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河水彎過沙洲
冬雲低陷的午後
沿路有
凹陷空酒瓶
尤物檳榔盒
一方小镜子
半支高跟鞋
路邊一座布篷
油膩的米粉湯
桌上有
剩半碗的乾麫
一双筷子
黑菸灰缸上插著菸屁股
與半截囗紅
以及來不及帶走的
手稿
才一下子
雨點便在上面
印下了多餘不止的句點
風翻次頁
長櫈子仍温熱
但已没人看見上面的那兩人
他們可能走上了荒途。
深秋入冬之前,細雨斜飄,公車經過了大橋,蜿蜒上了小山,河道變逐漸升起,然後在眼底展現,而斜躺在河中的沙洲在退潮時節,與天上的雲幾乎連成一體。彷彿那是陰雲映照在河水一般的沙洲。
我想去那四面都被河水圍困的沙洲上,就算最後漲潮,失去如錐般的立足地,淹沒腳踝,乃至胸膛,我想也總比在陸地上的沙塵中困難地呼吸要舒服些。至少,在河水淹沒胸膛的時候,我能將它當作是那年,抱著妳走入海浪的那個月夜。這樣,冰冷的河水也就跟那夜月光的溫度差不多了。
當年,我從未想過,在有了穩定的婚姻與孩子的家庭後,我竟然在那個無人的月夜裡,沒有任何理由,鼓起勇氣走到她面前,問她是否願意和我一起到海裡去?而已婚的她,望著我點點頭,然後我牽她站起來,伸手輕輕從背後解下她的泳衣,露出那月光下潔白豐美的乳房,我牽著她慢慢走向海裡走去,我用一隻手撥開浪潮,讓她緊緊抓著我的另一隻手,在逐漸昇到胸口的海浪中,我慢慢將她環抱起來,用海的浮力將她的乳房貼在我的胸口上,讓她的雙腿夾在我的腰際,並用我的背替她擋下一撥撥前來的湧浪,不致讓海水漫入她的口中,而她的頭髮依然戴上了映著月光的浪珠,並在她的唇上閃閃發光,我們在月光下久久凝視著,望著彼此眼睛裡閃耀的光芒,然後在起伏的飄浪裡,擁吻,一句話也沒有,只有緊緊貼著,感受彼此胸口的溫熱,以及背後海水的沁涼。就這樣我們抱著,一直到了月落西山,明亮的海岸變成一片黝黯。
那一刻至今十多年了,不可告人,但我依然無法放下。
至今,我仍然是孩子的好父親,仍是一個盡全力負擔養家的丈夫,沒人知道那多年前的夜晚所發生的事,那徹底改變我一生的夜晚,讓我真真知道原來愛人可以如此,原來生命可以在剎那的擁抱中完成,那夜可以成為一座心靈的祭壇,用自己的生命當作獻祭,只為了向她祈求原諒,因為那夜,我在她的靈魂中犯了罪,讓她成了不貞的妻子,讓她雖然依舊是盡責的母親和妻子,但她也如我一般,一生都無法放下那夜的愛與美,以及罪惡。
至今,我依然深愛著她,沒有那夜,我無法接受現在這逐漸失去青春的生命。
因為有了那夜,死亡我於我和她,就已不是威脅,而是生命完整休息的句點。是下輩子相聚的開始。
1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巫蘇tur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曾在她的靈魂中犯了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拜日之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亡命之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上的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喜歡圖像的人必讀_《SUZY LEE 的創作祕密:跨越現實和幻想的「邊界三部曲」》 📖今天要分享的這本書完整書名是: 《SUZY LEE 的創作祕密:跨越現實和幻想的「邊界三部曲」》, 其中的三部曲指的是《鏡子》、《海浪》、《影子》, 讀這本書的時候, 我手上已經擁有三本無字繪本, 對照著看當然非常幸福, 但沒有這三本書的朋友能讀懂嗎? 保證可以! 不過,讀完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3-31
混合奇想與荒謬感的怪異色彩,Gucci秋冬企圖尋求一種微妙的顛覆,象徵擺脫TOM FORD的「後古馳時代」2024 秋冬,穿戴鍍鋅金色項鍊和貓眼太陽眼鏡造型的Gucci女郎,從精緻廓形的整體結構,內襯和內飾,以及面料垂墜度形成移動時的細節變化,呼應了精品宛如藝術的精緻和價值。 雙排扣海軍短大衣、皮夾克和飛行員外套,散發男孩陽剛氣質的Gucci秋冬女裝,後背一開一合,隱藏式的鈕扣,仍然不忘女性化的手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2-24
〈企圖荒誕的開拓者〉「只有那些企圖荒謬的人,才會實現不可能的事。 」—— M.C Escher
Thumbnail
avatar
蔡亞城
2023-09-28
水彩畫鳥:白眉黃臀鵯 在東南亞是非常常見的小鳥,和紅耳鵯的屁屁可平分天下,紅耳鵯有奪目的紅色屁股,而黃臀鵯就有搶眼的黃色屁屁,
Thumbnail
avatar
柏鴞
2023-09-14
[荒謬]--狗竹圖文[荒謬] 你不覺得  世界很荒謬嗎? 「我覺得呀」 那…你還做這麼荒謬的事? 「因為…世界很荒謬啊!」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3-07-12
迷子咖啡-迷途裡的古董舊書對貨真價實的反而被棄如敝屣,使人玩味的時代。人們喜歡的,終究只是自己想像中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10-17
離別踏上歸途我在想到自己的死亡時,就會思考這隻花豹的事情,牠為何要爬到那麼高的地方?是在追捕獵物的途中迷路,最後來到這處無法回頭之地?抑或是為了追求什麼才著魔似地拼命往高處前進,最後力竭而亡?而牠最後的死狀又是什麼樣子?是想要回頭抑或仍想爬往更高的地方? 無論如何,牠一定早就明白自己再也無法回頭了。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1-09-07
Day 1 沿途速寫工具準備好,就可以出發速寫了!收集拉鍊就可做成鉛筆盒了! 一直想戶外速寫,但又覺得不會畫, 最近讀了很多速寫的書, 他們一致性說的都是:去畫有感覺的地方,無論美醜,就畫吧!每天畫。 下定決心讓自己每天都能好好的觀察周邊, 然後畫下來。 早上送完孩子後,經過的沿途風景一直很喜歡 於是停了兩個地方,畫了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9-02
20210826,循途什麼事都歷歷在目 不管是有妳 有我  有他 有她
avatar
思爾天想
2021-08-26
QUEEN女王旅途觀後感        這是一部一個女主角愛著一個男主角,結婚前夕,男主角表示無法跟女主角結婚了,當然女主角一定很很傷心不在話下。   凱特欣賞的部份是,她還是堅定自己一個人仍要去旅行的心,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另一半棄她而去,她仍堅持要去她想去的地方,這段旅行徹底的改變了她的內心,短短幾天的行程,讓她發現了世
Thumbnail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