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十二章 母子平安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時間,二號診療室。
柳無色渾身是傷躺在輪床上,嘴角上、身上到處都是鮮血。
談無欲正在替他插管,他的肋骨被打斷兩根,其中一根壓迫到肺造成呼吸困難的現象。
「甚麼情況?」從隔壁跑過來的素還真向談無欲詢問。
「十一處骨折,肋骨、手肘、手指……」談無欲一邊插管,一邊向他報告。
「有內出血的情況嗎?」素還真拿了聽診器,放在他胸口上專心的聽了一會兒。
「有,他的肺被肋骨壓迫到正在出血,我剛才讓青衣去血庫拿血了。」談無欲已經成功把管線從他的口插了進去,抬頭看著正在聽他胸口的素還真。
「呼吸良好。」素還真點點頭:」他需要馬上開刀,送上手術室之前,我先在這裡替他略做處理,梅茲手術剪。」他朝柳湘音伸出手,示意她拿手術刀給他。
柳湘音慌亂的在手術託盤上,隨手拿了一個小刀遞給他,由於她一直盯著受傷的柳無色瞧,心不在焉一時拿錯了。
「不是這個,我要梅茲手術剪。」素還真不悅的抬頭瞪了她一眼。
「對不起。」柳湘音連忙換過,這次終於拿對了。
「不能怪他,這個病人是她的弟弟。」剛進診療室的青衣,拿著一袋血走了進來,一邊替柳無色輸血一邊替她解釋。
「既然這樣,那妳最好出去。」素還真邊說,已經替柳無色開了胸,以夾子夾住他一直在失血的血管。
「我想留在這裡幫忙。」柳湘音哽咽的哀求著。
「出去,妳在這裡只會礙手礙腳,打電話去手術室叫他們準備,還有傳呼明月心醫師,五分鐘之後我們就要上去,對了,不要忘記替妳的弟弟簽署手術同意書。」素還真頭也不抬的,專心工作,談無欲在一旁協助他。
柳湘音只好照著他的話去做,五分鐘之後素還真和青衣就將病人送往樓上的手術室。
她出來的時候,見到從一號診療室裡推出來一個保溫箱,裡面躺著一個不停啼哭的小嬰兒。
銀鍠朱武一直在外面緊張的來回踱步,他十分擔心他的妻子的安危。
「湘音,快進來幫忙,病人正在大量出血。」瞥見她經過的殷良,打開診療室的門,朝她大聲喊道。
柳湘音根本連傷心的時間都沒有,馬上就沖了進去。
這時妙築玄華已經趕到了,慕少艾和素續緣都已忙成了一團,九禍因為失血過多而失去意識。
「醒醒,快醒醒,可惡。」素續緣試圖叫醒她,但是她仍毫無反應:」主任,她昏迷過去了。」
「這是失血過多所致,定邦再輸兩千cc的血,這個病人我一定要保住。」慕少艾向晏定邦吩咐道。
「她需要馬上開刀,不能再拖下去了,你們剛才應該第一時間送上手術室。」妙築玄華一邊夾住子宮內部的血管,一邊埋怨。
「來不及,那個時候她需要馬上剖腹取出嬰兒,否則小孩子一定保不住。」慕少艾搖搖頭,他抬頭看著越來越微弱的心電圖,向柳湘音吩咐道:」打一劑強心針。」
「我來打電話通知手術室,以及明月心醫師。」素續緣說著,便走到診療室的電話旁,開始撥打。
「明醫師已經被院長叫去幫忙了。」柳湘音道。
「不管他,把明月心調過來幫我們,我們需要外科醫師。」妙築玄華向素續緣道。
「用不著,反正我都已經開了一半,就讓我來好了。」慕少艾簡單的做了一個結束,暫時替她止住了血,對殷良說:」拿著血袋我們馬上上樓。」
「甚麼?你要自己來,不行,你不是外科醫師。」妙築玄華朝他搖搖頭。
「呼呼,我是萬能的,記得嗎?別擔心,外科是我的第二志願。」慕少艾朝她微笑了一下,馬上和殷良、晏定邦一起把輪床推到電梯口,途中他還一直和妙築玄華爭辯開刀的事情。
「你們別吵了好嗎?我說別吵了!如果九禍有三長兩短,不管用盡任何手段,我都會要這間醫院關門大吉。」銀鍠朱武是黑社會老大,他從口袋裡掏出一隻槍,指著慕少艾兇神惡煞的說。
「呼呼,有話好說嘛,先生我知道你現在很擔心你妻子的情況,但是我以性命擔保,她一定能平安無事的。」慕少艾舉起雙手,要他寬心等候,此時電梯的門開了,他趕忙把輪床推了進去。
「你保證。」銀鍠朱武聞言才把傢伙收了起來。
「是的,我保證。」慕少艾很篤定的朝他點了點頭,妙築玄華與晏定邦也進了電梯。
門,又關了起來。
「你知道你剛才賭很大,如果她死了你也得跟著賠命。」妙築玄華神情凝重的望著他。
「我不會失手的,無論如何我都會治好她,她剛才生了一個兒子,小孩子如果一生下來就沒有母親,那會很慘的。」慕少艾看了一眼昏迷的九禍,說道。
電梯外,談無欲惡狠狠的瞪著銀鍠朱武,」先生,醫院是不准帶槍的。」
「不准?我銀鍠朱武要帶枝槍,難道還需要別人的批准嗎?」他把手放在口袋裡,一副隨時都要把槍掏出來的架勢。
「很抱歉,我談無欲做事也從來不需要別人的批准,如果你現在不把槍交給警衛,那就請離開急診室。」他面無表情的說道。
「如果我不照辦呢?」銀鍠朱武生平最痛恨被人威脅,他的眼神透著殺氣,絲毫都不退讓。
「那我就打電話到手術室,叫慕少艾停止救治你的老婆。」他雖然不是院長,但是在這間醫院裡,別說慕少艾,就連素還真也得讓他三分。
「你敢!」銀鍠朱武憤怒的瞪著他。
「這世上沒有我談無欲不敢的事。」說著,他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正要撥打電話。
「好,算你狠,但我會為了今天的事情,向法院提出告訴,等著接律師信吧!」說完,他轉身離開急診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