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不行?-沒有承諾的感情永遠都是局外人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表姑媽妳好:
今天要說的是我弟弟的故事。
一直以來他都是定不下來的人。看他身邊總是不缺乏女生,但每次問他他都說不是他女朋友。
直到最近他好像從交友軟體認識了一個女上班族,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說他想定下來。
看他一天比一天開心我也是樂觀其成,但上個月開始卻看他開始悶悶不樂。
他說,原來女孩子另外有男朋友,但他們還是相處得很愉快。
女孩會跟他一起分享工作上的事情。他也有跟女生表達過自己的心意,有時候雙方都會說很想彼此。
可是從上個月開始,他說女生開始逐漸慢慢冷淡,訊息回復得越來越少,甚至更多時候是已讀不回。除非是講到女生自身的生活,如果是我弟弟分享自己的生活就很容易被無視。女生是說多了不少工作上的新案子太忙。加上前陣子她好像跟男朋友分手,她現在沒有心情理會感情方面的事情。
但交集越來越少還是讓我弟弟越來越沒安全感,畢竟他們本來就沒有確定過甚麼關係。他說他很想問問她他們之間算怎樣?又或者為何越來越冷淡?但又害怕這些無所謂的問題會讓女生不耐煩把對方推得更遠。
請問表姑媽,我該建議我弟弟可以怎麼做呢?
幫弟弟問感情的弟弟你好:
表姑媽年輕時,也談了幾次戀愛。
那時候還沒有交友軟體,想從網路交朋友,大概只有PTT跟無名小站。
那時候的PTT有一個O2版,就是"All together"。裡面常常有徵友訊息。
雙方加了朋友,就互相丟水球。嗯… 就是現在的傳訊息啦;
也可以寫站內信,對方可以看到再回信。
那個時代還沒有智慧手機,大部分同學甚至沒有筆電。
所以有興趣的年輕男女想要網戀,大概只能回宿舍再聊天。
如果熟一點可能會用手機互相發簡訊,一則3元還滿燒錢。
“我講這些只是想跟弟弟分享:談戀愛這件事,每則訊息就是成本。”
跟你分享生活、說今天想你,甚至只是說聲早安,都是成本。
聽清楚!表姑媽講的不只是錢,更多的是情緒。
今天我丟了水球給對方,對方沒有即時回應、或對方回應的很不耐煩,都會讓我胡思亂想:是不是他同時在跟別的女孩聊天?是不是這個話題讓他覺得無聊?是不是他忽然對我沒感覺了?
幾次戀愛下來,我學會調整自己的應對模式:
對方熱情、我可以試著前進;對方變冷淡了,我也要知道退後。
要知道:還有理智的女人,是不會等到對方說沒興趣,才開始不可置信大哭大鬧的。那些鬧上新聞的不講理女人,只是被愛情沖昏頭而已…
或是,她們已經決定跟這個男人定下來,別無選擇了。
在那個必須告白才算交往的時代,還在網戀的女孩,是很難被愛情沖昏頭的。
更何況現在?女孩對一個男生認真暈船談場戀愛,只有越來越困難~
歷史往往一再重演,有些道理到了現在也適用:你弟弟的女孩,顯然沒有被愛情沖昏頭。如果她真的另有男友,你弟弟在她心裡顯然不會是真愛,頂多只是備胎。
用現在的話來講,你弟弟只是女孩魚池裡的一條魚。
可能有那麼一段時光,她跟你弟弟很恩愛。但是,愛情不能當飯天天吃啊~
所以,到了有一天兩人的熱情不在,偶爾傳訊息就會變成常態。
就算現在用Line傳訊息已經不用錢了,每一次回覆訊息,在情緒上仍然是成本。不然你看看,現在誰的Line不是999+的未讀訊息。有多少人是根本懶得看就按下「全部標記為已讀」的。
所以,面對一條魚池裡的魚,她還願意回訊,你弟弟就應該說謝謝了。好嗎?
現在你問男生可以怎麼做?表姑媽只能說,你弟弟沒在兩人恩愛時拿下她,就是錯失良機了。現在弟弟能做的當然不是什麼「無所謂的問題」,過度追求不是讓女孩把對方推得更遠,只會直接封鎖他。
維持感情就像煎蛋,小火慢熟,別太打擾人家了。男孩只要偶爾保持聯繫、展現自己的價值,等待下一次的熱情,就夠了。
說真的,好男人沒有你想像得多;如果你一直有價值、她心裡還有好感,女孩總是會給你下一次機會的。
但是,壞女孩往往比你想像得更多,而且她們只會勾引有價值的男人。
唉~祝福你弟弟將來在面對這位女孩時,仍然能夠保持現在這份純情啊…
By 表姑媽
表姑媽
表姑媽
表姑媽,可以是任何人的姑媽。 「人生沒有絕對的對錯,在於你是從什麼角度去看待。」 總是能讓前來求助的年輕靈魂,一邊笑、一邊哭,痛痛快快的滿載而歸。 這裡是表姑媽的感情諮詢室,歡迎提問、歡迎追蹤、歡迎訂閱。 表姑媽的諮詢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