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驚魂地下道〉入選於〈中華副刊〉-20220909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驚魂地下道】9/9 刊登於〈中華副刊〉

——————————————————————

  在前些年一則新聞讓我注意了,那是在豐原的向陽地下道填平的消息;這個新聞,讓我想起了,我在高職時曾在這裡發生的事件。

  我一直以為社會新聞是社會新聞,我一個高職女學生,那麼單純兼天真善良,怎麼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但是就在我高職三年級.就一次的考完試和學妹坐校車,到豐原市區下車.因為提早放學,所以我們決定要去總督戲院樓上打保齡球.當時的我們都很喜歡運動,所以就說定了。

  我的學妹是【田徑隊】,個子嬌小,才一百五十公分上下,我一百六十八公分,當時高高瘦瘦的。

  當天考完了試,在我們要過去當時的總督戲院時,必須走向陽地下道到對面,地下道本來給人的感覺就很不舒服,我和學妹走在一起聊天,但心中都充滿著不安;這時不遠的前方,走來一個衣衫不整的中年男人,我和學妹以眼神交會示意,提醒彼此小心戒備。

  這個地下道,平常人就少,看到那個怪怪的人,心裡就很希望當下可以出現多一點過路人;就在我們兩邊擦肩而過之際,那個人一反身就抱住了我~的學妹。

  事發突然!只看到那個人亂摸我學妹一把?!我還在狀況外…

 「學姊!學姊。救我!」其實我當時是呆的,因為實在是太突然了。

 學妹奮力掙扎著,我也沒閒著,開始扁那個怪叔叔,要他放開我學妹,我極盡能打的地方,我就用力打,因為他抱著我的學妹,所以他無法傷我,同時我找機會想拉學妹出來。

  突然,那個人不知道拿出什麼閃了一下,我反應極快,趕緊縮回了手!

「刀子!!」那個人竟然藏了刀子。

我想了一下,這個…好像在水果攤看到,我用了萬分之幾秒去猜那把刀子的真正身份. 

『西瓜刀!』

  「天啊.帶刀子耶,搞什麼啊~你是出來搶劫的啊!」或許他有這個想法。

我看到刀子,很害怕!(畢竟當時的我還是個少女耶~)

看到刀子,誰還要慢慢打,我踹了那個怪叔叔一腳(腳長的好處。)拉出了學妹,我們即時掙脫.

  「該死!這地下道怎麼那麼長.」然後我和學妹在長長的地下道奔跑,那個人拿著刀子在我們後面就一直狂追,這個時候很緊張,很刺激,卻也是很可怕,因為感覺時間都拉的很長,路好像怎麼跑都沒有盡頭,我們像是沒命的跑。

  沒多遠,看到通道口,有人影進來。

  「是路人!得救了!」來了一群的年輕人,至少人多就是有勝算。

  我們確定安全再回頭那個人就不見了;後來,學妹發現我的手有流血,應該是我在他咻一聲拿出刀子時,閃沒有過,還好只是劃傷,不礙事!我一回想到還是很害怕!

  受了驚嚇的我們兩人,還是決定要去打保齡球!(我們那時還真是有雅興。)


  打完保齡球,因為月考下午放假,我沒有直接回家,所以我也不敢講這件事給家人聽.因為我媽管我特嚴,講了根本找死;但是基於怕下個受害人出現,我有打電話去警察局報案。那時又沒有手機這種設備.警察叔叔一聽就說之前就有人報過案了但是請女警去抓都抓不到!

  「小妹妹,妳那麼勇敢!要不要加入我們,幫我們一起抓壞人啊!」警察叔叔還鬧了我一下。

  「不要!我是學生耶,你們是警察,要快點處理啦!」我就把電話掛掉了。

現在想想還好不是槍,是刀子。刀子還能跑,槍的話,被他打到還得了,管你田徑隊還是國手,跑的再快也快不過子彈。

這是我人生蠻特別的遭遇,所以都忘不了,向陽地下道被填平了,而我和學妹,被西瓜刀追殺的那一幕幕,經過二十幾年,還是像昨日重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