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惡的距離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誕生之時,只有那白與黑。
沒有善,也沒有惡。
沒有恐懼、沒有憤怒,只有無窮無盡的寧靜。
而光的出現,打破了這靜謐。
你來不及阻止,也來不及瞭解,
只見所有的白與黑散落四處。
而所有文字與圖樣從紙上躍然而起,
栩栩如生的筆墨,如同基因分子般交錯,
彷彿獲取了新的生命以及自我意識,
構築一篇又一篇只存活於鍵盤中的思想。
這思想,不屬於你,不屬於我,也不屬於他。
這思想,影響了你,影響了我,也影響了他。
而彼此的距離,只有那短短的60公分。
這距離,也正是我們與惡的距離。
如此靠近,也如此熟悉。
而你,無法理解,也不想理解。
你只想保護手中僅剩的那點溫暖。
害怕一旦伸出了手,溫度就會瞬間冷卻。
而我,只希望握住那從不曾張開的雙手。
充斥在內心的渴求,無法向外界傳遞。
迴盪在周遭的譏諷,持續在耳畔迴響。
這距離。也正是我們與惡的距離。
如此靠近,也如此熟悉。
但你卻不知,
你的惡,即是我的善。
我的白,卻是你的黑。
我們處在地球的兩端,
如此相異,也如此相似。
而你,
卻可以合理、合情、合法地舉起了槍,
處決了我。
所以,我的世界結束的時候,
只有那黑與白,
沒有惡,也沒有善。
沒有憤怒、沒有恐懼,只有無窮無盡的寧靜。
而我的消失,沒有人知道。
只有那纏繞的疑問,迴盪人間。
2020.03.09 by 彳亍行者_SWC after 我們與惡的距離 @東勢山林小屋
彳亍行者
彳亍行者
如果你願意,請與我共酌這點滴。 如果我可以,我願將這些點滴,燃燒殆盡, 讓這些心情,隨風,飛向你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