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之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Nndnndnnn連續的間接間10日,到後尾兩日已面容不懂說話,此際的NO間,對我來說簡如如魚躍鋰池,正衣服清風輕輕鬆鬆回到家,10日之際,話不多說,沒有理由與藉口,不讓自己沉睡一番,Zzzzzzzzzzzzzz ……平日假期亦會午睡這個人活動,但這一天不只是午睡,簡直是大昏暈。
到醒來的,昏昏欲睡走出房門,弟弟回到家中。有 時連續數個N,回家時間不吻合,出現過2個禮拜見不到弟妹,沒有說話的機會。當下見到弟弟面容神緒有失色,意識到某些事,後聽他表達有頭痛,鼻水、喉嚨火般燒。我明言:「應該是」而他表 達檢測過2次也是陰性。因當晚星期六,有要事,我外出了
之後在下午4點多時間,從我們家庭群組收到弟弟一幅圖片,白朱古力的一條線,此刻心定了,再看真,有一條淺淺若忍若現的在下方。
當下不知那來的盤石,
「如果 現在只有你一人在家
快用酒精消毒噴全屋
猶是剛才廁所 慣常經過位置
大範圍噴一噴 小範圍不要忽視 所有門柄水壺水龍頭 廁所掣
先關窗消毒 第二個人回到家需要開回窗 讓空氣流通
之後準備好一切回房
大伙回到家也自行檢查
B 你需要什麼可訊息
今晚要晚餐?」
當下我心非常糾結,回家?上課?檢測?掙扎……從何以來?在當時我出房門之際,電光火石之下,與弟弟毫無裝備之下,臉向臉說了數句話。在小巴的路上,我的淚水不停地湧流,為何?為何的原因不是弟弟礙確診,而是他選擇不上報自行在家上課自行在家隔離。這一件單看是很小事,但我、媽、妹 要上班上學,弟弟不呈報,不堅決不到竹篙灣隔離,合理化很多人都沒有呈報。第一我感受,我如何上班?而好戲在後頭,我媽是贊成他不上報。還叫我回長洲,不要在家
我……
連續10天的工作,精神疲沓,還要……
但風雨再大,含著淚我也要出去…出去朝見我的父上帝,連續10天工作,兩星期沒有教會崇拜,而這晚到前我心還未預備好準備好,敬拜朝見你。扎心,泣淚帶我進回教堂聖殿。末後的日子 祢是君王 陶造我一生 ,3首詩歌𣊬速將我抱入懷。多謝祢用的話語讓我知道,人要彷效耶穌的愛學習神的愛愛身邊的人。
當晚我回到家,我沒有選擇與弟弟媽媽再爭詞,我原則上是不認同他們,但我腦海浮現了一句,他們是弟弟及媽媽。
「除B外 大家這兩天要持續檢測,要小心,確保傳染鏈斷」
今早妹上學前在家,聽到她呼叫,她做檢測得雨條線,連續兩次都是。當下她未有來得及反應,媽就叫她不要理會,走!去上學!
