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性能量?陽性能量?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宇宙能量一分為二的形成陰陽兩極的兩股能量
在人類圖的體系中,易經是重要的組成部份。從人生角色、閘門到整個易經輪軸圖,都和易經、卦象、爻線相關。實際上在我個人的觀點來看,甚至於再更細緻的color或者tone的部分,也都能看到能夠連結的線索。所以接下來,我會用我個人的觀點,來描述我認為在人類圖這套體系之中,最基礎但我卻覺得最重要的問題。
陰陽

關於陰陽這個問題,「區分的科學」一書中對此有過簡略的描述:
大致上陰性能量是以『重子』的形式來運作的,而陽性能量是以『輕子』的形式來運作的。
如果要試著描述何謂輕子與重子,就需要借助一些物理學上的詞彙,當然我個人不是物理相關的專業人士,所以只能透過個人的理解,粗淺的描述這個概念,請勿見笑。那麼回到本文之中;重子 指的就是如夸克一類的粒子,透過強力來互相連結形成質子、中子,最終形成原子,再透過原子的組合形成更複雜的萬物。而輕子 指的是如微中子、電子一類的粒子,它們本身能夠攜帶訊息,但能夠任意移動,當然這個狀態也是相較於重子而言。而透過電子與質子、中子的結合,形成了有陰有陽的原子,再形成更複雜的萬物。所以從這來看
所謂大霹靂,確實讓宇宙能量一分為二 形成陰陽兩極 的兩股能量,再透過陰陽能量的混雜,形成了這個豐富美妙的宇宙。
基於這樣的理解,進而推論
陰性能量 具有收縮、凝聚、被動、受規範和回應的特質。
因此,陰性能量的表現就像是一種創造者的意識,根據各種物質自身具備的特性,來形成這個物質世界。而因應物質世界本身具備的屬性,導致萬物必須遵守物質世界的基本規則來運作,因此而產生一定程度的限制,彷彿將人透過某種強烈的力量,綁定在這個世界的規則之中運作,一切都根據能夠感受到的潛在規則來運作。
陽性能量 具有擴張、發散、主動、受啟發和發起的特質。
但這一切的運作能夠被覺察,是源自於上述陽性能量的運作而這樣的表現就像是一種觀察者的意識,因此陽性能量穿梭在由陰性能量建造的世界裡面,透過輕子改變物質構成,就能夠改變物質的規則,並且依此改變所覺察到的世界
因此
實際上真正的觀察者和創造者,都是宇宙本身。
萬物似乎都是宇宙的一部分,每個單獨的意識都被安放在一個一次性的物質身體之中,體驗 這個世界種種運行而生的體驗。

下一次也許可以再分享個人關於陰陽這個議題,更深入的觀點。

Ulf 撰文 / Luna 校對發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594內容數
這是為了每個在自己人生中耕耘的『農友』們準備的,每天早上八點,準時上傳當天早上八點的流日圖,同時附上簡短的註解。稱為農民曆是因為凡有重要事項必翻農民曆的風俗,這裡提供你關於宇宙天氣變換的個人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