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回羅密歐》-你有想過前女友的感受嗎!?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部電影改編自小說《當你屬於我》,而《當你屬於我》則是從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另一個角度改編而成的現代校園愛情故事。我覺得這概念蠻酷的,從世界名著中那些配角的視角去看那些事件,會是甚麼模樣的呢?以這部電影來說我覺得是蠻成功的改編。但我必須先承認,我其實沒有真正拜讀過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原因很簡單,我不愛悲劇。我讀過其他作者改寫的簡單版故事,所以我知道的只有蒙特鳩家族和卡普雷特家族是世仇,羅密歐和茱麗葉相愛最後又陰錯陽差地相繼自殺殉情,對帕里斯有點印象,剩下全然不知。而這部電影就是從蘿莎琳──羅密歐前女友的角度出發,講述屬於蘿莎琳的故事。我把這部電影當作獨立作品來看,所以跟原著的關聯與討論就到此囉!
  蘿莎琳其實是位很特別的女性,在電影中可以看的出來。她拒絕相親結婚、想當地圖學家、勇於開口表達自己意見,這些特質都讓蘿莎琳變得與眾不同。她唯一讓我覺得愚昧的時刻,就是遇到愛情時。(然而我們何嘗不是如此?)她和羅密歐在陽台幽會時,互訴衷腸的那些情話,都讓我覺得超不現實又超好笑。重點是蘿莎琳根本也不是走肉麻路線的,我就不知道她喜歡羅密歐哪裡了?兩個幾乎沒有約會過的青年男女,只能在夜深人靜的陽台上幽會,講的話也僅限妳貌美如星月、妳是我的真愛,然後就覺得兩人愛得死去活來真的是暈到不能再暈了。最好笑的就是蘿莎琳聽見羅密歐描述兩人私奔後的生活,有些不爽為何羅密歐可以盡情寫詩但她就要去幫小孩換尿布。(畢竟,她可是有夢想的啊!她想當地圖學家啊!)即使到這步,她還是沒看清楚兩人之間的差異,依舊陷在愛的泥沼裡呢!
我只是覺得,幽會這件事讓他變得更有魅力。因為以我的經驗,我覺得危險和麻煩很容易被誤以為是浪漫的愛情。__帕里斯
  蘿莎琳和達利歐並沒有一個美好的初次見面,雙方初見面就鬧得很不愉快。甚至因為兩人被困在一艘小船上而錯過了蘿莎琳心心念念的化妝舞會,而這場舞會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美好的初次見面。(羅密歐,搞甚麼?你對卡普雷特家族的女性有甚麼不能言明的癖好是不是?)蘿莎琳寫給羅密歐的信件始終石沉大海,但羅密歐卻每天寫信給茱麗葉。蘿莎琳一直想挽回羅密歐,只好出手拆散兩人。就在她一次次的搗亂中,達利歐一直陪著她、幫助她。直到蘿莎琳再也想不出為什麼她要執著於羅密歐,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愛他甚麼。對啊!到底愛他甚麼呢?我很喜歡這部片裡面蘿莎琳跟茱麗葉都不是甚麼完美的女性,兩個人都有些小心機,那些面對愛情時會展現出來的小心機,是活生生的真實角色。又傻又天真的女主角超無聊的好嗎~!
  這部電影的劇情、台詞都很有趣,雖然故事背景在中古世紀,但角色們的台詞或肢體語言卻很現代。就連配樂都不是選擇古典樂,而是現代的歌曲,所以看起來會有種衝突感,但是是好的衝突。那種違和感反而會讓人會心一笑,自然而然地就融入整個場景裡了。看完之後覺得非常喜歡這個改編的故事,去查了一下才發現編劇是《戀夏500日》的編劇啊!!!!難怪~那些對話和劇情這麼詼諧又心有戚戚焉!他們很會描寫那種遊走於浪漫和現實之間的劇情欸!很久沒有看到這麼令人喜歡的愛情喜劇了,沒甚麼好吐槽的。(導演甚至還照顧了觀眾的眼睛,我都不知道演中古世紀的愛情劇也會有需要男角裸上身的時候。哇~多給的福利難道我會說不要嗎?)雖然故事走向根本不用猜,但這部電影我會忍不住想再多看幾次。即使是老哏,我卻一點都不覺得無聊!看達利歐跟蘿莎琳唇槍舌戰有夠過癮的。推薦給喜歡看愛情喜劇的你們~
Ps. 要看到最後唷!片尾的彩蛋非常棒!完全符合這個故事的調性!
13會員
211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