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費出版的思考(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要出版自己的書是每一個作者的理想
大部分想要自費出版的作者,都是抱持著要證明自己曾經存在的想法,至於能否賺錢,則會是其次。自己的作品當然自覺很棒,只是出版社不喜歡而已。以紙本書而言,一次印製一千本包含其他製作設計費用,大概約在20萬上下。因為需要印製一定的量才能壓低價格,也因為有足夠的本數,才有可能鋪貨到各大通路去賣,甚至要辦簽書會或見面會以增加銷量都是有可能的。
如果只是要印個幾十本送給好友或留作紀念,完全沒有行銷的需求,甚至2至3萬就可以印個30本左右。雖然每本書的單價看來更高了,但至少也獲得了以自己名義出版的書籍。
說穿了,就是販賣一個夢想。雖然有整個出版團隊為己所用,也不會有被審稿不通過的問題,因為團隊是領自己的薪水,照自己的意思去出版書籍。但要自己先出錢,如果不想獲利,那可要好好考量這樣付出幾萬元是否值得?跟把錢丟到水裡面是不是差不多?
當主客地位互換時,出版社所考量的不再是市場接受度或是會賣多少本之類的問題。而是要如何配合作者的需求,讓金主滿意後乖乖付錢,甚至因為設計或行銷等費用,付越多錢越好。
是作者也是客戶,兼具這兩種身份。月光認為付錢買服務本來就是很正常的買賣。由出版社團隊來幫忙作者出書,這樣作者的書也有可能在市面各大通路流通。因為別人不懂得自己文章的好,所以當作是花行銷費來推廣自己的文章,這也是一門好生意。
是啊!只要肯花錢,為何不能出書?文章寫得好壞是一回事,只要能找到名人來推薦就行!文章數量很少沒關係,也可以和其他作者一同掛名出書就行了。因此,自費出版的文章品質可說是不一定,因為沒有經過出版社的市場經驗審核。但出版社也有可能看錯啊!有些找出版社出書卻四處碰壁的作者,後來都大紅特紅,這是種機率問題。出版社看走眼的機會或許不大,但怎知自己就不會是遺珠呢?
或許在同個時期有類似的競爭對手瓜分了大部分的市場而難以切入,但這不代表這些走在前頭的前輩就會一直這樣維持在巔峰,有可能會有低潮的時候,這時候就是其他新進作者的機會了。而且,如果沒有事先準備好這些文章,機會來了也把握不住。例如在鬼滅之刃流行一陣子之後,才決定要寫一本專書來敘述自己對這部作品的熱愛。但等到寫作完成已經過一年了,這部漫畫已完結的作品在那時是否還走紅,這會是一個大問號!
雖說有書本銷量的考量,但還是一定要從自己最熱愛的題材做出發,就算不好賣也沒關係,可以一直一直的寫下去。因為自費出版,就是不要去考量市場的需求。就算花錢行銷,也只是想要知道什麼樣的讀者會購買自己寫的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股票,投資及人生(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票,投資及人生(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換股時機的思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羨慕別人有什麼用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鴻海為例的合理價思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對於自閉症者,是想過和地球人一樣的生活,而不是成為地球人的玩具對我而言,有的地球人,根本完全無視自閉症者不說,也瞧不起自閉症者。 這種地球人,根本完全沒有同理心。 就算有,也只是對同樣的地球人,才有同理心。 所以,只是表面的〝人氣王〞。 這種人,就和遊戲王黑暗遊戲篇的假校花一樣,根本在耍外表面具,其實內心,根本是惡毒的壞學生。 自閉症者不是地球人的玩
avatar
宋雲燕
2023-09-09
對於自閉症者的訓練,只有穩扎穩打的訓練,才能見到效果前陣子,有在網路上看過關於〝排毒療法〞、〝去重金屬療法〞等,最近就有被踢爆。 甚至,最近有聽柴姓學員提到〝顱磁刺激〞,也有聽到具危險性和費用高這回事。 我想,這就是我母親要我,順其自然的原因了。 唯有穩扎穩打的訓練,才是較實際的訓練 主要是,之前在無名小站看到,說什麼自閉症可以根治。 我就
avatar
宋雲燕
2023-08-26
對於自閉症者的無法融入社會,真的是地球人有問題?雖說現實世界無法和自閉症影視一樣,是對自閉症者具有友善的環境。 那麼,無法融入社會的自閉症者,真的是地球人有問題? 這問題要問我,我就認真的反問:你說呢? 無法得到理解的自閉症者 以我母親的分析,80%的自閉症者,沒有具有〝判斷他人人心善惡〞的能力。 因此,容易在校被騙光一個月的零用錢。
avatar
宋雲燕
2023-08-01
對於自閉症者的被霸凌,真的完全錯在自閉症者?這個問題要問我,我就反問:請問,你對自閉症者的認知理解有多少? 因為,有句話說:接納來自認知。 可想而知,真正的同理心,就在對自閉症者的幫助了。 其實,自閉症者在校,大部分是無法離開受激起的 因為自閉症者的過度老實,導致被霸凌高出其他特殊生和身障者的4倍以上之多。 因此,想也知道,這就是為
avatar
宋雲燕
2023-07-30
對於自閉症者的未來看法。真的要問我,關於自閉症者的未來這部分,其實,我認為,要協助自閉症者找到正確的位置,是件難事。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其原因很簡單,就因為,自閉症者的先天天賦得不到重視,不知道適合的職業在那裡,甚至,後天學到的專長也沒有平台可以發揮。 其因素,在於普通人怎麼看待自閉症者。 因此,我認為,在制定世界自閉症
Thumbnail
avatar
宋雲燕
2023-01-23
產業觀察:在電動車的潮流中,自行車業者要面對的挑戰不是來自於同業,而是汽車產業。新聞延伸閱讀 其實在歐洲,用電動輔助自行車,來取代燃油車的消息與政策已經提出了好幾年了,而目前看起來這是不可逆的趨勢。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2-12-05
對於客語,我第一次意識到不自覺的厭棄心態客語真的好好聽喔! 這是一種難以言喻,只能用「奇怪」來形容的感覺。 我不禁疑惑自問:「客語真的好聽嗎?」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2-03-29
20220111催眠故事--需靠外物才有的自信都不具備力量,真正的「自信」其實是來自於對自己的了解!很多時候,當我們願意花點時間去檢視過去時,就能發現自己總會莫名其妙的有著固定的模式,這些模式的形成,除了成長過程的經歷外,也有不少是來自己靈魂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11
美好生活的啟蒙,來自於小時候對於「理想的家」的想像對於美好生活的啟蒙,來自小時候的享往,我們好像在很早以前就知道自己會住在什麼樣的屋子裡和什麼樣的人生活,自然而然地構築了自己美好生活的雛形。
Thumbnail
avatar
Woobin勇闖對岸日記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