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奇蹟》真的是奇蹟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說結論,我不知道真的是奇蹟片。我以為是悲傷作結的罕病案例,而主角們雖然經歷了一切,但依然相信神之類的。但不論奇蹟的話,其實也確實是經歷疾病、維持信仰沒錯啦。
以一家五口和樂的家庭揭開序幕,主角安娜看起來極為美麗乖巧,她在脖子間戴了一條十字架項鍊。他們按時上教堂,在寬廣的德州生活著,爸爸是獸醫師,家裡有許多動物。
如此美妙的生活,忽然有一天就變調了。安娜開始嘔吐、腹部膨脹,找不到病因。醫護一開始說她沒事只是乳糖不耐症或胃食道逆流;後來宣判她的腸子有問題,無法吸收,腦部的中樞神經與之溝通有問題,大概是腸道癱瘓。她從此需要靠鼻胃管、胃造口,手術、服藥,不斷進出醫院,再也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
本來固定上教會的媽媽,因教友的話語拒絕再前往。為了治療她,媽媽展現了驚人的毅力,帶著她千里迢迢飛往波士頓求醫,在那裡她們認識了很棒的醫生及朋友。
原本健康漂亮的安娜承受著身體的變化並且感到相當憂鬱,但她仍信仰堅定,還將項鍊送給了隔壁床罹癌的海莉,鼓勵著她不要害怕。
直到安娜從九公尺的樹上摔落中空的樹洞,消防、醫護展開救援開始,我才後知後覺地想⋯⋯好像,真的如片名所示欸,是奇蹟片。XD
總之,她出乎意料地未受重傷,身體上的病痛也不藥而癒。醫生僅能表示他們會用「自然康復」形容這一切,好解釋無法解釋的現象。畢竟那樣的疾病,在醫學上是無法治癒的。該怎麼說呢?就是腦子摔了之後,好像是軟體重置般,可以跟身體溝通了。
安娜事後表示,在樹洞裡的那段時間,她看見神了,神告訴她會沒事的。媽媽在教會分享時,被眾人質疑是否誇大了她的病情。海莉的爸爸意外地出來作證,並且感謝安娜讓海莉在離世前幾週過得非常安心。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感受欸,可能就像安娜說的信者恆信吧;也像安娜媽媽說的,那麼多受苦的孩子,為什麼只有安娜得救,她也沒有答案。
不過我很喜歡把每一天都視為奇蹟來活這個概念。陪伴安娜的小男孩,支援安娜急救時照顧她家的朋友,幫助安娜父親與姊妹們上飛機的售票人員,醫院的櫃檯人員,她們在餐廳遇見的服務生,將她救出老樹的大批人力;在每一個好像理所當然的背後,都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
好吧,每次看完這種片,我都會異常振奮,都有一種:感謝我的身體,妳今天很好,感謝這一日非常平安的感受。
不過這部片也沒有很著重宣教,就只是把他們遇到的困境展現出來,包括家庭經濟的需求,其他孩子被忽略的感受,夫妻間的爭執,雖然不是主軸但都有帶到。中間媽媽曾失去信仰,每日只在疾病間奔波生活;牧師關懷她時有提到自己低潮時,親近神與遠離神這兩個極端選項他都試過,他個人感覺親近神會好過一點。
片尾有出現真正的安娜一家人現況,她摔下大樹三年後身體依然正常。我只有稍微查一下是真人實事改編,不過奇蹟之所以稱為奇蹟就是很神奇嘛,就當是好結局的電影看吧。
8會員
97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