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Cappadocia |日落日出綠線攻略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Trabzon搭16小時夜巴到卡帕多奇亞,共待了三天兩夜(2022/09/20-9/22),住在Ürgup。
Day 1: 玫瑰谷日落
16小時夜巴一早到了Göreme,再搭小巴到在Ürgup的住宿,傍晚坐公車到Kizilculur Valley看日落。沒有跟Tour就是跟小巴司機說要去Kizilculur Valley,他會放你在附近的紅綠燈下車再走進去,走個至少20-30分鐘吧,這裡日落真的非常美!
Kizilculur Valley
Kizilculur Valley
Kizilculur Valley
Day 2: 日出+綠線
1. 5:30-7:30 日出:20 EUR 從Ürgup到日出地點來回接駁,看日出的點是Love valley,非常美但很可惜那天熱氣球停飛,旅行社願意退款或者把費用改到隔一天再看一次(我事前已先確認若熱氣球停飛能否退款)。若再去我會住Göreme,能夠在飯店頂樓看熱氣球日出的那種 ~
Love valley
Love valley
2. 9:30-18:30 綠線:45歐元(含車費, 英文導遊, 景點門票和午餐):導遊英文很好介紹清楚,最震撼的是地下城! 去的幾個點如下:
- Selime Monastery塞利姆修道院:火山凝灰建成的,是卡帕最大的宗教建築,可追溯到西元前 8-9 世紀,在10-11世紀時從修道院被改建為商隊驛站,提供給絲綢之路的商人。修道院裡有大廳、廚房、釀酒、教堂等,在每個房間鑽來鑽去,滿酷的~
Selime Monastery
- Ihlara Valley厄赫拉峽谷:3.5公里峽谷健行,路程1-1.5小時、沿著Melendiz River一路走,路況很好沿路風景也還不錯,一路走到吃午餐的地方
Ihlara Valley建行的路
- Kaymakli Underground City 地下城:真的是在地下的城市,一層一層往下走有種把高樓轉180度放進地底的感覺!大概40米8層的地下城市,可以容納1萬人居住,在西元前的西臺人時期就開始挖掘,西元前二世紀時第一批基督徒為了躲避羅馬軍隊的鎮壓在地下城居住,進一步挖掘擴大整個地下城的規模、地下城終年維持在13-15度恆溫,裡面超大!有臥室、廚房、教堂、釀酒的地方等,非常震撼
只能容納一個人行走的走道
- Pigeon valley鴿子谷:岩壁上有很多不同形狀的小洞,都是鴿子的住所
後面那些小洞都是鴿子的住所
- Onyx factory 珠寶工廠:Onyx 是一種火山的石頭會跟著光線改變顏色,店裡面賣各式各樣的珠寶,典型的旅行團購物行程
Day 3: 網美地毯店+大巴到Kas
無緣的熱氣球日出,早上到Göreme的網美地毯店拍拍照,卡帕有非常多地毯店,走進去隨便問一塊地毯都是好幾百美金,所以我還是跟他們拍照就好 😅
- 地毯店:Galeri Ikman,拍照費用200 TL,店員會幫忙拍
Note:
1. 因為天氣緣故,日出熱氣球停飛,問到的價錢從180-300 USD不等
2. 卡帕沒有直接的大巴到Kas,要到Antalya 轉車
最後,喜歡我文章的大家,歡迎訂閱我的頻道!也歡迎贊助我,支持我的旅行&產出內容分享給大家~謝謝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獨旅日記
安的獨旅日記
Hi我是Chieh An! 我在2022年7月底裸辭了,放棄追逐已久的高薪主管職位,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開始一個人數月的海外背包旅行。我的第一站土耳其,後續"可能"是去埃及約旦以色列再來南美。 過往曾在馬來西亞, 印度, 台北, 深圳工作;東南亞獨自背包旅行4個月、玩遍中國大陸17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