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憂鬱邁向陽光-哥哥的關心?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週五晚上去朋友家幫過生日,但是主人太忙沒喬好,沒啥慶生的感覺,連個蛋糕也沒有,最後又變成唱歌喝酒局。
八點多哥哥連兩通電話打來,這麼吵鬧、歡樂?的時刻,實在不想跟家裡有任何聯絡,免得又控制不住情緒。忽略了電話,想說有急事會再打來或打字留言吧?
但是心裡又忍不住暗暗擔心,會不會是爸媽臨時生病有什麼狀況呢?安慰自己,有哥哥會照顧他們,我不在場也沒關係。雖然我是營養師好像比較懂一點,所以以前有醫療狀況他們都會先找我處理,當時的我也很願意處理,想說給可為父母做點事,也是算盡一點孝心。但是回想到上次新冠事件,他們後來還是比較聽哥哥的不專業建議,我這個所謂的比較專業,馬上被質疑得狗血淋頭、無一是處。算了,我的玻璃心碎了,這麼多年來,他們交代我的事,我都盡心盡力,甚至佔據了我的上班時間當薪水小偷,請假陪診幫拿藥。稍有一些不順他們的意,或是道聽塗說的建議都可以拿來質疑我。
這次甚至責怪我給媽媽吃了新冠專用藥導致她胃發炎不舒服,為何都沒有關心這件事,還一直在問新冠肺炎的狀況。
胃發炎就老毛病了,也都吃藥了,還能有什麼新狀況?新冠肺炎是新的疾病,誰知道貌似好了會不會有啥臨時狀況後遺症,我當然比較擔心新冠肺炎阿。
接著又扯到為何不讓他們吃中藥,又是一個講過又講,解釋過十幾遍的事,又要拿來蕃,講到最後一副我沒讓他們吃中藥事藥害死他們的樣子。我累了,我想好好靜一靜,讓時間沖淡這一切,讓我忘記我被充滿不信任的指責,還有莫名其妙被牽連一起指責的事:人家說女兒比較貼心,妳也沒有;我知道妳不想跟我兩老住,以後我跟妳爸會自己去找養老院;妳就知道媽媽有憂鬱症,經不起緊張,妳說要回家沒回家也要先打個電話。
都解釋過了臨時被抓去開會,誰知道開會會開這麼久,不能傳訊息嗎?就沒帶手機進去怎傳訊息?中間不能花個兩分鐘出來打電話嗎?開重要會議,誰敢出來打電話?不然妳公司到底是在忙什麼這麼忙?我跟妳說忙什麼妳是聽得懂嗎?重點這件事上次不是已經解釋過了,電話中一次,上次回家一次,這次又拿出來講又要幹嘛?
連送藥給妳忘了帶酒精也要一直指責,我都拜託男友辛苦送藥給妳,漏了酒精怎麼了嗎?妳隔天就解隔了再去買酒精不行嗎?
每次回想到這些就覺得煩,隔天回電,哥哥打關心也只會說,為何妳不想想他們對妳好的地方,他們就是這樣愛念,我也是常被他們念,不要鑽牛角尖了。
我其實不想再跟我哥講下去,因為我又開始哽咽了。我說我憂鬱症了,請不要再指責我,我需要的是傾聽陪伴,我知道你做不到,我也沒有要求你一定要做啥。就大家各自默默過好自己的生活,暫時不聯絡也沒關係。寫到這裡我的淚水又忍不住潰堤。
我跟他說我也很內疚,搞得自己很不孝的樣子,我也很糾結,但是我現在真的沒辦法面對你們,我也不想把自己活成這樣,我也不知道我會把自己活成這樣,至少我有病識感,我有要好起來的慾望,我有要讓自己好起來回歸正常生活,我沒有想要一直憂鬱下去。我也安排了心理諮商,我有在努力要幫助自己。
哥哥最後問了,過年會回來嗎?我哽咽了三秒,昧著良心說,嗯…可能…會吧…,一講出來我就後悔了,我明明還沒準備好,我也不覺得短短這幾天我就會準備好。到時再找個理由不回去吧。男友問說若我不回自己家吃年夜飯,那要跟他回去嗎?我也不想,我甚至想過個一個人孤單的除夕夜,讓自己在這個重要的節日,好好靜一靜,不需要跟任何人演戲,好好探索自己的內心深處,也許還有個內在小孩需要我的照顧。
親愛的躺·起來,妳現在太低落了,再去補顆安靜錠吧!
    躺 · 起來
    躺 · 起來
    一位人生順遂可躺平的人生勝利組,卻是從大學起就想搭飛機掉下來造福家人的內心灰暗者。2021年時,我察覺正經歷人生低潮。2022年時,因父母確診新冠肺炎,我自認盡心盡力地為他們視訊看診領專用藥,卻抵不過哥哥雲淡風輕一句話,在被父母莫名責備下徹底崩潰了… 是的,我掛了身心科,我確診了…憂鬱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