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日常】

2022/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到高雄都是為了開課工作,總是來去匆匆忙忙,現在終於有空閒好好品味高雄。
  入住西子灣附近民宿稍作休息,因為到西子灣很近,幻想著傍晚時分,可以很悠哉的騎著u-bike吹海風看夕陽西下,結果光在停u-bike的地方,就花費將近半小時,不懂為何全省的u-bike系統不能統一,每到另一城市,就要再下載再寫一次資訊,寫好了不一定就好了,又卡在信用卡或悠遊卡,不知為何有時刷可以,有時又不給過,來來回回之下,本來悠哉的心情,被攪弄的心浮氣躁,本來算好看日落的時間,現在變成追逐夕陽,剩不到十分鐘時間,狂踩踏板往夕陽方向奔去,氣喘噓噓踩著車,內心嘀咕著:自己真的是沒事找事做,在國外追逐日出夕陽,回到國內一樣在追逐,每天的日出夕陽有變過嗎?我到底在追逐什麼?終於在夕陽西下時候趕到,看着眼前的美景,美麗的夕陽撫平了躁動起伏的心,吹著海風慢慢心靜了下來,回想剛才手忙腳亂氣喘如牛,深怕來不及趕上的自己,真的太好笑了,若真的趕不上又如何?明天再來一次不就好了,現在什麼沒有,時間最多,沒想到生命竟來到可以虛晃光陰的時候,真是太奢侈了……
  難得人生可以奢侈的時候,看完美景,當然要來吃當地的美食,放縱了自己品嚐西子灣渡輪旁的大碗公冰,透徹心肺的冰涼,之後搭乘渡輪吹海風,吹得內外清涼一片,徹底熄滅了白天帶來的燥熱。
  昨天的清涼帶來一夜的安穩,一早起來搭乘輕軌至二鼓站,走到柴山下的千光宮廟吃早餐,一位將近九十歲的阿伯,問我從哪裡來?當聽到我說在環島時,他有些生氣的指著我:不要騙我活了那麼久的老人家!我說:尤其在神明面前,怎麼可能說謊騙你呢?拿出手機的照片給阿伯翻閱,他還是不相信,我也無言了……,這是現在世界的實相嗎?說實話甚至拿證據印證,人們還是只相信自己所認知的實相,看見實相是否這麼重要,好像也無所謂了。
  柴山猴子惡名昭彰,從山下往上走,一路被提醒,東西包包收好不可拿出來,不然會被猴子大王盯上搶走,到底是猴子本來就很有野心,還是人類的縱容所致?大自然不是包容蘊育萬物存在,是什麼破壞了原本的和諧?踩著柴山踩不完的階梯,就像真相很難被搞清楚一樣,不是說真理愈辯愈清楚?但若已根深蒂固不相信,真理、真相擺在眼前也是枉然。
  因為腦袋混亂又有些中暑身體不適,於是預約了中醫看診,騎著u-bike 經過衛武營旁的公園,看到一隻胖嘟嘟的鵝,閑晃在樹下走著,我想這世界若沒有了人類,所有動物一定會開party好好慶賀一番。來到了朋友介紹的中醫,因為腦袋已混亂一整天,竟從診所後門進入,頓時好像來到了異世界,滿山滿谷的各式各樣玩具,堆砌成垃圾山,看不清楚走道,連要坐哪也不知道,因為堆滿玩具,熱情爽朗的護士,看見了我的不自在,直接開門見山說:我們這邊不像診所噢!像垃圾堆回收場,很多人來都會嚇一跳,我跟醫生反應了也沒用,不知為何,因為她的真誠反而讓我安心了,開始好奇探索滿山滿谷的玩具,甚至玩起古早的彈珠台,在醫生看診時,看着連寫病歷的桌上也堆滿玩偶,不禁問醫生為何買這麼多玩具,他酷酷地回答我:【無聊】兩字,接著他拿著比平常針灸還長些的針,往我腳扎下,內心翻滾出來的三字經國粹,差點脫口而出問候醫生,這奇葩醫生功夫了得,竟然瞬間緩解了身體症狀,莫名其妙來到異世界診所被療育了,難得的日常,竟是如此不平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9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