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提問:探索恐懼,是照見自己美善的途徑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親愛的孩子:

當你說出「我想探索我的恐懼」這句話時,有沒有發現,恐懼正是可以真正為你把心敞開的所在?

恐懼的核心是慈悲,對自己慈悲,對他人慈悲,打開了這一層因為偏離愛而深層的外膜,你會看見一個柔軟、感恩、真誠跳動的心,一直盡忠職守地在靈魂的深處,等待守護著你的到來。

在靈魂的視角(光),我們可以直指核心看見靈魂之光的品質與色彩,那些累生累世的課題與學習,包裹著靈魂等待再次開啟和綻放的訓練,我們「看見」的本質,是先看到靈魂的美善(因為這太珍貴了!),再去看他攜帶的課題。

視角的翻轉,會讓你油然而生一種對他者的尊敬,因為真的沒有一個靈魂一模一樣。

而這也是我們在前個階段跟你說的,學會用「愛」的眼光去看。這一份愛,值得正是靈魂本質的美善、真誠與獨特(靈魂的本質即是真理、即是愛),所謂無條件的愛,重點在於觀看時沒有設下任何「篩選」的條件、標籤或欄位,你才能夠在沒有時空的限制下,全然、全息看見所有的視角。那麼,你便來到親近造物者的視角,體會祂的心意、體會衪垂憐珍惜生命的感受。

(寫著寫著,我好像有點忘記恐懼了!)

事實上,探索恐懼的另一個問法,就是去探索你的美善。

某種程度,我們不能一直去挖掘恐懼,而是反手拍向問題真正的核心,從愛的角度出發,去深入的、直指核心的看見自己永恆不變的存在、以及美善的特質。

當恐懼(的感覺)來臨,我們便有了一個依靠以及衡量的主軸,當美善的我永遠站立在某個地方,是什麼時刻、什麼事件把我推離了愛的主軸呢?

這一種帶有意識、堅定的觀看,是一種肯定自我價值與存在的定錨,先在「虛」裡覺察到「實」,現在,我們要從「實」裡去偵測「虛」的變化,去測量、觀察自己每天心思變化,想到為什麼這樣走路、如何走路、吃飯、說話的內容和方式,你都可以成為偵查、探索恐懼的素材。

這麼一來,探索自己的恐懼會變得很有樂趣,因為,你開始對「自己」產生真正的好奇,產生「自己就在自己心裡」的感受。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說,愛上自己,是你今生最大的創造力,因為那背後有著你最喜歡的探索、好奇和解謎,只是你從來沒有發現到,最大的標的物就是你自己。

當你能夠這樣子帶著「愛的主軸」去看,別人因為恐懼而衍生出的種種作為,你便不會再感到不耐、厭煩、甚至抱怨,因為他們只是還沒有踏上像你這樣的旅程。

而你要做的,只是提醒他們轉換視角,去看見和發掘自己的美善,也唯有如此,生命才能夠真正安住於當下,真正的落地,存在於存在之中哪裡也不去。

因為,他就駐紮在自己靈魂的愛的中軸裡,普天之大,沒有任何地方比這裡更美麗,期待你常常與自己待在一起!

謝謝你,我們愛你。

55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