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遊記,挑戰東京自助畢旅- 上野和荒川

2020/08/2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018.05.05(六)第四天,記憶模糊的上野動物園

今天沒有放行程圖,主要就是在上野這一帶遊覽。說真的就如標題所述,對今天的記憶很模糊,但還是擠出了不少內容,佩服自己。
【使用地鐵72小時券的第三天】
貪睡的我和D又再度睡到快中午才起床,甚至被姐姐嘲諷:浪費錢來日本睡覺。不過我和D其實是先睡起來放,畢竟後半段的行程都需要早出晚歸(很會找藉口XD)。來到上野後,我們直接先到阿美橫町覓食,原本打算吃鰻魚飯,但我們再度因排隊的隊伍打消念頭,穿梭在阿美橫町的巷弄裡找了一間丼飯享受午餐。不難吃但也不到好吃的程度,大概是因為這樣我和D完全沒想過要記錄這一餐吧。
上野動物園售票處,成人門票600日圓(約NT 160)
填飽肚子後,我們來到上野動物園。從阿美橫町走到上野動物園其實相當費時費力,需走一段爬坡路,經過上野恩賜公園後才會抵達。好不容易走到動物園入口,卻因為遇上假日又是黃金週連續假期,售票處大排長龍(如左圖)。再懶得排隊的我們,還是認命加入排隊的行列。頂著豔陽排了一陣子,快輪到我們時才發現原來是機器售票,一度緊張的盯著前面的人如何操作,不過幸好後來發現有中文操作介面可以選擇,不用擔心買錯票。
上野動物園分成東、西兩個園區,一共有三個出入口。東園連接上野恩賜公園,我們便是由東園正門入口處進來,是上野動物園的主要入口,靠近JR電車上野公園站。東園佔地較廣,大部分的動物也都集中在東園。至於佔地較小的西園動物相對較少,出入口鄰近上野東照宮和不忍池。兩個園區之間以單軌電車相通,我和D決定先逛完東園後,搭單軌電車前往西園,接著直接由西園離開。
連接東、西園的單軌電車,成人票價150日圓(約 NT40)
雖然我是個很會看電車地鐵圖、很會轉車的人(畢竟只要跟著指標走就好了),卻是個一但走在平面道路上就會瞬間方向感全無的路癡。拿著地圖的我興奮的到處走來走去,心想跟著地圖走就會找到想看的園區動物,殊不知我就這樣迷!路!了!在同一條路上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就是找不到自己想看的動物。當時找不到想看的動物,又不斷迷路的我內心非常焦躁,倒是身旁的D一臉淡定的安慰我說:「就隨便走隨便看啊!」我們兩個的個性差異如此大,真心感謝D願意包容我的臭脾氣!
抖s斑馬和抖m山羊的打架日常(錄影截圖)
當然,被D這麼一說,我也只能把地圖默默的收起來,與其花時間跟自己的路癡行為過意不去,還不如專心跟動物做心靈交流。紀錄兩個印象深刻的橋段:首先是無語問蒼天的地鼠,D滿喜歡鼠類動物的,不過D說如果養地鼠,牠們這樣整天盯著一個地方看,會讓人懷疑是不是看到什麼我們看不到的東西。真是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真所謂盯到你內心發寒啊 :) 再來是被養在同一個區域裡的斑馬和山羊,從我們看到他們直到我們離開為止,一隻非常兇狠的斑馬不斷在對抗一隻調皮愛捉弄斑馬的山羊,兩個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是會忍不住拿起手機錄影的場面呢。
在動物園裡時間過很快,轉眼間就過了一下午。從動物園的西園離開後,我們逛了一下上野東照宮和那裡的小市集,接著我們回到阿美橫町吃晚餐。我們找了一間居酒屋「銀だこ大眾酒場」,看著圖片點了一些串燒類食物,還算不錯吃,這一餐兩人共花了日幣2736元(約NT 750)。看到這個價錢就知道我們沒有吃飽,只是單純想試一下居酒屋,加上我們也不太知道怎麼點餐比較划算,所以還是在回家前去一趟超市買真正的晚餐回家吃。
【今日小小反思】
關於去「動物園」這件事,常常讓我感到很矛盾。一方面因為喜歡動物,可以在動物園內窺見平常不可能會在臺灣生存的動物。可是另一方面,想著這些動物被迫關在狹小的籠中,被迫活在不適合自己生長條件的環境中,也為他們感到難過。在兩者中很難取得平衡,所以只能盡量減少自己去動物園的次數,或是在逛動物園是順便確認該動物園的環境條件,是否對動物而言相對友善。雖然知道不應該支持動物園,卻也是自己很難突破的一個關卡。最後順便推薦一下相關作品,我很喜歡的繪本:安東尼布朗- 動物園。

