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觀止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今年的9/13正式邁入十八歲的旅程了。感覺真的很奇特,小時候都認為十八歲應該要成熟且有目標、身高要有180,還要交過女朋友,結果迷迷糊糊的過著15、16、17,轉眼間就到了小時候所嚮往的年紀了。
跳脫自己的角度去審視自己,長得跟國中生沒兩樣,活的比以前宅,我像是Kendrick Lamar 說的live my life in the computer 的那種人,把時間透過網路凍結一般,我還是個屁孩啊!身高的部分甚至沒有165,只能在深夜裡想著外貌不代表一切安慰自己,想想Lil Wayne 、GD,還有Kevin Hart雖沒170卻以才華能力影響了世界。但仔細思考一下,那我的天賦何在?才華何在?
但我自認活的很自己,我知道什麼是我不想要的,我捨棄自己討厭的不必要的社交,交到一群很棒的朋友。我發現在我的同輩常常陷入友情的沼澤,被「情」給纏住,那是無形的情緒勒索。為了留在這個圈子,而去染髮、加入大型社團、玩沒趣的遊戲、聊著沒共感的話題。像是在颱風來襲的夜,緊抓這牆的壁虎一般。
不只校園人際、成績、家庭關係,還有尋找自己的目標。實際到了這個年紀才發現十八歲根本不是什麼青春洋溢的人生高光時刻,是在迷惘中痛並快樂的前進。
套一句蛋堡的《過程》:活著不難,最難的是過程,在離開世界之前一切都是過程。
我會繼續走下去,繼續說下去。
豪傑諾米
豪傑諾米
迷惘中的學習歷程籌備者,喜歡聽音樂和說大道理,所以來到了這裡。如果有不錯的成果的話,這將會是我的多元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