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住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房東先生,我們當初說好我要租這間房間的 !」

露出少女失望的神情,但獨自在外地生活,比起湧起的情緒先解決事情更要緊

「我知道我知道,不好意思,上次有位女孩子和父母一起來,看到這間房間就直接簽約了,真的不好意思,樓上還有一間,雖然空間小了一點,但我會算妳便宜的 !」

房東先生看起來非常抱歉也很有誠意,不斷推薦整棟環境的照明、通風,說要算我便宜的樣子看起來也像是真的。
礙於時間壓力,實在沒心力再去尋覓其它地區的租處,只好再多爬一層樓,從雙人床變單人床,從方正浴室變梯形浴室,預算的確也比當初所訂的再少一點,房間裡基本的傢俱都有,為了再更省錢,我拔去冰箱插座,雖然在夏天時不能將吃的立即丟進冰箱保存,但當天買的食物都能吃完,沒有食物會過期的疑慮。
可以呆坐在落地窗前,看日升日落,看車水馬龍、傾盆大雨
這吵雜的分貝,是我的背景音樂
週末的時候會把拼圖全倒在地板上,手機連接藍芽喇叭,還是最愛播2000年的歌曲,然後趴坐在地上拼找出一樣的顏色,順便「找自己」。

在這充電之際,突然想著如果再十年後還是一個人住呢?曾經有過短暫的煙火綻放,它確實存在過,可惜這份煙火不只為一個人綻放,而我偶爾會靠在這落地窗前,在那熟悉的街角,現在看著卻已是滿地的竹炮垃圾。
所有事物都會塵埃落定,但先讓我住進你心裡。
寂寞往返,那是我第一次有這麼強烈感受,從小我不懂得什麼叫獨處,因為手足多但空間小,我身邊一定會有家人,連睡覺也是,是你想躲也無處躲的地方,原來電視劇裡演的讓我一個人靜一靜是這種感覺啊 !

人始終是需要相互依靠的動物,忍受不了寂寞的時候,就跑去台中朋友家耍賴,或跟著大學同學一起回老家兩日遊,兜兜轉轉才發現,還是自己的狗窩最舒適,但朋友絕對是陪你大哭大笑的最好夥伴,不確定某天身邊會不會多個呼吸聲,也許我會氣得嫌他吵,也許我們會成為彼此生活中的神隊友,只是此刻,我真的蠻喜歡「靜靜」的啦!
初學者.
初學者
初學者
喜歡在各個領域掙扎,當不成專家,也想將走過的腳印留下,我是初學者。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