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聚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之故,好久好久沒有和朋友聚餐。選了個日子、挑了個餐廳。日子隨便選,餐廳就要費些心思。先從臉友的貼圖挑選,再細讀貼文,終於選定文青臉友的心中首選。
餐廳的格調很高,穿著有設計感制服的服務員,笑容可掬,看不出有鄙視老窮的眼神。耳畔迴盪著熟悉但說不出曲名的古典音樂,讓我的舉止潛移默化地高雅起來。餐廳的擺設是走簡單樸素路線,有種(情到濃時情轉薄),也就是奢華到極致轉到古樸,可惜敝人眼拙、也沒有品味,所以沒有(作詩)或(佳句)的靈感。
因為早有心理準備,所以連價錢看也不看地點了餐。主廚或許要彰顯食物豐富的色彩和別出心裁的擺飾,一律用素白的瓷盤。物各有所好,違之傷自然,只是對於我這種比較喜歡造型奇特或不同材質的容器,顯得有些單調、無趣。用餐之際,發現周遭全部是年輕女孩,讓我對於現代都會女性的消費能力刮目相看。我和友人宛如是花園裡的兩棵老榕樹,不知是突兀,還是平添些許古意。
我們餐後在附近散步了約一小時,我忍著等朋友離開,顧不得口頰還留著美食佳餚的餘香,在小巷口吃了一碗餛飩,然後滿足地踏上歸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