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埋在你心裡的_ _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堂姊自從嫁為人妻做為人母以後,平時的聯繫只能透過社交軟體的文字訊息和搞笑的短影片,讓我們幼稚一下,倒也不是要刻意維持大人們的姿態,只是做人家的媳婦真的好難做自己,於是我翻閱了過往的對話內容,除了令人懷念的回憶往事,對於姊姊來說,深埋在她心裡最深沉最深沉的一句話應該就是髒話吧。

人生歷程中,總有一個想丟也丟不掉的一卷底片
它不會泛黃,異常清晰,卻人事已非
前幾天和好友小蓉女久違的通了電話,突然細數起我荒唐的過往,本想阻止她再繼續幫我回想,我卻不自覺的糾正她「不對啦!那時是19年啦」之後開始大聊為什麼是他?甚至做起了最難忘排行,原本是正經的聊著面臨該不該轉職的成長話題,女孩子的話題就是這麼的樸華無實,畫風說變就變,認真說起來,小蓉女算是我底片們的守護者呢!
在某種意義層面上,小蓉女內心深埋的話應該是:我是妳的噩夢。
我出生之後所擁有的祖孫情只剩下外婆,我外婆就是一個到老了也十分帥氣的女人,我對她又愛又恨,因為小時候她會給我零用錢,但我哥哥是一千塊而我是一百塊,她會給我買24入的布丁,我很確定當時的味道和現在的味道不一樣,絕對不是什麼外婆買的味道,廠商一定有改調味啦!而外婆週末偶爾會來家裡過夜,但到底為什麼要早上五點叫我起床吃早餐?
年邁的外婆最後還是離開我們了,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失去親人的感覺,雖然我們的相處總是斷斷續續的,我卻可以理解心中有一塊世界崩塌的感覺。
情緒的表達有千百種
沒眼淚不代表我不難過
事實上,我並不愛提及往事或追朔往事,可當我正在做新事物時,總是多少伴隨著某些影子,有些是你嚮往卻不敢擁有的,所以獨自完成當時的心願,我依然在這層層疊疊的影像記憶裡迷路著,它偶爾闖進夢境裡喧鬧一場,久久一次是挺耐人尋味,經常來亂就是不得安寧了。
那些過了多年依然還鮮明的底片,你們是我深埋在心裡的安慰也是傷痛,也很想跟底片合照裡的人說:我過得差不多,希望你比我差一點。
初學者.
初學者
初學者
喜歡在各個領域掙扎,當不成專家,也想將走過的腳印留下,我是初學者。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