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突破

Fair Scarborough
發佈於方格子活動徵文 個房間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我將鐵鎚組裝好了之後,先拿起來試了試幾下手感。
隨即將鐵鎚由左向右平揮,敲擊在了玻璃牆上。
只聽到啪的一聲,過大的反作用力將鐵鎚送了回來,讓我險些沒有站穩,鐵鎚也差點從手上脫落。
但玻璃上只碰出了點裂痕,估計再這麼敲下去很快就歇菜,就趕緊拿出背包的探照頭燈往樓梯間走去,準備向下面的樓層移動。
整個過程的動作都相當急促,移動也都是用跑的。
當跑到下一層樓時果不其然,這層樓的柱子相當地少。
我隨即用頭燈和額外準備的手電筒優先掃過每一根柱子,當看到了目標後馬上用鐵鎚死命的全力敲擊。
可能由於這根柱子上的水泥比較新,水泥也就隨著敲擊開始不斷地滑落。
漸漸地從縫隙中露出了一隻手臂,我更加卯足了勁拼命搥打。
我把王萱拉了出來。
---------------------------------------
救出王萱後我將礦泉水往她臉上潑然後拼命的搖,想要將她搖醒。
奇蹟的是她居然好像只是陷入了假死狀態,呻吟了幾聲但狀態還恢復不過來。
我馬上又拿出了提神飲料和真空壓縮包,將裡面的遠紅外線被蓋披在她身上並示意她喝下飲料。
接著拖著鐵鎚跑到另外一根柱子繼續死命地敲。
果不其然,露出了珮萱當天失蹤時穿的那件衣服,她就在裡面。
我馬上喊了一聲:『王萱!過來幫我!』
我開始改變敲擊的位置,並吩咐她用腳踩踏柱子裂縫及缺口的位置。
將陳珮萱救出後一樣先幫她保暖並補充營養。
思考了幾秒,我將身上認為沒必要的東西全丟在地上。包括多出來的糧食和水,以及剛剛用來敲擊水泥柱的組合鐵鎚。
王萱看得是目瞪口呆,為了避免浪費時間,我只是冷冷地說了一句:『別問,要死人了。』
然後就和王萱兩人邊走邊攙扶著她。
『我們得快點,不然估計又要變成水泥柱了。』
期間王萱的種種疑問都被我打發掉,不能太搭理她,要聊天等活著出去再說。
由於已經看過百貨公司的內部設計圖,所以我幾乎是用最快的速度找到樓梯間後直衝下樓。
『喀答喀答嘰嘰嘰嘰一一』於此同時,樓上開始傳來詭異的機械運轉聲。
王萱一聽到馬上哭喊道:『要來了!要來了!好可怕!好可怕!我們能活著出去嗎?』
『我不要──』
見她快要崩潰我趕緊出聲打斷她。『給我撐著!我都進來找到你們倆了自然有辦法!』
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只好再喘著氣繼續說:『你有沒有注意到這次聲音來的比較慢?』
『我已經找到聲音的規律了。再堅持一下,只要能從這棟樓出去,我們都可以得救!』
可能是雞湯奏效,只見她不再說話,情緒稍微好轉了些。
接著我從上衣右胸前的小口袋拿出耳塞,示意她戴上。
只見她果不其然地一臉疑惑,我開始有點不耐煩。『懷疑?想出去就照做!不然出狀況就放生您倆!』
王萱一聽兩眼瞪的老大,趕緊接過耳塞用空出來的那隻手將耳塞死命塞好。
終於安靜了。
再多浪費體力講話,估計自己會先衝下樓。
不過運氣真的是相當不錯,目前都和先前的設想相去不遠。
儘管如此,內心依然是相當緊張。如果真的像訊息裡提到的,真的出現什麼怪物,憑自己的心理素質一定是扛不住的。
『差不多了。』
我突然伸出右手向王萱比了個勝利手勢,隨即將手腕向下擺並用食指指了指。
為了讓帶著耳塞的王萱聽到,我用吃奶的力氣大喊道:『就是現在!用盡全力給我跑!』
我們顧不得多吸幾口氣,忍耐著快要爆炸的肺部拼命地往樓下衝。珮萱於此同時幾乎是被我們拖著跑,但顧不得她腳會被階梯碰出幾個瘀青,沒得選。
此時的王萱眼淚奪眶而出,但很明顯不是感到害怕,這是知道希望在即前的喜極而泣。
終於,我們看到了出口。
在離門口只有大約一公尺的距離時,突然有道黑影咻──地到處亂竄。
顧不得她們跌倒,我故意殿後並用力將她們倆推出門外,自己緊接著也用撲倒的方式想要躲過黑影。
撲倒在門口後沒有人在意自己身上所受的傷,全都驚恐地朝後方望去。
過了好一段時間,等到沒有任何動靜後我走到王萱旁邊拔下一側的耳塞說道:『結束了。』
『可以回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26內容數
    活動徵文的整理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