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察覺發想法8 記錄夢境法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企劃內容:一家甜點店師傅正在苦惱要用什麼風格和方法來設計[讓人一吃了就會感覺很浪漫唯美風雅的甜點]
練習日期:2022/10/12
記錄夢境法練習方法:
首先去上床睡覺吧。不過請各位不要覺得有壓力,我不是要你紀錄1001夜的夢,只需要你紀錄5個夢就好了!
醒來後,先不要去刷牙,要趕快把它截取下來。
截取完之後,就開始進行分析。
點子夢想家,一起去夢境王國捕捉點子吧!
第1夜:
吉娃娃 公園 遊樂園 很兇的主人 聖誕節 台北101大樓 打針
第2夜:
燈塔 淹水 被踢 總統 老朋友 舊情人 父親
第3夜:
蝴蝶 西湖 白蛇傳 許仙 雷峰塔 酒 文學
第4夜:
車禍 警察 救護車 哥吉拉 火山爆發 幽浮 阿凡達
第5夜:
埃及 查德 南非 奈及利亞 布吉納法索 有錢人 馬可波羅
練習心得:
夢果然是真實反應出深層的潛意識!因為常常跟這位甜點師傅聊天,而且我每天都會到他店裡買甜點。所以師傅也常常跟我分享他白天發生的事,所以我觀察到他做的夢就是他真正內心的慾望或是害怕的事物。
我會建議他不如把中國的民間故事白蛇傳的主題加入到異國甜點裡面,因為白蛇傳有浪漫唯美風雅的元素,而且市場上也沒有多做過這樣的嘗試!
至於那些看起來比較災難性的東西可以弄成外星人風格的東西,客人比較不會那麼害怕。
我確信只要師傅能接受我的建議,想必他一定能創造出自己的獨特風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