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騎車出去吹吹風吧!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作越來越忙,上週是每天加班到晚上9~10點,回家還要面對Michelle的「黏踢踢」攻擊,所以每天都在沒睡飽的狀態下。雖然是「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看懂這句的你大概有點年紀了),但生活與工作有了目標,心情倒也挺平靜。這個月底開始會更忙,而且會持續一陣子,趁任務還沒開始之前想請個假去兜兜風。

交期?

上班日的中午常和前同事們一起吃飯,和其中一位前同事K聯手推坑L踏入重機行列。其實L早就揪我一起去考照,只是他那時比我忙,我就先偷跑了而已。言談間聊到我車子的交期,於是我傳訊息給業務問了一下,得到的訊息是「現在在交去年十月的單子,我的大概要等到六月以後」!!
真是「清朝的人在交明朝的訂單啊!」
雖然是可以租車來解饞,但租一天要3.2K,幾趟下來又是一輛新車的訂金了......
但最終還是逃不過慾望的煎熬,只好犧牲小朋友來解癮。

行程

之前租車都是往山上跑,這次我想去海邊!我想要吹風!
本來想到台東大武,不過後來覺得滿州、旭海那附近應該更好,最終決定穿過仁武、大寮上台88往潮州走,接著走台一線一路往南,到墾丁繞一圈再走南迴回高雄。租車一天最多可騎400公里,這樣一趟下來大概300多公里,再多我大概也騎不完了。
平常日的這路線車流比我想像得還多一些,尤其水底寮路段遇到施工,塞了一小段路,還好禮拜四的天氣算是多雲,不然塞在車陣裡除了被太陽曬、旁邊車子的引擎溫度以外,還有我自己騎的車的熱氣,大概很快就熟了!
滿州鄉的海景
HONDA CB650R,我下訂的是同款同色車
裝逼
沿途有市區、有快速道路、有山、有海、有隧道,騎起車來好不愜意!尤其在海邊吹海風真的很涼快,要不是時間不太夠,我還真想找個涼亭坐下來好好放空一下!
天氣不熱,騎在墾丁海邊甚至有些涼意,海風迎面吹來的舒適感讓我不自覺的放慢速度好好享受,原來我愛騎單車也是喜歡這種感覺啊!
裝逼
裝逼
過了旭海走山路時還發生「轉角遇到鷹」! 轉了個彎,一隻老鷹從山壁上飛出來橫越馬路,我剛好經過,我看到牠時趕緊收油減速,牠也緊急改變方向,兩個差點就撞成一塊。

其它

路上遇上公路總局那很神經病的不合理區間測速速限,以南迴公路來說,速限40公里,下坡路段真的是放油門用滑的都會超速,而且不是100%的汽車都有定速功能,機車也是要超高檔的車款才有,所以你得時不時的移開視線注意速度,沒辦法檔煞的就只能常常踩剎車,這都不是安全的駕駛方式。
另外也遇到好幾個開車習慣不太好的汽車駕駛與重機騎士,不是在後面貼近緊跟著我,就是想盡辦法要往前擠。因為我只想享受悠閒吹風的感覺,所以大多時候我會讓路,但是只有單線又是速限低的隧道內我就真的沒辦法了,要憋大家一起憋吧!
整體來說,這趟35X公里的行程很是愉快,但付出的代價就是長時間的騎車而四肢痠痛。另外也讓Michelle體驗了一下乘坐大型重機的感覺,現在身高長到113公分了,也比較敢爬上爬下,稍微指導一下,她就能自己上下後座,除了載她去附近繞繞以外,早上也載她上學,讓她拉風一下。
北部有個重機女網紅叫「艾兒」,她的車子是Honda的Rebel 500,她的願望是買一輛重機給她爸爸,雖然後來她爸自己買了一輛哈雷,但他們也還是一起找時間騎車出去玩,也讓我挺羨慕的啊!如果將來Michelle也願意跟我這樣出去玩,我一定也會非常感動和高興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60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