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孤寂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 .10 . 9

昨晚做了惡夢,夢見一位年輕女子跳海自殺,四處無人,我聲嘶力竭大聲喊叫:救人啊!快來人啊!半夜被自己叫喊聲驚醒。夢中女子即將滅頂,頭都沈入了海裡,清晰可見的畫面非常駭人!

上網查了“周公 ” 解夢說:做此夢這幾天要避開人,才不會將壞情緒感染別人,準爆了!

回來太久了,一心想回東部,等餘震稍歇、等連假過後、等驗血報告、等好友有空,等等等...我都等2年了!等得快抓狂了!

幸好!有處秘密基地讓我解悶,開著車子到海邊看落日餘暉,是最好的療癒方式。

這處海岸線,離這城市很近,人不多,沙灘寬闊綿長,這裡的夕陽很美,近幾年市府整理得非常乾淨整潔,一條寬廣斜高長長的河堤,環繞著整個海岸線,除了野狗很多令人詬病外,秋天的午后,走在河堤上、吹風、看海、聽浪、觀看落日餘暉、放空心思,不被太多人打擾,是處享受獨處的好地方,連假頭一天,人多了些,野狗離得遠遠的。

今日的夕陽不算美,有一家人攙扶著一位看來已8、90歲的老奶奶來看夕陽,兒孫們4、5人緩慢小心的攙扶著腳已不便行走的老奶奶上台階,隨後另位少年拿了2張折疊椅來給阿嬤及中年老爸坐,孝子賢孫圍坐在身旁,邊吃邊聊天,和樂融融的畫面真令人羡慕。

有位年輕女子,形單影隻側背著一個長布包,頭髮有點凌亂,看上去有點落寞,跨過堤岸下的大石頭走向遠處的海灘,我想喊:不要走入海灘啊!海水是漲潮的,危險啊!離得太遠,只能遠遠注視著她,腦海中浮現出昨晚做的夢(不會吧!)還好,她慢步在沙灘上,並沒往海裡走。
之後夕陽露臉,專心欣賞美景才沒多久時間天色稍暗,回眼找女子身影,女子並沒離開視線範圍,遠看像是低著頭坐在海灘上,身旁圍繞著好幾隻野狗(真大膽)今日是看不見夕陽餘輝的美了,天色也慢慢暗了下來,趕快上來吧!

老奶奶一家人也收起坐椅準備離開,緊盯著遠處的女子,眼看天色又暗了一些,她才慢條斯理起了身,緩緩跨過大石塊走回了堤防上,她垂著臉走過我身邊時,因天色昏暗,也沒意識到我的存在,才好朝著她看,好 “ 孤寂 ” 的一張臉啊!(或許我的直覺有錯)顯然這夕陽黃昏的美也沒能帶走她的落寞。

這世間孤單的人何其多啊!隨著時代變遷,讓人更加感到孤單,它會形成一種現代 “ 文明病 ” 刧害人的身心,我們可以孤獨,但請不要 “ 孤寂 ” 我很想告訴那位女子:要學會善待自己啊!

我們應該要注意自己忽視的自我問題,自己負面的情緒感受,並且努力嘗試調整,好好思考自己要過怎樣的人生,尋找一樣能投入的事情當中,無論工作或興趣,每天投入時間努力完成它,實踐它,也調整它,幸福不假外求,相信自身能帶來力量,滿足自己,提升自己,溢滿的自己才有能力給予他人,而能夠給予的人自然不會感到孤寂 。
備註:被役情打得混亂後的社會,要多多關心身旁的人「雞婆」心是種美德,不要認為這是乏善可陳的人才有的行為,請帶給這冷漠的社會一點點溫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6內容數
    文化生活 旅遊記述 在地觀察 心裡情感 觀點報導 創作 極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