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為甚麼看好台達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1.儲能

電動車是趨勢
但電動車要充電,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電動車的充電電流很大,但是電動車越來越多
我們以大樓來說,因為有些大樓,應該是設計的時候,可能沒有規劃有電動車,所以他們的電線都是只有民生所需,那就不會用到那麼粗或是耐流,所以假如電動車越來越多,那自然的晚上回家需要充電的人越來越多,那就會遇到問題,但是線配好了很難再換,加上換線需要跟台電討論,非常麻煩
所以目前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大樓的空地建一些儲能設施,在尖峰的時候用儲能設施供電
再來第二個就是,很多公司都有參加Re100,就是全部都要用再生能源,現在公司可以自弄的就是太陽能,但是太陽能他會有尖峰跟離峰,所以一定還是要有儲能設備把能源儲存下來,不然晚上會沒有電可以運用


2. 台達電轉換器
再來用以上的延伸出轉換器,綠能發電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他的供電不會太穩,因為太陽有時候大,有時候小,有時候突然一片雲,如果這種電直接拿來用,你的設備很快就會壞掉,所以需要轉換器,台達電也有在做,而電動車他電池是直流的,你要控制它的速度,也需要轉換器


3.乾坤科技
台達電的子工司,做被動元件的,電動車需要更多被動元件,轉換器需要被動元件,所以...台達電目前真的是一條龍


4. 風力發電
我覺得風力發電我不看好,除非有政策面的東西去輔助或是技術更好,因為風力發電有一個特性,你風太大,不能讓他運轉...因為容易壞啦,我自己是偏不實用,就像你有一隻母雞,每天都下一顆金蛋,但是假如這顆蛋太大了,他就會自己消失...你可以說他還是會有平常的時候阿,對,阿但是這隻母雞要幾十億,還不包括維修,這部分我不是專業,參考就好
最後台達電的看法,現在台達電所有的技術幾乎都是在趨勢上,但是,他還沒有變現,還一直再花錢,所以我只能說,如果他真的都轉虧為盈了,那台達電絕對是一家極度有競爭力的公司,如果沒有...那真的會有點慘
所以他是一家需要盯的股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入門卻不知道如何入門嗎?一對專業術語還是都看不懂嗎?菜鳥我專門設計了一些課程,讓完全不懂的小白可以稍微的上手有關股票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