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阿姨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小的時候媽媽很勤於參加信仰活動,而每次媽媽都會帶我一起去,聚會的地點不一定,但是熟悉面孔的幾個阿姨,我倒是還有印象。小時候的我對於那些會噴香水、會化妝的阿姨會特別注視很久,覺得那樣應該就是漂亮吧。
「妳就是○○啊!好可愛喔」,每個大人和小孩第一次見面的開場白,差不多都是這樣,那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聞到阿姨的香水味,還有第一次認識濃密的假睫毛及亮麗的烏黑長髮,她一顰一笑的每個動作,都讓我的內心哇....了好久。但在活動上也不見得每次都見的到這位,漂亮阿姨。
長大以後,就很少和媽媽一起參加活動了,一是我長大了不太喜歡那樣的聚會,二是那並不是我的信仰,是媽媽的。
媽媽一直都保有信仰,一直勤於出現在各個大大小小的活動,我再次聽到漂亮阿姨的消息時,已經是她的外孫誕生了,要請我媽媽當褓母,再見到漂亮阿姨時,儘管有些歲月痕跡,但她還是一樣漂亮,和我小時候的印象差不多。
其實我並不曉得阿姨的人生歷程,我只知道她需要扶養兩個女兒,還好阿姨的外孫和我們家很投緣,並不怕生,那陣子我一放學,就想趕緊衝回家跟小孩玩,我媽媽會抱著他在門口等我,不過就是不喜歡給我抱,除非我手上有糖果,他才會小心翼翼的靠近,勉為其難的聽我的指令,在我們家待了近一年左右,家裡有小孩的聲音真的很熱鬧,後來離開我們家後,偶爾會透過阿姨臉書的更新近況,孩子上學了,他長出更多牙齒了等等的...。據說孩子三歲以前不會有記憶,我私心的希望他能依稀記得我家這條小巷,那是我們追逐玩耍的時光。
前陣子漂亮阿姨和小孩要來家裡玩,不過當時我正在上課,只跟我媽傳了訊息說我還在上課,也心想著下次再來也可以,可是沒有下次了,漂亮阿姨離開人世了。
漂亮阿姨,妳一直都是我心中第一次見到妳的那個模樣,那個坐在角落處,可是卻非常耀眼的妳,謝謝妳讓我們之間又多了一些回憶,雖然人生有很多事情都來不及,願妳不再傷痛,在另一個世界,繼續漂亮下去。
cychen.
初學者
初學者
喜歡在各個領域掙扎,當不成專家,也想將走過的腳印留下,我是初學者。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