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之旅(一)【日航、入境、鴨蔥拉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4 東京小旅行

隨著各國邊境逐漸解禁,終於迎來了盼望已久的東京旅行。我的旅伴是阿貓,他從未到過東京,而我則是第三次造訪,這次想帶著阿貓吃吃喝喝、走走逛逛,沉浸日本文化風情的同時,也讓自己好好休假放鬆旅行。

飛行、入境與住宿

這次選擇搭乘日本航空,也是我首次日航體驗,機上空服員的服務非常專業與親切,餐點表現不錯,相較之下,小小缺點可能就是硬體設備稍舊,例如機上電影選擇少,通常只有日文版本提供,我坐的機型在座位邊沒有充電座可以使用。但是專業的機組人員帶給我安心的飛行體驗,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選擇搭乘日航。
桃園機場登機前拍攝此次搭乘的日航
在出發前,早已爬遍所有社群媒體的分享文,做好心理準備在入境時可能會大排長龍,一到達成田機場,便與阿貓快步地走向入境檢查的各關卡,很幸運地,從下機到搭上通往市區的火車,只花了不到一小時,一切都很順利。
這次住宿在上野御徒町,所以選擇了京成電鐵Skyliner,從成田機場可以直達京成上野車站,車程約45分鐘,因為無法預測入境時間需花費多久,我沒有事先訂票,直接在站內外國人服務櫃台買了套票(Skyliner+地鐵一日券)。詳細票價可至下面網址查看~
簡單分享我住宿的飯店,是一間蠻新的飯店「Tosei Hotel COCONE Ueno Okachimachi」,位於上野御徒町,住宿地點附近有JR站、地鐵站,步行至JR站與地鐵站都在5分鐘內,安排市區景點與出入機場都非常方便,飯店房間稍小,只能全開一個行李箱,但是環境整潔,十分乾淨且設備新穎,一樓是一間咖啡廳,非常推薦。

らーめん鴨to葱

らーめん鴨to葱門口
這天抵達上野市區已經下午四點半了,至飯店辦理入住手續後,便直接前往第一站晚餐らーめん鴨to葱,到達時將近下午五點半,前方大約已有7-8組人在排隊等候。
候位的方式是先至自動販賣機點餐→排隊,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我們就等到位子了。
位於上野御徒町站旁的拉麵らーめん鴨to葱,主打只用鴨、蔥、水做出來的拉麵,用餐前可以挑選蔥料兩種, 金黃色的鴨油與清澈濃郁的湯頭,都讓我們垂涎三尺 。
鴨コンフィ麺、鴨らーめん(圖片左到右)與親子丼
我跟阿貓共點了兩碗拉麵-鴨コンフィ麺、鴨らーめん與一碗親子丼,鴨肉軟嫩、入口即化,湯頭則是清澈香甜,親子丼上層有滑嫩半熟蛋並搭配著香醇鴨肉片,真是香甜美味,難怪這裡是不論在地人或觀光客必訪拉麵店,每天都是大排長龍,就算連著吃好幾餐我都願意呢!

阿美橫町

離開拉麵店後,天色已晚,當天下著大雨,店家幾乎只剩兩、三成尚在營業,所幸原先計畫好的「二木の菓子」還在營業,店家許多日本零食都很便宜,挑選也很方便,還有免稅櫃台,幾乎可以在這裡選透所有想吃想買的日本零食,有送禮需求的旅客,也可以在這裡一網打盡各式各樣的零食。
超市草莓陳列
日本的超市通常會在打烊之前會有降價活動,想起這季節草莓正為盛產期間,趕在超市打烊前,買了一些降價的下酒菜與壽司、兩盒又香又大顆的草莓回飯店享用,日本草莓真的好便宜、水分多也不酸澀,不同地區生產的草莓各有風味,來日本一定要品嘗看看當時盛產水果。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富士&東京之旅(7) - 花還在回到第一天撇到的那個地方。
Thumbnail
avatar
fisholala
2024-04-02
東京之旅東京,一座充滿現代化與傳統魅力的城市,是一趟令人難以忘懷的旅程。我的東京之旅充滿了豐富多彩的體驗,從繁忙的都市風光到寧靜的傳統庭院,每一刻都讓我深刻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獨特之處。首先,東京的現代風貌令人印象深刻。高樓大廈林立的新宿區、充滿霓虹燈的歌舞伎町,讓我仿佛置身於未來世界。在擁擠的街頭巷尾,感受到
Thumbnail
avatar
高一乙-36黃惟宥
2024-01-10
[台北旅遊]貓空纜車一覽貓空與動物園地區山林風景、台灣纜車之最,國外遊客最愛觀光地區就在貓空地區 台北捷運可說是台灣六都中擁有捷運路線最多、又最長長度的城市。這段貓空纜車算是台北捷運很另類捷運路段。貓空纜車不同於在城市跑的一個接一個捷運車廂、每個車廂都是獨立式,感覺就像遊樂園中摩天輪的車廂。無論妳有沒有搭過貓空纜車都能感受另類台北捷運。 貓空纜車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2-06
東京之旅有感七年前去日本也沒想到我會落地生根,兩年前在埼玉買了間一建戶,有了一個孩子,而我在租車公司開車,每天開車載客人去機場,然後晚餐回家顧小孩,我遇到了平行時空的我。 我只是個平凡的機場接送司機,應該說是我自己選擇了平凡,更精確的說,是宇宙讓我看過鬥爭紛擾的有錢世界,然後讓我回歸平凡。有時候平
avatar
Evan Huang
2023-11-12
【玩】三天兩夜東京追星之旅為了追星而產生的三天兩夜東京之旅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5-23
日本東京近郊景點-必訪「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宮崎駿奇幻之旅,訂票、交通、推薦逛法、美拍一次搞定!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又稱吉卜力美術館,位於日本東京都三鷹市的動畫美術館,正式名稱為三鷹市立動畫美術館,是將宮崎駿大師筆下栩栩如生的動畫人物們展出的地方,館外設施如大型機械巨兵(天空之城)、龍貓等可以拍照,館內則是一律不准拍照,從小看宮崎駿動畫長大的我們,簡直如數家珍,記得雪莉我第一部看的應該是螢火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2-18
2023大洋郵輪利嘉特號Oceania Cruises Regatta重返亞洲 14天東京至香港/15天香港至新加坡之旅大洋郵輪(Oceania Cruises)耗資一億美元全面升級旗下船隊,四艘郵輪進行全面改造,除了利嘉特號(Regatta)之外,另外三艘 R 級別郵輪分別為英錫亞號(Insignia)、賽麗娜號(Sirena)和諾蒂亞號(Nautica)。煥然一新的利嘉特號首次到訪亞洲,並正展開多個深度之旅。
Thumbnail
avatar
環遊世界366天
2023-01-01
海外旅行/那年夏天的東京之旅曾經跟Adai聊過,她有2008年的文章備份,我說好厲害啊,我最舊的文章是2011年開始的,雖然部落格時代比2008年還要早的多,但我那時後並不是部落客,所以也就沒寫什麼網誌了。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2-04-21
容祖儿《东京人寿》- 黄伟文是如何用东京之旅的故事,来劝导你我不必遗憾此刻?在这一快要过去的2020年尾声中,容祖儿带来了她首次参与作曲的《东京人寿》。这首由老搭档黄伟文作的词很妙,用一向他擅长的【勇】派冲劲,以歌词中鼓励此刻就该踏上的东京之旅,来提醒人们,在这一好似静止的一年,不要因为此刻或处困境中的顾虑犹豫,忘了好好把握当下本可以尽兴的快乐。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