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隊長小隊員介紹之自家篇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陸續會將小隊員介紹出場,這次上場的選手先以自家選手搶先曝光,不提小時候只顧著玩的愛犬不提,這次要介紹上場的選手共有4.5位,是的,沒看錯,其中有一名戶籍不在我名下,但太愛我了,導致都把選手們擠到身後去,她也是我養狗生涯中,最特殊的毛孩之一。
這篇先將他們介紹出場,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會再陸續一一登場哦!
4.5位的選手大合集

第1號小隊員:妞妞選手

1996年~2009年12月13日
妞妞,【AKA 阿妞】,原則上是隻可卡犬(不是101大麥町犬哦!),科普一下,可卡有分美國可卡和英國可卡,由來可見維基百科裡說明:『美國可卡犬原產於美國,其祖先是西班牙的獵鳥犬。大約10世紀初,由西班牙帶到國,變成英國種,而後帶到美國大量繁殖和改良,成為較小型和美麗的犬而稱之為美國可卡犬。1946年該犬被公認為新犬種,引起了人們對它的狂熱。至今該犬仍是美國流行的犬中最受歡迎的犬種。』
簡單來說,小時候就是個瘋子來著...
小時候數位相機功能弱弱的,要拍一隻瘋狗真的很困難
妞妞是近親繁殖而來,在我19歲那年,我逝去的二伯所送我的遺物(送給我妞妞後沒多久他就離開了),當時我二伯在台南老家自家繁殖可卡,或許就是近親繁殖,所以妞妞長一點都不像可卡,反而像大麥町,像懷孕的大麥町...從她小時候到她前往汪星球的那天,她的毛髮永遠都是短短的,耳朵毛也從未長長過,對於她的身世之謎,伴隨著我二伯突然離去,也變成了在她身上最大的謎團。
小時候因為不知道結紮的重要性,妞妞在7歲時才結育,也導致她長了乳腺瘤,最後轉移到肺、腋下,最後在2009年12月13日飛往汪星球了。
關於她得乳腺瘤的故事,會再另篇詳細介紹。

2號小隊員:黃黃選手

2002年~2013年7月12日
黃黃,【AKA 小黃,黃妹】,路邊流浪犬一枚,流著流著就流進我家門來了,黃妹是所有選手中最大隻,身體也是最健康的,從小都沒生什麼病...(和4號小隊員比起來真的勇健許多),但在最後一段路卻得了罕見的骨肉瘤(後腳),再加上錯誤的照顧方式讓她得了褥瘡(前腳),最後她是在打著強度止痛藥之下離開,也成為我心中最難彌補的小隊員。
小黃也曾經很曲條過...
曾在舊部落格OP網站上很認真的寫下抗癌日記,可惜網站消失了,回憶只剩下一張張照片。

3號小隊員:球球選手

2003年~2018年3月26日
球球,【AKA 小球,球董,壞球球,金主席】,是繼妞妞之後,再一隻從小養的孩子,可能從小被妞妞小隊員咬過二次,一次頭部和鼻子,一次屁股,再加上曾讓他走丟掉在草叢堆過,導致他的個性很膽小,但小歸小,卻又要先把態度(?)擺出來,就變成了脾氣最糟,會咬人,愛兇別人,又叫很大聲,所以第0.5號小隊員怕他怕的要命的情況,這也是他有金主席的外號由來。
球董最大的優點就是長的可愛跟對丫母忠心....
球球老了之後心臟衰竭,晚年長期以治療心臟病為主,在中年期後,行走的模樣也被醫生有看出腦神經疑似有問題(但由於沒有積極檢查,只能作為猜測),到最後離開前,他有一陣子會一直站著,不會趴下休息,往往站著站著就睡著倒下去,所以他的老年生活真的就是要注重居住環境,不要讓他受傷,但惡犬有好報,他是所有小隊員中最幸福的,在無痛睡夢之中離開我們。

4號小隊員:安安選手

2010年1月9日~2022年5月13日
安安,【AKA 小安,雞仔,黑腸,壞安安,小壞蛋】,她是從嘉義繁殖場被救上來的黑色雪瑞納,是妞妞走後我立馬收編的小隊員,當時0.5號小隊員的主人說,趁0.5號小隊員還年輕,快養一隻來一起玩樂,所以在考慮很久(1天?)之後,用很誠懇的心跟流浪動物花園申請領養了她,也從了我名下正式的最後1個小隊員。
跟灰腸感情真的沒有很好...但老是綁在一起~
安安從小就是個病孩子,領養時就說有艾利希體,但已治癒(科普一下,這個病由是被壁蝨叮咬,所以點除蟲藥是非常重要的);後來又得了小腸病毒,拉血便,治癒;後來沒幾年,又急性胰臟炎發作,吐血拉血便,病症好了,但就轉成慢性胰臟炎,變成潛在疾病,吃進過油、蛋白過多的食物都容易再發;血尿,膀胱有問題,走前二年確診了腎臟病二期,最後這一年,腳軟了,癱了,不能走了,最後離開的原因,應該疑似腦相關....總之,就是個從小沒少操心的孩子。
安安複雜的病情及相關該注意的事項,一樣會再另篇作說明。

0.5號小隊員:Q比選手

2007年3月16日~2022年9月25日
Q比,【AKA 小比,小Q,小張,灰腸,張Q比】,是在士林流浪,被好心人士送到收容所,再由愛媽接出來的幸運小子,我猜是因為我陪著她主人去領養她,所以她第一看相中的主人是我,而不是我朋友,所以從小到她失智前,她主動會撒嬌的對象是我,我帶她出門她也很安心,不會緊張害怕,甚至來到我家都會吵著不想回家...是的,沒錯,真的是抛下她真正的主人,從大門口直接跑到我房間,有時還會直接躺在安安的床位,不看她主人,不想回家。
很怕球董的張小比,但小時候二小無猜時感情還不錯
可能也是因為如此,當她老了,開始失智不認得人了,反而我比她主人還失落,當初那個會趴著我肚皮撒嬌的孩子,會跟小妞、小安爭寵的孩子,卻認不得我,其實整個心都要碎了...
小比最後幾年的病情滿複雜的,由於我不是真正的主人,會負責協助照顧,只知道她失智,腎臟病,腦中血管有小阻塞,也有慢性胰臟炎,好在她雖然癱了,但是會坐著她的寶馬車車亂走。(小安是沒有像小比要坐車車行走的階段就直接癱了)
小比比小安還早報到,比她晚走了4個月,她主人把她顧的很好,讓她可以活到近20歲的高齡。(小比和小安報到時間是領養時間,非出生年份哦!)
在這4.5隻的小隊員身上,真的讓我學到許多,除了有滿滿的幸福回憶和愛外,當然也學到了不同狀況需要有不同的照顧方式;接下來,我會好好整理整理,將他們曾走過的痕跡一點一滴記錄下來,也會將老狗狗如何照顧的心得整理下來,希望讓更多正在為老狗照顧而辛苦煩惱的毛主人們,也可以不要放棄,陪他們走完狗生的最後一哩路,祝福之!
Doris 朵莉絲
Doris 朵莉絲
嗨!我是朵莉絲,也可以叫我朵隊長,養狗大概已經有30年的經驗了,陸陸續續也養了近十隻的狗狗,養狗已成為我前30年工作外的重心。除了狗狗外,我的工作是行銷企劃相關,尤其是數位領域,曾任數位廣告代理商的PM,也曾在多家品牌公司任職,目前也正在當一名資深社畜人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