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從小愛賴床的妳可以在深夜兩點起床,開上將近三小時的車,來到距離住所約一百多公里遠的無人海灘,為的只是看著朝陽露出海面的那一刻!
是為了探訪秘境?是為了追尋刺激?是為了證明自己還有年輕的朝氣?還是為了離開?
妳說:『或許,都是!』
簡單盥洗後,帶著心愛的寵物驅車前往無人的秘境探訪日出。一路上的寂靜,深夜的滿天星斗,搭配上自己的心跳聲和愛犬安穩沈重的呼吸節奏,這樣自我療癒的效果,似乎勝過花錢請諮商師聆聽自己訴說悲傷的故事。
車子來到寬闊的省道,四下無人,沒有路燈,停車,熄火。
『哇!妳看!』妳仰望著天空用驚嘆的口吻對自己說。
滿天星斗,一閃一閃的發光,燦爛奪目!記得曾經問他:『為什麼星光會一閃一閃的呢?』他用一種把妳看成像是小妹妹般的溫柔笑容對妳說:『這真是一個好問題。』他把妳摟進懷中,用認真的口吻對妳簡單的說明原因。妳不是不懂,只是好喜歡他這樣看著妳、摟著妳、輕撫妳。
一路上的走走停停,眼看山頭已經透露出朝陽的行蹤,加快油門,奔馳在蜿蜒的山間小路,但內心一直有個想跟他分享些什麼的心情,妳還是停下車,拍了照。
終於,來到了這片廣闊的無人海邊。妳愛極了這片沙灘!
海潮不間斷、有節奏地湧上沙灘,一次又一次留下短暫卻美麗的痕跡。海潮湧上沙灘時,噴濺起的白色浪花,像極了你們每次短暫相見時產生的激情 ; 海潮退去時,沙灘隨即轉為平靜無痕。但是妳說:『仔細看,沙灘上總有海潮帶來的小碎石,這沙灘早已不再是前一次的平坦,一個不小心,踩到了,會痛、會流血。』
天色漸亮,冷暖色調的強烈對比,好美,美到令人屏息,用盡妳所知道的詞彙都不足以形容這天地的美。
在無人聲的大自然裡,隨著天光漸亮,隨著海潮週而復始地拍打著沙灘,妳終於放下矜持對著大海放肆的狂吼。只有這片海,能包容各式各樣的妳,包括一錯再錯的妳。
『我愛妳。』『沒人愛妳沒關係,我愛。』『我會陪妳到最後。』『妳是我的最愛。』妳對著海狂吼吶喊,妳對著自己狂吼吶喊,直到聲嘶力竭.....
迷途秤子
迷途秤子
在沒意外的情況下,人生旅途已走了一半,原以為過去的遺憾與傷痛,會因著時間的流逝而漸漸淡忘。沒想到,在外人看似擁有一切美好的秤子,在這個人生第47站,迷失了自己,甚至遺失了自己。透過書寫過往,試著重新找到自我,重獲內心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迷途秤子 的其他內容
終於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終於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終於 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