2018.05.06(日)第五天,心滿意足的荒川都電一日遊

荒川都電和一日券車票
今天因為地鐵三日券已經使用完畢,所以我們安排來荒川這一帶搭乘都電(とでん),沿荒川線景點一日遊。我們先用西瓜卡搭乘地鐵到東池袋站,出站後走大約2分鐘就可以抵達荒川線池袋四丁目站。都電上其實也可以刷交通票卡,按趟計費。但我們選擇購買一日券,成人票每張日幣400元(約NT 110),可以憑票免費進入荒川樂園。至於車票的話我們是直接上車後跟司機購買,每次搭乘出示車票即可。
先說一段搭車時的小插曲:一開始我和D上車時,都會把漂亮的那一面給司機看,司機則會做出一個番手掌的手勢,而我們也沒特別注意這個手勢的意義,想著反正有票了就往車廂走。後來D才想到,因為票券的背面印有日期,所以其實司機是希望我們把票券翻面,以便確認日期。我們就這樣搭了很多回霸王車,不過司機也沒攔我們,大概是看我們一臉觀光客的樣子,怕語言不通吧?!所以大家記得如果搭成都電時,一定要把印有日期的那一面給司查票啊。
都電荒川線路線圖,紅色標記為我們去的地點
先放一張路線圖(我真的是各種交通圖控欸),這樣也許對我們的行程比較清楚。我們第一站先前往鬼子母神社,從東池袋四丁目往南搭乘至鬼子母神前站,走到神社約5分鐘的距離。這座神社很常見來求子、求順產的人前來參拜,而旁邊的武芳稻荷神社一整排的紅色鳥居也相當吸引目光。我們去的這天剛好遇上假日市集,還算有點人潮,不過因為這裡也不大,快速的逛過、拍拍照以後,我們就搭都電前往早稻田大學。
都電テーブル定食,忘了紀錄價錢QQ
其實我們來早稻田大學的目的挺好笑的,就單純想體驗一下在這裡的學生餐廳吃午餐。我們在早稻田大學內繞了一段時間,卻找不到學生餐廳,幸好遇到一位好心路人,一問之下才知道今天學生餐廳沒有營業。畢竟是黃金週連續假期,而且今天又是禮拜天,我們怎麼就沒注意到呢?於是我們找到附近一間小餐館「都電テーブル」解決午餐,原以為就是一間普通的和食午餐,殊不知這一餐的口味很合我的喜好,甚至排入我這一趟美食排名的前五名。
離開小餐館後,我們前往飛鳥山公園站。我們原來就沒有打算去公園內,只上了車站附近的天橋,就為了拍都電過彎的樣貌。在這裡停留了一點時間,總覺得看著幾輛都電往返在這個繁忙的大十字路口,是一件很療癒的事情。事實上我們在荒川沿線拍了不少照片,都電只有一節車廂,小小復古的車身非常吸引我的目光。下面精選幾張照片分享 :D
融入整個社區的都電平交道和凌亂的纜線,別有一番風味
飛鳥山公園站的天橋上,可以拍到正在過彎的都電
都電荒川線上其中一段木造軌道
最後,我們前往荒川遊園地前站,準備好我們的童心來到荒川樂園。這裡其實比較像是兒童樂園,很適合親子一起前往(所以說要帶著童心來啊)。我們是利用早上買的一日車票免費入園,如果現場買入園票的話成人日幣200元,其實也不貴。不過這裡並非一票到底,如果要玩遊樂設施的話是需要另外付費的,也因為這樣我們另外用園內機器買了乘物券(遊樂設施搭乘券),我們合買一組6張共500日圓,如果單買一張是日幣100元。
荒川樂園入口
每種遊樂設施大約都是用兩張乘物券搭乘,我和D只玩了空中軌道腳踏車。接著我們到動物區,意外看到D最愛的水豚,看她臉上笑意都快藏不住了。而我因為聽到附近小朋友不斷大喊「カピバラ」(capypara),就這樣默默的記住了水豚的日文單字。逛完動物區後,走到釣魚區,沒有體驗過釣魚的我們,二話不說馬上走進去想試試看。釣魚區是要另外付費的,每小時350日圓,也可以直接購買一日或半日入場,除此之外購買魚餌100日圓。這一區只營業到16:30,而我們進去時已經16:00了,儘管如此管理員還是以半價讓我們在營業結束前體驗釣魚,讓我們非常感動。
我釣到的金魚
我和D都是第一次釣魚,工作人員先教我們如何掛魚餌、判斷起竿時間,接著示範一次後,讓我們自己釣。殊不知我們兩個坐了快10分鐘一隻都釣不到,大概是引來工作人員的同情,過程中不斷給予技術指導,還在一旁幫忙我們注意釣竿。D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首先釣起第一隻魚,是一般品種灰色身軀。幫D拍完照後,我突然感受到自己的釣竿一陣騷動,用力拉上來竟然是一隻金魚。附近工作人員一陣歡呼,原來金魚不好釣,太幸運啦!也因為有了釣魚的體驗,還有D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水豚,我們一致認為荒川樂園來得很值得,未來有機會可以預留多一點時間再來一回。
結束荒川一日遊的行程後,我們與姐姐在住處附近的居酒屋「長寿韓酒坊」會合。有鑒於昨天微失敗的居酒屋體驗,今天由在日本讀書的姐姐帶我們來嘗試韓式居酒屋兩小時喝到飽。除了銅盤燒肉和一些下酒菜以外,重頭戲當然是喝各式各樣的酒。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擅長喝酒,一開始我點了一杯sawa,沒想到我竟然無法接受,只好先來杯可樂壓壓驚。想到這裡不禁覺得我根本來浪費錢的啊!但幸好同行的兩位酒量都不錯,可以把我的份也喝回來。後來我點了薑汁蘋果雞尾酒,意外的很能接受,也就漸漸喝開了。這裡的計費是兩小時喝到飽,每人日幣1980元,而我們又另外點了餐點和下酒菜,所以我們三人一共消費日幣10,108元(約NT 2790),事後回想起來聽姐姐說這個價格實際上偏貴(那你為什麼帶我們來這裡QQ?!)。
長寿韓酒坊居酒屋
我們的這一天就在微醉的居酒屋體驗下結束了,晚上回去住處後,經歷一整天的操勞又喝了不少酒的D馬上睡死,睡夢中頭還掉下枕頭用力撞到地板,碰得一聲直接把我嚇醒,但他本人竟然完全沒印象有這回事。真是醉了!
翻翻
翻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