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堂妻的尷尬,說穿了其實就是個習慣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了台階,就別回頭
那日突然接到電話,劈頭自稱就是「前公司」的大名,心頭突然一凜,雖然最後只是一個普通的通知,但是,那短短幾秒的感覺,頗奇怪……
說不出多奇怪,好像,接到已經分手情人的電話,聲音熟悉、卻是接不上話,尷尬有之,因為以前哪種甜蜜瞬間還是會從隱藏的抽屜角落裡蹦跳出來;可是在現實上,倆人早已經不相實屬了,講起話來,就是多幾分的不自在。要用親密的言語,太昧於現實;要用陌生的語言,又是那樣的無法控制內心悸動的情感波動。總之,不知道怎樣面對。
關於這種情況,我想我應該還要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吧!
那日在賣場給人攔下來說好說歹幫她辦信用卡,苦著臉的小姐說她壓力好大,我的這張可以幫她開個好運:
「我覺得你是個會幫助人的天使……」
她這話沒有打動我,我知道自己長得不夠天使,背上也沒有我渴望的一對翅膀,而且自己生活一團亂,生涯見不到希望、身體也一堆病痛,免強說是給詛咒的墮落天使還差不多。
可是我想到每個人的生活都那樣掙扎,我填個名字就可幫助她,心底一軟,三步後又回頭給她辦了一張。
填寫工作公司的時候,竟然又是很習慣的把前公司填了進去:名稱、地址、電話……無一不是清楚明白。待小姐複誦一次後,突然才知道自己填錯,臉紅耳赤的接過來,又再填了一張,這回,新公司除了名稱會填之外,其他的一概不知,又是一種陌生。
前夫或是前妻像是烙印在身上的印記,和他/她一起生活了七年,所有的思維、語言和身上的氣息,無一不是他/她所有的習慣、語氣和氣質,甚至我懷疑自己身上流的血,都早已經這樣和著、和著像是兩團泥,早已經分不出是不是原來自己的血了……
這也不是第一次,上回有人問我在那邊高就時,我還是習慣的說出了前公司的大名,對方一如許多人對那公司的「高級」印象,說了許多的恭維,可那時候我又回到現實,想想自己早已經不是那邊的人了,所以聽著、聽著竟然覺得那人說的是個外星的公司,可偏偏自己的情感上卻仍有那麼的一點點來自很深沈地方的感情,這算什麼?末就是所謂的……藕斷絲連。
我想這種情形應該還會持續一陣子吧?在我還沒有給新公司全部洗腦、換血和同化之前,對於自己的歸屬,還是會有一點模糊的曖昧吧。
這就是下堂妻的尷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