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28~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喂~你把我封鎖了是不是?怎麼不接我電話?」微微氣急敗壞的說道。

舒華聽著那頭微微的憤怒,靜靜的聽她抱怨。

「喂~舒華..喂喂...」微微叫著。

「不要那麼大聲,我在聽。」舒華平緩地說著。

「那...你幹嘛安靜?為何不說話?」微微問道。

「你有空間,還是縫隙..讓我說話嗎?」舒華回應。

「噢...你會說話。」又想到什麼,說:「為何..我們最近都沒有再交換?我很擔心..因為我不想成為你,我不想...」微微突然變得很可憐,可悲的口吻。

「我知道。」舒華依舊平緩地說著。

「這是你的人生,不是我的,我寧願一個人,也不想過的這麼卑微。」微微試圖想要藉著說,能改變現狀。

「會有...換回來的一天的。」舒華依舊平緩地說著。

「我希望就是明天。」微微有點憤憤地回應著。

「沒有其他事,我要忙了...」舒華淡淡的說著。

聽到舒華又想掛斷電話,趕緊的阻止說:「喂喂...等等。」

「還有什麼事?」舒華說著。

「先別掛。我問你件事...」微微接著說:「你跟那個KK不會是來真的吧?」

舒華瞬間冷淡的回應:「那是我的事。」

「不...怎麼是你的事?你現在用的是我的身體誒,你是不是該跟我說說你跟KK之間,是不是有我不知道的事?」微微逼問著。

舒華顧左右而言他,隨口應付:「我們關係很好。」

「好...是好到什麼程度?你不會背著我做不該做的事吧?你應該沒有惹麻煩吧?」又接著說道:「我可是沒有用你的身體胡作非為,你也不可以惹一些感情債給我背..」微微略帶警告性的口吻。

「好了,我知道,先忙。」索性掛了電話。

微微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萌上了心頭,她不知她的預感對不對,但..一向都蠻準的。

這個舒華,該不會是過到忘了自己是舒華吧?

心中不斷有很多劇情衝上了腦門,雖說..盡量..不往壞處去想,但,有一種覺得有事要發生的不安感,一直繞著微微轉。

這天,KK得回家一趟,晚上便不在舒華那過夜,這讓舒華回到家覺得孤單,已經習慣家裡有另一個人的存在,突然變成一個人,總覺得空空的

舒華一回家不打算馬上洗澡,而是...躺在客廳的沙發上,不知..是累?還是..怎麼的,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莫名靈魂出竅的她,卻出現在夫家。

她驚訝到四處張望,房裡沒人..飄出房間後,才看到...這時間...是大家都在飯廳吃飯的時間。她邊游移著,邊想著...我怎麼會回來?

不同於微微的家,這棟有年紀的老房子裡,有著滿滿的包袱,不如微微客廳空間的清爽,長年累月的囤積,房子裡總有許多沒用的,不用的物品,四處充斥著這棟老房子,走進來就是一整個不清爽。

微微的房子裡,雖然..只是一個人住,雖然微微是個女人,但,房子裡總是維持清爽寬闊,畢竟..有許多的女人是會把房子每個空間填滿的,但微微沒有。

看著堆滿東西的屋子,真的是...很不舒服。

飯後,大家都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函宇和微微...也不例外。

舒華有些好奇函宇和微微的互動,便跟了進去。

舒華坐在床邊,看著微微正在梳妝台前,撥弄著短髮,微微隨口問:「你要先洗嗎?」

函宇冷淡的回應:「我不洗,你洗就好了。」

「你不洗?...你好髒喔,...」微微訝異的說道。

「才..才沒有,我今天又沒流汗,我又不臭,一天不洗沒關係...」函宇自覺的說道。

「胎哥,小心老了會有味道...」拿了衣服便往房門外走去。

函宇...曾經何時..不愛洗澡了?這久沒在一起,也覺得有些不慣,男人...只有一開始會熱衷洗澡嗎?KK...以後也會這樣嗎?

因為KK現在晚上睡前一定會洗澡,出門上班前也會洗澡,做完飯後,也會洗澡...KK以後也會像函宇一樣嗎?

正當舒華想著這些事的時候,函宇滑開手機正在撥打電話,他...要打給誰?

舒華的手機鈴聲,把舒華從睡夢中喚醒...

