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提問:想要了解英國女王去世帶給我的啟示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科教館
英國女王是一個內心篤定、沉穩的人,她有著處變不驚,不隨波瀾起伏的氣質,綜觀她的一生,經歷了許多非常人能夠理解、能克服、能承擔的角色,這是出於一個靈魂在來到這個世界上為自己所做的約定,不管角色是大或小、輕或重,靈魂的成熟度,來自一個人多麼地直面自己的挑戰和任務(也就是你現在能夠理解的業力)。
在這一點上,英國女王晚期自在的笑容,可以感受到她對自己的釋放和坦率,她盡己所能地去扮演世人、家庭,以及她賦予自己的角色,在晚年找到了一種博愛的可能,於是她的眼神愈見清澈透亮。
她是在這個世界上戲服感最重的人。她明白來到這世上即是扮演著某一個角色,對於這一種扮演感,她可是比世上任何一個人都還清楚熟悉,在無數的場合中,她比任何人都還疑惑:我是誰?我在這裡做什麼?這一種日日對自己的提問,會對角色產生一種合宜的距離感:我如何盡其所能地扮演好角色,但卻不讓這個命定的角色傷害、影響我作為「伊麗莎白」(沒有二世)的這個自己?
英國女王是一個很認識自己的人,不然,她無法在位這麼久,正是因為她對自己有強烈、清晰的理解和使命,從肉身、心裡到能量,都才能支持著這一個人創下歷史紀錄,去扮演一個大家看起來都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
英國女王從扮演的角色中,得到自我認知、超脫和釋然,也於是,她能夠回頭用幽默、自在、自我價值和信念去實踐她的一生。任何人行走於世,都是在做一種選擇、體驗之間的示現,因為每個人生來都具有影響力,在你當下決定了如何回應每一刻的同時,也在映照著自己如何成為他人的參考,不要輕忽自己作為一個人的影響力!你怎麼想,便怎麼成為。
英國女王決定以優雅、自持、堅毅、慎思明辨帶領她的國家,她的力道愈大,自然也就帶給英國人一種無形安定的力量,這也是她的離去會最讓人懷念的地方。一個人一旦決定了怎麼活,便會產生相應的力度和氣場,支持著他往所願的地方前去,英國女王的衰老和離世,對她是坦然自得、毫無抗拒,也沒有累贅前往永恆的下一段旅程。
皇室本身是舊時代的產物,現在的皇室家族,給人神秘、慰藉、榮光,遠大於其實只能促進社會、人民改變的力量。王室的魅力會隨著時代愈加淡化,留給人類一段津津樂道的過去,他們會被記錄在歷史裡,但不在於人民生活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英國女王告別了這個世界,也意味著王室即將淡去英國,這是一個很棒的結局。
謝謝你,我們愛你。
55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