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One:終極一曲】:只許一次成功的挑戰1《Netflix說說看》

30女子好生活
發佈於40+的停看聽 個房間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天在Netflix發現了一個叫【Take One:終極一曲】的紀錄片系列!
因為簡介中發現,七集有多位自己喜歡的韓國歌手,便從中先挑選了任宰範來看!
【Take One:終極一曲】的節目企劃,
是問所有的歌手,如果只能選一首歌的舞台,他們會選擇哪一首?

重點是:只能一次成功!

七集節目歌手:(曹秀美、任宰範、AKMU樂童音樂家、Rain、朴正炫、柳喜烈、MAMAMOO)
原本沒有思考太多,
只覺得那麼多的演唱會,失誤難免,要一次完成,有那麼難嗎?
結果看了三集之後,發現小看了這個企劃!
會先看任宰範這集,原先腦袋裡誤植了朴載範(Jay Park),
一看下去,才發現是那個在很多歌唱比賽時,被多次拿來當挑戰的原唱;
因為妻子過世,加上諸多變故,從2016年後就沒出現在歌壇的歌手。
從初出現節目中的滄桑跟老態,加上6年沒有演唱的歌喉,
在倒數505小時的時間裡,如何完成他的Take 1 ?
一查這位嗓音沙啞的歌手,
才發現他的經歷真的是起起落落,
天性敏感,加上原生家庭的狀態,導致抑鬱,
擁有高超演唱技巧的他,被樂評稱為「生不逢時的傳奇」
他在節目中說到:
儘管眼下十分痛苦,我們還是會安慰自己,「一切終將過去」!
即使到了現在站在麥克風前,還是會讓我覺得緊張尷尬,
但我會克服的

只有靠我自己才能戰勝這個感覺!
也在此分享後來也被黃致列、李洪基等歌手演唱過的「告解」
其實這個紀錄系列的第一集是曹秀美
因為我並不太清楚這個名字的主人來歷,於是先選了任宰範來看。
接著從第一集順下之後,
才知道了曹秀美老師,是一位得過葛萊美獎,韓國知名女高音
行程滿滿,演唱過無數歌劇及歌曲的她,
對於Take One要演唱哪一首歌傷透了腦筋,
很佩服他結合韓樂與歌劇的巧思!
以及那個為什麼能完成one take的態度:
「我總是渴望開啟全新的冒險,
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我不能那樣過;
在我看來,
挑戰自我是一種生活方式!」
加上看完精彩的舞台表演,直接被這位1962年生的姊姊圈粉!
節目中知道,曹秀美老師繁忙之餘,仍舊致力於公益,
分享2020年老師與義大利音樂家和奏團用音樂為世界祈福的「來自羅馬。愛的致意」!
喜歡古典樂的朋友,可以一起聆聽!
註:
「來自羅馬。愛的致意」演出曲目
韋瓦第:〈被鄙視的新娘〉,選自歌劇《奧斯曼君王》
亞當:《媽媽請你聽我說》變奏曲,給女高音、小提琴及弦樂,改編自
莫札特《媽媽請你聽我說》變奏曲(小星星變奏曲)
韋瓦第:小提琴協奏曲《春》
韋瓦第:小提琴協奏曲《冬》,第二樂章
心中仍因節目中呈現的精神與態度而澎湃著,
先分享欣賞完這兩位音樂人的Take One紀錄!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