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爸爸發零用錢了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也和Jeff一樣,不小心讓小孩擁有美國身分,繼續看下去,我要跟你說一件好康的事...
疫情從2020年初起,還記得台灣那時還是過得很開心,但美國居民的生活受到很大影響。
2016年去San Francisco的Union Square,我很喜歡的地方,當時就住在對面的民宿。但疫情後人事全非,這邊爆發多起集體搶劫等治安問題
也因為民不聊生,當時在位的川普投顧Donald Trump,簽署2.2兆美金的<關懷法案>,以及2.3兆的<綜合撥款法>;2021年總統Joe Biden一上任,也提出一系列刺激經濟的法案。
這樣瘋狂印鈔票,為了要幫助企業與民眾,度過衰退的經濟,而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從稅收跟發現金著手。在企業端,提高扣除額以及遞延課稅,補助員工薪資保險費用等;個人方面,則是依過往申報稅收,在一定的收入標準下,可直接獲得經濟影響補助金Economic Impact Payment
目前總共發放了三輪補助金,但因為我們之前,並沒有在時間內提出申請,所以現在要用退稅的形式,直接跟IRS/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就是美國的國稅局提出申請。
  • 利用2020年的納稅申報表單申請第一、第二輪補助金
  • 利用2021年的納稅申報表單申請第三輪補助金
✳️申請資格:
  1. 美國公民/居民
  2. 沒有受其他美國納稅義務人扶養
  3. 必需有SSN
✳️怎麼申請:
  1. 自己上IRS官網線上申請
  2. 花錢請美國會計師處理
Jeff是覺得自己處理這些,花時間還不一定能做好,倒不如找專業一次到位花點錢應該的。
可以看到,兩年度各有1800&1400美金的退稅,兩隻共申請了6400美金!晚餐可以加菜囉!
理財給JEFF答/Dr.Jeff
理財給JEFF答/Dr.Jeff
我是Dr.Jeff,一位牙醫師,兩個孩子的爸,也是財務顧問。年過而立之後,開始探索這輩子真正要的是什麼、自己適合什麼、以及這些資源未來能變什麼樣子,現在正打造著心目中的理想人生。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從小就開始懂,一些我後悔太晚才明瞭的事。想藉由文字,記錄這個旅程,也希望你看了能有一點點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