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六月 雙崎x砂石車便道x人生大多時候都是事與願違的~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的許多時候都是事與願違的。
努力的過著別人想要你成為的樣子。
因為想要得到父母、長輩、上司的稱讚與獎勵。
但是卻發現他們心中永遠存在著偏好。
試著隱藏自已真實的情緒,因為不想破壞人與人之間表面上的和諧。
儘管付出了許多的努力,但不管是工作、考試、感情、人際關係也好。
總還是會有些缺憾。
而學著接受、面對、處理、放下這些缺憾,不就是人生的課題嗎?
禪宗認為在永恆面前,任何事物都是虛妄的幻象,都是輪迴中的一瞬。
要想擺脫這種輪迴,惟有枯與寂,還要達到擺脫人慾羈絆的境界——佗。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與其去想那些得不到的獎勵,開不了的名車、買不起的豪宅,去不了的地方。
還不如就回想自已曾經體驗過的感動吧。
有形的終會消散,留在你心裡的才是永恆。
而今日原本的計劃是要去探訪達觀、麻必浩一帶的林道。
興沖沖的出發,結果卻因準備不足而無法順利進行。
想著到了部落後,再來吃早餐跟買補給品。
但是到了目的地之後,發現沒有一家小店是有開的。
開車繞了半天也找不到林道的入口。
想要上網查找相關訊息,但手機完全卻沒有訊息。
不想要在沒有水、沒有吃早餐的情況下,自已一個人去探路。
整理了一下思緒,只好開車掉頭離開了。
路一直都在,如果今天沒有辨法成行,那就下次再來吧。
回程的路上,用著不同的速度看著大安溪畔的景色,想起了去年的旅程,竟有著完全不同的感受。
人類短暫的生命是感受不到山、河、岩石的變化的。
事物的本質一直都是不變的,只是看你用什麼角度來看而已。
對方沒變,變的一直都是你。
那麼就來分享一下去年的行程吧。
住台中的朋友如果想要騎遠一點的哩程,然後車子的外胎配置是可以應付真正的礫石(Gravel)路段的話。可以試試這行程。我自已是從北屯出發,上中興嶺,下滑東勢接雙崎部落,再往達觀部落方面騎,然後下大安溪的砂石車便道騎回卓蘭大橋。如果要騎砂石車便道,建議六、日出發。以避免跟砂石車同行造成安全上的疑慮。
這是去年往雙崎的路上巧遇Neko Team被拍下來的照片。我平常騎瓜佛時,都會帶裝備當成是負重訓練。必備的裝備就是椅子、桌子、爐具,這樣子就可以隨時停在某個景點煮東西。另外有朋友在問騎瓜佛要穿什麼,我的答案是看你,舒服就好。我如果要騎長距離(單日100KM上下)的話,我還是會穿自行車褲,再外搭登山短褲。如果是短距離(單日50KM內),就會走登山車風格。
建議可以在雙崎部落的小賣店補給一下,因為接下來往達觀的路上都沒啥商店能補給。
我是在砂石場那一帶下去砂石車便道的。如果再往前騎,可以去士林攔河堰拍照。
士林攔河堰,又稱士林壩,是臺灣的一座攔河堰,位於苗栗縣泰安鄉士林村,位於大安溪中游,於1994年興建,2002年9月開始營運。主要功能是攔引大安溪的溪水後,越域引水送往鯉魚潭水庫調蓄利用,平均每年約可引取大安溪主流之剩餘水量3.48億立方公尺,鯉魚潭水庫供水能力可由每日22萬噸提高為每日90萬噸,可供應苗栗縣及大台中地區的各種用水,此外並利用264公尺之引水落差供台灣電力公司卓蘭發電廠水力發電之用。士林攔河堰的特色在於建有魚道,具有維護生態的功能。
砂石車便道算是台灣最接近國外所謂Gravel的路面了。因為經年累月的被砂石車壓過,路面算是很紮實,但是千萬要小心坑洞。
遠眺雙崎部落。
再近一點看雙崎部落。正所謂:遠看見山小,近看山很大;我在看山大,你在看山小。
其實整路騎起來是蠻震的,如果車上有東西沒鎖緊,是有可能被震飛的。
還好手機有防手震!
這段其實沒有很長。但是也騎不了太快,因為很震,但是景色跟平常騎公路是完全不同。騎到盡頭後,會從白布帆旁的砂石場出來接回140縣道。最後,還是要提醒要去騎這條路線的朋友,安全第一!建議無內胎、較低的胎壓。
182會員
154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