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貳拾歲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1

事實上,我好像從來沒有做好二十歲的準備。


從去年給了自己一篇長篇大論後,一直想寫些什麼證明自己,但真正開始動筆的時間總比預計的晚。


長到十九歲後,總看著十九歲魔咒禁錮著每個人的動向,很意外地我並不認為自己有受到束縛,卻被自己給予的理想、期望、那所謂更好的自己而綁住。


從升上大學開始,我覺得我自己跨越了好大一步,新的舒適圈、環境、技能,一切都是我未曾觸及之地,那時候我認為自己是個上進的人,因爲我看到截然不同的自己正閃閃發光著,卻沒想過那份光芒會逐漸渺小,直至我再也無法找尋到它。


儘管我知道生命週期從不是透過每一學期計算,但在前往二十歲的道路上我每一腳都踏得心驚膽顫,該如何成為未來的榜樣?該如何不愧對現在的自己?我始終找不到適合的解答。


‘‘ I'll blow out the candles, happy birthday to me

Got your whole life ahead of you, you're only 19 ’’

Olivia Rodrigo ——— Teenage Dream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