳道,[ 道情筒形狀像鼓,每敲一聲,搭配咒語,可擾亂心神,也可以抵抗音律術法的攻擊。如琴、簫、笛、鐘、鈴等各式法寶。另外還有許多種鼓狀法寶,有些巫道修士,製成靁鼓,作為一種操縱毒蟲,用作懲罰或咒詛害人。]
當挖出內丹時,咦的的一聲,這內丹有蛟形魂魄在裡面。
衛武一見大喜道,[這是蛟蛇天賦傳承,水狀光膜保護罩。]
陸霓裳將內丹交給衛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