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八章—命運的戀愛(一)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羅密歐和莫古修在卡帕萊特家的宴會廳裡面大概走了一圈,從人們的穿著來看,少說有四、五個國家的貴族受邀,他國皇室的成員來得不多,但也算是驚人了。
維洛那最大的貴族之一,北方最強女魔法師的生日,比他們想得還要盛大。
「這不是莫古修嗎?好久不見。」穿著一身白衣的金髮男子拿下紫色面具,露出陽光的笑容打招呼。
「艾菲格爾,真的好久不見了,你也是受邀的嗎?」莫古修沒拿下面具,走過去,和對方握手,開始閒聊。
羅密歐無言了幾秒後,聳了聳肩,對莫古修說:「我去晃晃,等一下再來找你。」
「好啊,慢走,別跟提爾伯特起衝突。」
一聽見「提爾伯特」這名字,羅密歐稍稍皺了一下眉頭。他非常不喜歡那個人,明明他什麼都沒做,也會莫名其妙被對方找碴,常常被逼著要決鬥。
就算每次都能打贏,打久了也會生厭,更何況羅密歐本身並不是很喜歡戰鬥,被逼著做不喜歡的事情,自然無法對對方產生任何好感,更不用說雙方本來就是敵人。
羅密歐點了下頭,暗暗祈禱自己不會遇到討厭的人。
儘管貴族們顧及自身面子努力壓低說話聲音,仍因為人太多,宴會廳人聲鼎沸,十分熱鬧。
要是家族知道卡帕萊特居然把宴會辦成這樣,為了不輸給他們,他的生日會會辦得比以前更認真也說不定……羅密歐一想到兩家族之間的競爭關係,輕輕嘆了口氣。
「算了,該找哪個美女跳舞呢……」羅密歐快速掃了周遭戴著面具的女性們,遮著臉很難辨認誰是誰。以往這種場合很快就會找到跳舞的對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遮著臉,所以才對任何異性產生不了半分想跳舞或是想待在一起的感覺。
這次,可能是因為失戀的打擊有點大……吧?羅密歐自己不太確定,帶著鬱悶的心情,走到一旁的牆邊休息。
「哼,總算找到你了,羅密歐.蒙特鳩!」
討厭的聲音迎面而來,羅密歐一臉厭惡,打算走掉時,對方搶先一步抓住他的肩膀,用力掐著他的肩膀說:「你來這裡幹嘛?蒙特鳩的傢伙闖入這裡應該要去……」
羅密歐拍開對方的手,沒好氣罵道:「我有邀請函也不能來?卡帕萊特的人心胸都這麽狹窄嗎?」
「邀請函?少鬼扯了!我們家怎麽可能邀請你來啊?」提爾伯特顯然不信,想抓住羅密歐的脖子時,羅密歐再次拍掉他的手,拿出邀請函,諷刺:「你們家原來會給莫古修大人假的邀請函,真是開人眼界啊?」
提爾伯特難以置信,但一聽到莫古修的名字就懂了,下任皇帝收了兩張邀請函,把其中一張讓給羅密歐。
「就、就算這樣,蒙特鳩不准踏進卡帕萊特家!」提爾伯特依然不死心,想把羅密歐趕出去。
卡帕萊特家族的族長緩緩走過來,面色鐵青,怒瞪著提爾伯特說:「夠了,這裡是公共場合,即使是蒙特鳩,對方是賓客,就應該好好招待。」
「叔叔!你也站蒙特鳩那邊嗎?」
「不是,我們是貴族,應該拿出貴族應有的禮節,而不是一看見仇人就只想把對方趕出去。」族長用力搖頭,接著反問提爾伯特:「羅密歐.蒙特鳩有對你做什麼失禮的事情嗎?」
提爾伯特答不出來,羅密歐只是待在一旁休息,什麼都沒做。
提爾伯特咬了咬牙,鬆開緊握的手,冷哼一聲,跺著步伐離開。
族長敬禮,語帶歉意:「不好意思,我的侄子失禮了,晚點我會處理,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盡情享受小女的生日宴會。」
「沒關係,我也沒什麼損失,只是受到輕微的驚嚇而已。」羅密歐回以優雅的微笑,搖頭擺手,看起來不太在意。
族長離開後,羅密歐不想再遇到提爾伯特,混入人群中閒晃。
晃了一圈之後,羅密歐停在舞池外圍,靠著柱子休息。
舞池內,穿著華麗服裝的男女伴隨著輕快的舞曲優雅跳舞,好幾對男女談笑之間,似乎發展出粉紅色的戀愛氛圍,在一個失戀不久的人眼裡,格外刺眼。
是不是不該答應啊?羅密歐有點後悔來世仇家的舞會了。
他輕輕嘆息,在想要不要去外面透透氣時,一抹嬌小的身影從後面靠近,停在他的身邊。
那是一名女性,身高大約一百五十五公分,有著一頭亞麻色長髮,一身水藍色禮服,用白色蕾絲裝飾,背面也綁著水藍色的蝴蝶結。她戴著白水晶頭飾,用邊緣鏤空的銀色面具遮住雙眼,穿衣打扮兼具優雅和可愛。
從光潔的下巴和可愛的穿著打扮,羅密歐推測這名女性非常年輕,應該不超過二十五歲。
她身上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明明看不見長相,卻讓羅密歐忍不住對她伸出手,用溫柔的笑容邀請:「這位美麗的小姐,妳是否願意將今日託付給我,與我共舞一曲呢?」
女子沒有馬上伸出手,猶豫了一下後,看了舞池一眼,再看看羅密歐乾淨的手掌,怯怯地將手指放在他的掌心上,笑著回應:「好的,這位紳士。」
羅密歐牽著對方走進舞池的空位,兩人握住彼此的手,踏起舞步。
兩人沉默了將近一分鐘,羅密歐受不了沉悶,率先開口打破沉默:「小姐,妳覺得這場舞會怎麽樣?」
「我不太喜歡辦這場舞會的動機。」
「喔?怎麽說?」
「我不喜歡故意比較,什麼都要比,一輩子都無法和好。」女子皺起眉頭回答,也不太喜歡這種話題。
羅密歐先是疑惑了一下,才知道對方的意思,點頭贊成:「真巧,我也是。我不只不喜歡彼此之間的比較,也不喜歡打起來……真希望維洛那能和平一點呢。」
女子張著嘴,似乎有點訝異,本以為對方會偏袒其中一邊。
「我很高興有人和我想法一樣。」
「呵呵,彼此彼此。」羅密歐拉著對方,轉圈,一手撐住對方纖細的腰,兩人的臉貼得很近,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那一瞬間,羅密歐臉頰有些泛紅,隨即把對方拉起來,繼續跳舞。
好奇特的感覺。羅密歐心跳得特別快,雖然和以前一樣愛上別人的速度非常快,卻又和以前不同,想要一直和對方在一起的感覺比以往還來的強烈很多。
「你為什麼會不希望蒙特鳩和卡帕萊特打起來呢?雙方的擁戴者都希望能分勝負。」
「鬥爭毫無意義。」
女子突然停下腳步,緊緊握著羅密歐的雙手,「謝謝你,我能繼續堅持自己每年的願望了。」
「喔?」
「我每年許的第三個願望就是不要再跟蒙特鳩家打架了。」
「跟我一樣。」羅密歐驚訝道,沒想到這輩子居然能遇到跟自己想法完全一樣的人,感覺這名女子就像是天上派來給他的真命天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4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