當下我真係怒上來,這個情況都要繼續上學,與媽媽對衡著。其實她想妹上學的另一個原因是不想她比送隔離,當然妹妹亦不想。只有幾個選擇,1.照讓妹上妹,但與他人不講不說,2. 申報 有機比隔離,3.做左深喉確定左先,而學校不能自行請假多天,除有醫生紙。媽不理會情況一直一直叫妹上學!她是很「男仔頭」爽朗性格,到升中學4年來我也未見她哭過,當下妹的淚水…………………
開始時我是以公民責任對媽解譯入手,但媽依萬無視我想我行。
我:「我地自己係一個家庭
其他人都有家庭
無一個人想被感染
無一個人想自己家人被感染
以心為心 將心比己
我們不是醫生 做不了什麼
但只起碼 唔影響到其他人
保護自己 經已做了很大的幫助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馬太福音‬ ‭16:26‬ ‭
*備注 N=24h D=7h o=Off 當然不在車船時間為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君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愉悅渾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盜光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伴我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想 你想 你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柔的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這一家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姐妹兄弟很和氣 父母都慈祥 雖然沒有好花園 春蘭秋桂長飄香 雖然沒有大廳堂 冬天溫暖夏天涼... 有人說,人生最重要的是金錢,没有金錢就無法存活;有人說,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健康就無法做任何事;還有人說,地位是最重要的,只要有了地位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絲
    2024-04-07
    【青少年崩塌】從《我們這一家》看高敏感孩子「為什麼除了我之外,大家都活的這麼自由自在?」 從新一季的《我們這一家》窺見柚子如何成長與看待周圍的人! 如果你或你的孩子也是這樣的人,他們需要的到底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斜槓爆肝賠錢貨|梟語
    2023-10-21
    我們這一屆跟李玟同年疫情的關係有三年整整沒有實體的北一女三十重聚。2023籌辦委員會租下了整個中正紀念堂大廣場,也就是以前她們樂儀隊練習的場地,讓五百位校友和親友,在大熱天全數換上綠衫,照片驚人! 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那天這麼好玩,有跑步比賽、軍訓射擊、瑜珈、書法課,還規定大家要換上一樣T恤。大家因為沒有坐下來在冷氣房哩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3-07-07
    我們這一班 大家好我是黃宥捷,我的老師是阿吉老師我很喜歡上阿吉老師的課,因為阿吉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一邊講他經歷過的故事,有時候還會講一些有趣的笑話,老師上完課的空檔也會放影片給我們看認識台灣的歷史。 體育課時我們班大部分的人都很喜歡踢足球,如果體育課下大雨大家都會說:「喔呦.....
    avatar
    40311黃宥捷
    2023-07-06
    00723B群益15年IG科技債 債券ETF季配領息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簡介【新手教學-300秒學投資】我們這一家上次介紹了股票型ETF, 這次換介紹債券型ETF! 來說明一下債券的好處! 債券的波動比股票低, 所以在投資組合時,會建議納進去,以分散投資風險。 另外台灣掛牌債券ETF僅需券商手續費, 截至2026年底,賣出債券ETF都不必繳交0.3%證交稅 ▬▬▬▬▬▬▬▬▬▬▬▬▬▬▬ 本集重點段落 #存股
    Thumbnail
    avatar
    我們這一家
    2022-08-30
    00912季配息 移動平均線判斷多空 多因子選股術隨漲抗跌 大盤多頭空頭自動導航【精華版-CC字幕】|我們這一家00912季配息 移動平均線判斷多空 多因子選股術隨漲抗跌 大盤多頭空頭自動導航【精華版-CC字幕】|我們這一家 現代人多低薪、三明治、躺平族。 就算投資亦要交學費,也怕畢業。 有沒有簡單,不論多頭空頭都能選股的ETF? 就像covid-19一樣,變種生存下去,生生不息? 本集重點段落 前文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我們這一家
    2022-07-19
    一生能賺多少錢? 100萬滾出10倍來! 買房養孩能行?【下集】|我們這一家人一生,1/3在工作,1/3在睡覺,不到1/3跟家人相處! 甚至有的人大部份時間,都在工作中度過, 那這一輩子,大家有沒有想過, 到底賺了多少錢?那最後剩多少錢? 一生能賺多少錢?100萬滾出10倍來!買房養孩能行? ▬▬▬▬▬▬▬▬▬▬▬▬▬▬▬ ▬▬▬▬▬▬▬▬▬▬▬▬▬▬▬ 更多影片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我們這一家
    2022-03-26
    一生能賺多少錢? 100萬滾出10倍來! 買房養孩能行?【上集】|我們這一家人一生,1/3在工作,1/3在睡覺,不到1/3跟家人相處! 甚至有的人大部份時間,都在工作中度過, 那這一輩子,大家有沒有想過, 到底賺了多少錢?那最後剩多少錢? 一生能賺多少錢?100萬滾出10倍來!買房養孩能行? ▬▬▬▬▬▬▬▬▬▬▬▬▬▬▬ ▬▬▬▬▬▬▬▬▬▬▬▬▬▬▬ 更多影片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我們這一家
    202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