舒華醒了過來,發現自己是在微微的房子裡,又看了手機來電...

是函宇。

原來...他又...打給微微。

舒華很是不耐的接起了電話,說:「喂~」

「你在幹嘛?」函宇用著一種撒嬌般的問話。

「在睡覺啊,怎麼了?有事嗎?」舒華用著平淡的口吻說著。

「沒有事就不能打給你喔?」函宇用著假音說著。

「沒有拉,只是不小心睡著了...有點累。」舒華掩飾不耐煩的說著。

「這麼累喔,小心不要累壞了...」函宇溫柔的說著,卻讓舒華覺得噁心。

「不會啦,剛睡了一下,好多了...痾...找我有事嗎?」舒華又提醒的問道。

「沒有事..就不能找你聊聊天喔?」函宇撒著嬌的問。

「沒有拉,我以為你有什麼事..你們最近都好嗎?你老婆..還好吧,都健康吧!」舒華問道。

「她,我老婆他好得很,還會找我吵架,可見恢復的很好..」函宇敷衍的說著。

「蛤,真的唷。那很好誒,你要小心,多注意她的健康。」舒華交代著。

「有...我多小心翼翼啊,都不敢惹他生氣,怕她復發..」函宇說得跟真的一樣。

「對啊,腦溢血經不起再一次的刺激,你要多讓著她點。」舒華又再次交代著。

「你都不知道,我們全家...自從她生病後,生怕她不開心,想不開,都很小心地讓著她。」函宇特別強調的說著。

舒華聽了很是不開心,覺得這根本就不是用心照顧的感覺,覺得這就是一種認為家裡有個不事生產的拖油瓶。

於是便回應:「對拉,這樣才是好老公。老公該做的,就是多關心她,看她想做什麼,讓她開心去做想做的事。」

「有喔,她想幹嘛就幹嘛,我從來沒有阻止他,我也不會阻攔她去做喜歡做的事,像她..說要去工作,我說..只要不會太辛苦,就讓她去活動活動,她說...不想待在家裡,我就帶她出去走走...」函宇敘述的說著。

