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寫文菜鳥作者的建議02

給寫文菜鳥作者的建議02
我已經寫文20年
我有三本網路上曾經轟動過的書
其中第二三本經過15年時間還沒有消失,讀者依然一直看過之後,主動找來
另外,我還有差點實際出書機會,契約書都已經郵寄到我手上等我簽名,後來我沒有簽名出書,因為我不喜歡開始寫無聊的商業書,才會主動放棄
這就是我說話的人權
各位小同學,熊教授(叫獸)現在要開始上課了
快點找好位置坐下來聽熊叫
今天的第二堂課是:《我想要寫小說赚錢》
最好是可以當上正職,整天坐著寫,錢就來來來!
叫獸說實話,靠著寫小說赚錢,很不容易
想要有穩定收入維生,目前恐怕只有二個方法
一:出書,固定每月出一本,一次賣斷或是賣幾本算多少錢的抽版稅
二:網路自己賣文
目前只有上面二種,才有可能寫小說維生
每月出書的壓力,在於每月的書,還是會吃銷售壓力,要是常常賣不好,出版社為什麼要持續出你的書?最後就是不出你的書,失業了,所以銷售的壓力其實是很重的
有一種作者,稱為幾書作家,就是出幾本書,就消失不再有書出來了,原因可想而知,其中一種可能是出版社賭上出幾本的機會,發現賣不好,加上覺得這個作者其實不行,幾書作者就這樣出現了
(了不起再多給個幾本機會)
所以每當叫獸我在巴哈看到誰發文寫要出書了,本叫獸只有一個感想:加油,別出個一本或是幾本就消失喔
接著,網路自己賣文這條路,比較起來輕鬆一點,因為沒有賣不好被出版社拒出書的開除壓力,問題是,相較每月出版社支持出書,收入一定會比較低,因為完全看讀者多喜歡你寫的文?讀者越喜歡,才會越願意花錢買你的文
所以自己賣文這條路,想要謀生的壓力也是不小
就某方面來說,網路賣文走的路,就是:少量多銷
需要有大量願意掏錢買文的讀者群,才撐的下去
走出書路,賣一本書,假設赚100元,網路賣文,假設一篇赚5元好了,需要有20人買文,才能實際抵過賣一本書的量,所以網路賣文的量,需要有大量的讀者支持
叫獸我因為不喜歡出版社催我寫無聊的商業書,所以我是自己在網路賣文,已經賣了幾年,所以已經大概知道自己的平均收入是怎樣,這幾年的賣文經驗,加上到處看看比較的經驗,讓本叫獸知道:
一:想要依靠賣文赚錢,賣色文才能夠更輕鬆的依靠賣文收入維生,色文真的比較好赚,可是這樣就像是成為三流的A片導演了,你想要當正統電影導演,還是三流A片導,見人見智了
二:賣文是一條比較輕鬆,壓力小的自由路,但是收入會比較嚴苛,所以最好是當外快副業,還是要有一個正業收入,才會比較好走下去
本叫獸說到這裡,其實是建議各位新人類走賣文路,維持一個收入高的正業支撐,且戰且走,直到機緣來到,時機成熟,再正式轉為全職作者
或許會有新人想:我要一開始就成為全職作者,我才不要把寫作當成副業!
本叫獸回答:志氣不小,可是願意出你書的出版社在哪裡?真的出書之後,你會有多少讀者真的願意買你的書?你能撐幾本不消失?
