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心裡有祕密 噓 別說 別說

其實我很脆弱 比喻來講 類似易萎的花兒

溫室裡頭的世界 溼度 陽光 恰到好處

我在被控制的環境下成長 無需擔憂 外界 

這是一個祕密 藏在我的心中 續移居到象牙塔裡頭

鎖在四面圍牆的白壁下 連氣味也被隔離開

我存在過嗎 現在我是塔裡的祕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61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漂浮海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孤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與童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ID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神之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示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研究生到現役學術工作者如何勇敢步出象牙塔,追尋更寬闊的職涯天空?找工作就是自我推銷。若想成功,你必須呈現出一個符合資格、條件亮眼的自己,向對方表明你是誰、你能帶來什麼,以及你和其他應徵者有何不同。在面試時,「做初階工作的話條件太超標、做高階工作又不夠資格」的觀念,可能會是你遭遇的最大挑戰。這把雙面刃深深威脅著大多數脫離學界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4-16
    象牙塔的裡與外很多時候,我們並不能認識、了解我們自己,還有那個信仰、嚮往、追隨的事物。或許,這一切,根本就不曾存在過。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12-12
    【但丁紀念日分享】超越菁英象牙塔,但丁七百年,人民詩篇之網路世紀影響今天,9 月 14 日,是七百年前,義大利詩人但丁的逝世日期,這裡有幸提供個人收藏的照片,和兩篇原創文章,一本翻譯參與,希望能拋磚引玉,探究如何以人民話語,創造洪席耶所提出的,現實藝術作為「感知分享」(partage du sensible),七百年活水源頭。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3-09-14
    象牙宮(Pachypodium rosulatum)是否健康?光看葉子和塊莖就一清二楚了!塊根植物(Caudex)的樣子令人有著很大的視覺衝擊性,尤其是塊根植物紅星(象牙宮 Pachypodium rosulatum)更充滿了獨有魅力。到底怎樣從葉子和塊莖狀態觀察出健康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6-24
    象牙宮(Pachypodium graciliu)為夾竹桃科棒錘樹屬人氣塊根植物。培植品種和野生品種該如何區分?象牙宮(Pachypodium graciliu)是最具代表性的塊根植物,市面上有分人工培植品種和原產地野生品種。它們到底如何區分?如何養植?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6-21
    學術象牙塔裡的恐怖教授——柯曦答《去你的博士學位:文憑掰掰,我要重新拿回人生主導權》一聲聲老師,代表的是對學者的景仰尊重,對學術知識的追求,可早在《去你的博士學位:文憑掰掰,我要重新拿回人生主導權》之前,就久聞崇高的學府裡充斥威權教育與奴役制。該是訓練批判性思考和養成獨力思辨能力的高等學府,服從反而變成求學的根本,霸凌研究生、勞役時有所聞,多數研究生因文憑在他人手上,淪為魚肉,敢怒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2-10-08
    數據經濟學/象牙塔陷阱這一年因新冠疫情,實體活動只能轉戰線上,許多數位公司甚至是國家單位也紛紛帶起「數位轉型」的風向,強調企業的數位轉型利於與世界接軌,更便於管理。一般信徒還不知葫蘆裡賣什麼藥,照單全收,竟也跟著擊鼓咚咚,宣揚數位轉型之必要。 這個現象著實讓人擔憂。為什麼呢?
    avatar
    王薇瑄
    2022-09-03
    象牙宮已經惜心照顧,為何還是狀態異常?原因可能是......小編聽很多人抱怨,花了不少時間惜心養植象牙宮後,生長狀態也算良好,但偶然會出現葉片變黃脫落,塊莖軟化且表面呈凹陷或凸起狀。卻怎樣也找不到原因,令人無所適從!? 一起了解一下象牙宮狀態變差的原因吧!
    Thumbnail
    avatar
    Jason Yau Yau
    2022-07-02
    新詩:〈學術象牙塔裡的悲情〉新詩:〈學術象牙塔裡的悲情〉   把我的人生埋在前人書册裡因循陳襲 回鍋冷飯不要擅自意必固我 一定要原滋原味加以熱炒 師云某子曰段鈔句引 我的思路一定是要步步被象牙塔内的前人墓碑或功德柱指路 默守謹遵奉為玉帝的玉旨 絲毫不可懷疑有誤 學術象牙塔之路辛苦且長 要生存下去不但得活用虛與委蛇 還需練全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