「是喔,這樣很好啊。」舒華敷衍的回應。

「那妳呢?...你一直都很忙,大忙人..」函宇說著。

「喔,對啊,前陣子的案子,現在消化了一些,上個禮拜才去渡個假,...」舒華回應道。

「都沒揪喔,都沒想到我喔....」函宇酸酸的回應。

「喔,就很臨時,說走就走,是KK安排的,我原先也不知道...」舒華回答著。

「真好,單身..就是可以說走就走的自由,不想我...有一大家子的要照顧...」函宇開始說起自己的委屈和辛苦。

「不會啦,你好好照顧你的家庭,也很棒啊。」舒華安慰著說道。

「我真的太辛苦了,家裡有老人家,還有一個需要小心照顧的老婆...」函宇又開始說著自己的功勞。

這讓舒華聽著想吐,便即時打斷他的話,說:「哎呀,大家都是這樣的,我還不是也是有父母要照顧,不會啦,開心最重要。」

「我壓力很大誒,有時候...自己明明也很累,還要顧慮老婆的心情,就怕她不開心,又復發...我壓力很大...」函宇現在改為訴苦。

舒華並不想安慰,只是說道:「慢慢會好的,你老婆也會慢慢變好的,你不是說她已經去上班了,做什麼工作?」

函宇其實不太想聊舒華的事,隨口應付的說:「就...一般顧店的工作,哎呀,我也不會要求他多會賺錢,我只希望她健健康康,她去上班,快樂就好。」

舒華聽了,便順著他的話說:「這樣很好啊,反正你也不差這錢,她就當去運動。」

「欸,你什麼時候有空?」函宇滿是期望的問著。

「怎麼了?要吃飯?有空我再請你們吃飯...」這是舒華的口頭禪。

「是是是,小富婆,一定讓你請,我是說...你有空,也可以來找我...」函宇試探的問。

真是令人聽不下去,舒華便回應道:「我也不確定什麼時候有空,就只有吃飯的時間最好拿捏,其他的...我也真的無法確定。」

「噢~是喔!」函宇聽舒華這麼說,說實在的還挺失望的。~待續~

85會員
87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話22~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23~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24~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25~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26~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27~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對話』是創造幸福的重要關鍵 (下)~亮亮老師教學日記 9 每次孩子來上課時,我會觀察他們來上課的心情。小言感冒了,我問他:『你感冒了,可以在家休息,只要跟老師請假就可以了,老師的課可以調整。』小言說:『我想來上課啊!因為上課還蠻開心的。』我聽了也很開心,原本想小言個性比較外放活潑,對任何事情都很好奇,所以他說開心,好像也很正常。沒想到小傑的姑姑也告訴我
Thumbnail
avatar
亮亮親子成長頻道
2023-09-28
幸福教師節 公益聯盟偏鄉10校共伴計畫 綠色農場中的特色交流與茶香療癒【李婉如/ 報導】9月28日教師節,在很多老師心中,是個一如往常的日子,依然要上課、備課、出作業改作業,還要找學生來聊聊關心下,其實這一天並不期待收到什麼禮物,只希望可以過得輕鬆些。 對偏校教師而言,除了上面提到的心情,相較於大都會學校,還有沉重的教學負擔與行政工作,小學校,學生人數少,師生比高、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9-28
幸福三真相:印度聖哲薩古魯的生命轉化指導 當我們心靈脆弱或對未來感到茫然無措的時候,你會去求神問卜嗎?根據我個人的認知,宗教總會有一個特定的對象讓我們去尊崇並祈求,於是我們把祂視為至高無上的存在,也是心靈的重要寄託,但假設是無神論者呢?難道他就沒有資格得到指引及獲得快樂嗎?曾經在達賴喇嘛的談話中被他超越宗教的包容心給折服,也為他設身替無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8
【與日常對話】過年有伴總是幸福除夕到初五的出遊日記過年期間方格子文章直接大停擺,IG上的出遊照倒是發的很勤快,都快變成美食景點分享專區了,初六才免強拿起筆電敲敲打打微開工一下,因為工作是服務業的關係其實蠻少在過年期間休假........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01-28
藝術自習計劃 Week 12 - 幸福幸福就是身邊有一個可以隨心提要求的人然後相信對方會盡量滿足你。 我女兒在生日一個星期之前對我說:你記得預返時間畫生日咭比我啊! 然後這就成為我今個星期的其中一幅自習習作。
Thumbnail
avatar
木影
2022-02-25
幸福哲學︱人生是化腐朽為神奇的旅程生活由許多客觀條件組成,只是,為什麼相似事情,在不同人身上,會產生不同的主觀看法呢?很可能跟覺察的範圍和深度不同有關。覺察的能力可以豐富精神生活,感受四季變化,洞悉人生意義,昇華個人的主觀意識,甚至化腐朽為神奇。 當ㄧ群人經過ㄧ個城鎮,有人對其視而不見,有人看到絕望,有人卻看到了希望。如同哲學家叔本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26
齊心娛樂小天使晏柔中:知道漫畫魅力所在的人們太幸福了!晏柔中覺得漫畫用紙不同於小說跟雜誌,「那是一種只有漫畫才有的沙沙材質,而在翻頁時你可以決定你要看的速度。」喜歡收藏紙本漫畫的她說:「每一本排排放在那邊的感覺賞心悅目,而且每本書封內頁會有不同的設計,都是不同的魅力,這些只有紙本書才會有的。」
Thumbnail
avatar
超展開典藏庫
2020-10-30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0-08-28
關西補完計畫:5/28 幸福的早餐與少女心神社京都進進堂超過百年的老招牌顯示出它重量級的地位與味道的保證。位於三条河原町的進進堂除了販售麵包的舖位,7點~11點的早餐時間,更在內用空間提供「麵包籃」服務。 漫步在與時俱進和千年古都色彩中達成美好平衡的京都小路,感受屬於她獨一無二的風采。 佔地遼闊的下鴨神社則彷彿充滿一層層驚喜的百寶箱。
Thumbnail
avatar
kohakushow
2019-07-21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台北]皮克斯動畫20年展今年八月的暑假我們家過得很藝文, 一連看了三個不同型態的展覽, 趁著Ennio開學前, 再到台北市立美術館參觀《皮克斯動畫20年》. 這是個全球性的巡迴展,從2005年底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開始, 已於倫敦、芬蘭、日本、韓國及墨西哥等地展出,, 隨著電影「料理鼠王」、「瓦力」、「天外奇蹟」的上映, 展
Thumbnail
avatar
Anita Liao
200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