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愛情嗎?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簡述一下自己目前的感情狀態,掐指一算...約莫是單身四年左右,我從不記紀念日,那好煩人,而分手日當然也不會記得,只清楚記得當時是冬天且下著大雨,根本無心上最後一節課的我,直奔他家,最後只換來他帶著濃厚菸味的口氣說他累了。
後來,也都抱持著消極的心態在認識新朋友,卻有意無意的都被我隔絕在十萬八千里之外,據說兩個單身情況下一起出遊的對象,彼此各自都有雷達,可以偵測到自己是不是對方的菜,我覺得我的雷達根本失靈,不過我倒是很享受如果有安排到任何一間咖啡廳,我並不在乎坐對面的人是不是我的菜,餐點好吃就好,咖啡香迷人就好。
相信愛的另一端也有人在等你的基本前提是
你要好好睡覺,好好吃飯,然後盡情大笑
某天,打掃辦公室的男學生問我,老師,你相信愛情嗎? 學生才12歲,卻像談了幾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事實上是十天左右換一個女朋友,12、3歲的孩子們充斥在我的生活中,有幾度把我拉回時光隧道,曾經我暗戀的男生,不知道被哪個大嘴巴同學傳出去了,然後我整個國中三年都得喜歡那個人,為難彼此了。

想當然我一定是斬釘截鐵的回答學生不相信,而陪學生天馬行空的瞎聊天,也是我目前生活的樂趣之一。
I don't see any monster lines.
—《鐘樓怪人》
童話大部分都是美好結局,不過鐘樓怪人第一部卻讓人看得很心碎也最貼近真實一點,鐘樓怪人是一位長相畸形、駝背的少年—加西莫多,但他卻遇上了十分美麗又有自信,能歌善舞的女子—艾絲梅達,起初我天真的以為,他們應該會來個老套的命運般的相戀吧,不過最後有第二部啦,可以去感受一下。
而在我第一個熱淚盈眶的地方是,加西莫多從小就一直被灌輸自己是怪物的自卑心,使他無法向任何人敞開心胸,甚至好好說話,但艾絲梅達卻告訴他:你知道我會算命吧?把你的手給我,並且對他說I don't see any monster lines.
換作是我都會愛上艾絲梅達,無論加西最後有沒有得到這份愛情,但他有了跨出去的勇氣,那也許就是相信愛情的一絲希望,與妳相守的可能性。


你呢?準備好相信我了嗎?
初學者.
初學者
初學者
喜歡在各個領域掙扎,當不成專家,也想將走過的腳印留下,我是初學者。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