叫獸表示:寫作路,不要好高騖遠
不要還不會跑,就想要飛天
本叫獸的大陸讀者,有人也對成為作者有興趣,就問本叫獸,要怎麼成為好作者?本叫獸都是這樣回答:想要成為好作者,就要有腳踏實地的精神,一步一腳印,累積自己的實力和讀者群,剩下就是看機運了,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想要成為有金錢收入的作者,除了本身實力,也需要不小的穩定讀者群
賣文其實是個不錯的試驗石,要是賣文都賣很差,別做夢出書比較好
同樣道理,要是免費給看的文章都不受歡迎,進一步賣文賣書也是希望渺茫的事
以上本叫獸的經驗和言論,只供參考,肯定不是絕對真理,剩下各位新人類自己想
新人類有疑問歡迎發問
只是請注意
如果問題太智障,可能會抓去吃掉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霸凌事件佔據新聞版面的此時,導師寫給當事班級同學的一封信 你先要是個人,才是學生!先學會「做人」,再來「做學問」。 一個人品格的養成是家庭,在外的表現就是彰顯你這個人的家教。 很多行為我已經糾正多次,可惜你們不以為意。 曾經發現同學相互打巴掌,實在無法接受。 相信愛著你們的父母一定也無法接受,當下制止,並告知雙方父母,明白表達要有分寸,但是同學
avatar
闆娘隨便唸
2024-06-10
寫給編輯與設計的參考:影視劇本圖文書不要把字壓在圖上!那些弄得美美的、文青文青的文宣照,都是設計過「哪裡要擺字」是從「拍照」就要想的事,再不是挑照就要想的啊!(什麼,你說請設計P圖就好?呵呵~~那要看你花多少錢請什麼設計啊!)當文字與圖片結合在一起的時候,它就成了那張圖的設計之一了,就不單只是「我要把這些字加在圖上」而已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5-12
從《如何撰寫畢業論文:給人文學科研究生的建議》談好想寫論文喔   本書作者為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 1932—2016)。沒錯,就是寫了《玫瑰的名字》(Il nome della rosa, 1980)的那位艾可。艾可不只是義大利小說家,亦是文學評論者、哲學家、符號學家和大學教授(曾於米蘭大學擔任建築學講師)。本書(Come si fa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8
歲末年終寫給方格子部落格的感謝文!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歲末年終! 今天是2023年的最後一天! 我要謝謝方格子部落格一直讓我的文章入選即時精選! 那種成就感讓我覺得自己活得很有價值! 在此祝所有朋友新年快樂! 也謝謝方格子部落格對小弟我的照顧!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2-31
少年股神當沖緯創違約,寫給父親的回憶文DCARD求救文 上週DCARD 一篇小文,大意上就是一位當沖緯創的少年股神因為緯創連續三天的股價修正而被關廁所,搞到要補100萬的融資保證金,不然就得違約交割。 同一天的新聞爆出8/2當日券商申報投資人違約交割違約總金額達1.46億元,創下今年新高。其中最大單一標的為緯創(3231),光他一家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8-08
【演講心得分享】來自國外高產創作者 Sean McCabe 的 6 個寫作建議推薦一場 33 分鐘的好演講,主題是「個人創作者最好的投資與行動就是寫作」。演講人是國外高產創作者 Sean McCabe,他每天平均會寫 6000–8000 字,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寫 (Writing) 。這場演講他會分享在網路上寫作的好處及常見的心魔處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8-05
Download《出版指南針:資深編輯給作者的創作建議》下載《出版指南針:資深編輯給作者的創作建議》讓出書變成一件輕鬆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內容出版地圖
2022-07-24
思維的良率-作者彭建文先生書裡他有提到台積電是他第一份工作,一做就是十年,他換了好幾個部門,他也有提到他在台積電學到許多提升組織效率的管理思維和具體方法,也有提到台積電的DNA,願景要大、 承諾、創新、持續改進、實事求是與不斷學習。我覺得真的是一個企業很棒的文化。 這是書的章節:(我很喜歡很清楚的章節 可以找到重點)
Thumbnail
avatar
Alien Puffy Lin
2022-04-14
斜桿菜鳥 中文教學日誌(2)冗長的前置作業這個星期五即將迎來開學日了,在開學日前的前置作業還包括了和家長及學生的課前說明會,原本都是開學日當晚於課堂上進行,但今年由於疫情關係,家長不能入班,所以改採線上會議進行。在這之前,老師必須確實聯絡上每位學生的家長,幸好今年目前只有3位學生,在聯絡上顯得輕鬆許多。先擬好給家長的通知信,再email給家
avatar
Julie Wei
2021-09-23
教你用Trello,輕鬆養成不缺靈感的寫作素材收集術(2):一般寫作者篇到底要怎麼找出自己的寫作題材? 本次將透過三步驟教大家用Trello找出自己的寫作定位。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