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爸爸那台車是水藍色的》 今天刊登在中華日報.-20220918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爸爸那台車是水藍色的》 今天刊登在中華日報.

但不久前爸爸已經去做神仙了……生前把他最後的愛車,口頭允諾給了孝,哥哥答應了,等日後空閒時過戶;那台車雖然不像文中的水藍色,還有點粉綠,是孝很喜歡的車型,這台車,搭載了我們和爸爸很多的回憶,而以後,就真的只剩下回憶……

———————————————

《爸爸那台車是水藍色的》 文:方晴君

小時候因為家庭的關係,爸爸只有寒暑假才會帶我們出去玩。載我們出去的那台車子是很少見的水藍色,非常漂亮。

在車上,爸爸喜歡聽高勝美的山歌和老歌,車上的音響真的很好聽,有時會放純音樂,他會看著手中的導覽圖,帶我們到達想去的地方。

通常是兩天三夜的家族旅行,有一次去高雄,因為要渡河所以會連車都開上了船,只有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朝夕相處。

有一次我看到小攤上賣了用貝殼做的烏龜,那一臉的呆樣,實在是好可愛,就開心的拿去給爸爸看,爸爸一臉怪異,看都不想多看一眼.

「爸爸,你不覺得這個烏龜很可愛嗎?」

爸爸一臉的嫌棄我手上的烏龜,我心裡有點受傷,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明明平時最疼我的他怎麼如此冷漠?

那時媽媽走了過來說:「你爸有在簽六合彩,妳還拿烏龜給他看?」

小時候不懂那是什麼意思,後來知道了,有在簽賭的人,不喜歡看到烏龜?!但因為我喜歡那隻烏龜,爸爸還是買給我了。

爸爸對我們幾乎是有求必應,他每次帶我們出去必點鵝肉,但我們最不喜歡吃鵝肉,他說鵝肉很貴,但好吃,也很甜美,可是那時候的我們並不喜歡,只會意思意思夾兩塊吃~

他會跟我們分享,他覺得最好的食物,哪怕我們其實不愛吃,但看他那皺巴巴的面容,慈祥的樣子,就會哄他開心夾來吃,其實現在吃,真的是覺得美味,以前年紀小真是太不識貨了。

我們的家庭旅行去的地方並不多,但還是有去遊樂園﹑去了花蓮看峭壁﹑還去了很多地方,那是我童年,最難忘也是和爸爸之間稀少的家族旅行,後來,因為家裡的關係,我們沒有機會再出去玩了。

而那台水藍色的車子,在時光的變遷之後,也因為年代已久退役報廢了,只是它實在是太令我印象深刻,在那個童年時光,陪伴我們.

總在偶爾間,那水藍車上音響熟悉的樂聲,時不時耳邊似乎還能聽見,若隱若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