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感到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拜六的晚上
因為表弟來都睡我房間
我房間根本客房@@
所以我睡客廳
把兩張椅子併起來
我媽還試躺@@

表弟跑出來幫我弄手機
我是3C白癡
然後聊天、看電視
我說明天我們去吃早餐
哈哈我知道我媽和弟弟都給他吃麥片或包子饅頭
帶他吃出去吃早餐店

隔天~我媽來叫我
瑋~說他要出去吃早餐
我們問他去哪裡吃
他說不知道
妳說要帶他去吃早餐
我跳起來
那你們怎麼不叫我

吃飯的時候
聊到他同事的女兒憂鬱症
那位同事大哥為了來台北陪女兒
假都用光了
聽起來就是嚴重到有自殺傾向

然後~
我就覺得
我真棒!!
雖然很辛苦很辛苦
但是我養活我自己
至少別人看不出來我的病態
還可以照顧別人

明明我的狀態不適合工作
過多的睡眠
注意力無法集中
常常膝蓋痛、頭痛
還要隱藏自己生病的事實
坐在我對面的表弟
也沒發現我的異常
如果我不說根本不會有人知道

為自己感到驕傲















































































































































































































































































































































23會員
214內容數
這是一個討論生活哲學的地方(自以為是的生活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哲學探討區 的其他內容
帥嗎?我覺得很復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親大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每支筆都知道你的名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9-我看見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自己的大腦建立一套防毒系統電腦跟手機是我們每天不可或缺的工具,大家一定都有過這種經驗,那就是「電腦或手機中毒」!病毒會把我們設備中的重要資料刪除或竄改,甚至會讓整個作業系統癱瘓!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各種防毒軟體也因應而生,幾乎每台電腦都會安裝防毒軟體或「防火牆」,避免病毒入侵我們倚賴的重要工具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6-20
如何讓自己成為豐盛的管道? 巨大的財富,等著你來創造。 如何讓自己成為豐盛的管道?首先,你必須清空管道內的雜質。 內在的矛盾,礙於種種原因而無法表裡如實、一致,不敢展現自己, 各種超乎真實需求的慾望,外界或自己給出的框條與限制⋯⋯。 太多的障礙,擋住你走上豐足之旅。
Thumbnail
avatar
Aura
2024-05-28
寂寞的人,感冒會拖得特別長,因為自己也不想痊癒  感冒,宛如一場不期而至的雨,帶著無盡的傷感,淅淅瀝瀝地灑落在生命的曠野上。   當它侵襲了寂寞之人,便似找到了一處可以肆意蔓延的溫床。那拖遝許久的病程,仿佛是寂寞的延展,是內心深處不願被觸碰的柔軟角落的袒露。每一次咳嗽,每一絲不適,都像是寂寞在低吟淺唱,訴說著那些無人能懂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10
【善待自己的十五種方法】列出會讓自己舒服、開心、款待自己的十五種方法,在感到疲憊難過或受傷時,用這些方法來撫慰自己【善待自己的十五種方法】 在《道德浪女》裡面看到的建議,列出會讓自己舒服、開心、款待自己的十五種(或是更多)的方法,在感到疲憊難過或受傷時,用這些方法來撫慰自己。 把清單列印出來或存在手機裡,低潮的時候根本沒辦法臨時想出來會讓自己更舒服的方式,請一定要在狀況好的時候就列下清單。 這些方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21
為什麼幫助別人時,自己會感到快樂 ?有些東西我們之所以想要,只不過是為了達成其他的目標,比如金錢、權力與財產,這些都只是為了達到目標的手段。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7-21
活下去,我想,我們都能為此感到驕傲。「因為戰鬥到底,因為努力求生,現在才能站在這裡。我想,您能為此感到驕傲。」 前陣子終於看了許多人推薦的《86-不存在的戰區》,先說,自己對於神作一詞有諸多好與壞的想法,因此並不愛用,似乎也從來不會將它放在任何一部作品的評價中,所以我不會用來形容86。在看完沈澱一陣子(其實也是因為拖延症又犯了)後,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2-10-04
太委屈?試著不再讓自己感到委屈才能讓所有人都過得幸福!──生命中那些不該折腰的時刻生命中到底哪些時候該折腰?哪些時候不該折腰呢?關鍵應該在於「折這個腰會不會讓你感到委屈?」,而這份委屈「是不是承擔得起?」這個關鍵會影響到人生很多很重要的抉擇,以及我們活著的姿態,所以如果能夠盡早將這樣的原則確立,我想應該會更能安放好自己的心,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而努力。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9-25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09 我為自己一瞬間相信了那種中二病而感到慚愧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4-17
為何你總有同樣的壞感覺?總感到自己不如人?俊偉的父親是有名的企業家,希望俊偉能像他一樣優秀。俊偉從小就不斷受到父親的栽培,接受各種訓練,上最好的學校,請最好的老師。 但俊偉最喜歡的,卻是父親看起來最沒用的畫畫。俊偉常受到父親的責駡,他知道自己無法滿足父母的期待,也經常看到父母失望的眼神。...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2-04-02
「你為自己感到驕傲嗎?」每個人,都是自己生活中的英雄 - 荃鈺老師的奧林匹克教育課走一趟屬於自己的英雄之旅,你會是原來的你,因為初心不變;但你也會是一個更好、升級過後的你,因為你比出發前的自己擁有更多勇氣與力量。我們不需要成為傳奇故事裡的英雄,因為我們已是自己生命故事的英雄,並且持續在創造屬於自己的傳奇。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