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成真! 終於可以帶寵物上班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寵物教養食育專校班長 哈利/菜鳥寵物員H 提供
從小,我就幻想能養兩隻一金一黑的大型長毛傢伙,牠們不但眼神要呆萌、還得伸出舌頭微笑般的在綠草地上嬉鬧、跑跳,奔向我時,毛髮要像波浪一樣在空中飄動~~。但現實是,我老媽從來沒讓步過,不准養就是不准養!後來我升格兩寶媽,更不敢養,因為光是照顧兩個小孩就已經…直到今年,我終於往幻想跨近一大步了!
圖二:飼主會帶毛孩一起來上課 /菜鳥寵物員H 提供
和寵物一起上班 有毛孩的地方歡笑無極限
今年我轉職進入一家專門以寵物飼主教育為主的寵物專校,不只教寵物膳食、教養和美容等,重點是,學員都可以帶毛孩來上課,才短短幾週,我已經和薩摩耶、紅貴賓、柴柴、臘腸和米克斯等犬種近身接觸!OMG~這裡就是我的夢幻遊樂場!其中,我天天要相處的,是一隻大型米克斯-哈利!牠是我們的班長,也是老師的寵兒,體型最大,但年紀卻最小,只有10個月大。最搞笑的是,不知道是否因為哈利媽媽之前養的是吉娃娃,所以,哈利從小就喜歡人家抱牠,即便現在都22公斤了,也一樣!哈利媽總是說『他才10個月大啊~就愛撒嬌啊!』對,在我們眼中,哈利媽媽寵兒無極限,但畫面實在太驚人,我常忍不住幫同事拍影片和照片,只能說,有毛孩的地方,就沒極限,歡笑也沒極限~
圖三:擁有吉娃娃靈魂的班長 哈利/菜鳥寵物員H提供
陪伴與學習 飼主vs.毛孩都是彼此生命的導師
我是寵物菜鳥,思維難免從人的角度出發。像我看哈利,明明就這麼大隻,自然會認為他已經是成犬的腦袋,事實上,他還在學習,偶而去買午餐,我們會牽著哈利出門,因為牠還沒有社會化,對於車聲、喇叭或是任何的聲響,都會比較敏感,加上我力氣比較小,因此,走在路邊時,牽繩的方式就很重要,必須兩手一起,一手抓住牽繩的頭,一手抓繩子中間,避免牠如果受到驚嚇,會跑出人行道衝進車道,也可避免自己因為重心不穩受傷。不過,帶牠出門還有一個狀況,就是只要有食物的地方,就要特別的注意引導牠,後來才知道,哈利一出生時其實是一隻浪浪,跟著媽媽和兄弟姊妹在外生活一段時間,才被中途發現並開放認養,所以,牠對吃這件事情,特別執著,每次只要有食物出現,眼中就全部鎖定一個目標,所以,牠剛開始吃飯都吃得很快,食物常常飛出碗外;但慢慢的,老師訓練牠忍耐,當然,訓練的過程當中,就會出現這種流口水的畫面,超級萌呆!現在,牠已經越來越有紳士的樣子,雖然…還有些距離,但有進步,就要鼓勵嘛,牠還在學習長大呢~
曾是浪浪的哈利 認養後要訓練牠不要狼吞虎嚥 /菜鳥寵物員H提供
毛孩的世界你就是唯一 愛牠,就不要棄養
在這裡,我看到飼主對毛孩的付出,毛孩們都很幸福,我們也有同仁的毛孩生病,上班就把她帶在身邊,隨時能照顧到寶貝的狀況,上班期間非常安心;我終於可以思考帶寵物上班這件事情。對我來說,離開一般的職場到這裡,環境瞬間單純起來,感受到毛孩的世界很單純,這些養毛孩的同事也很單純。我們養小孩,你讓他往右,孩子可能偏偏往左,但毛孩的眼中,只有你,你就是牠的全部,你可以感受牠的完全忠誠;我更體會,透過飼主教育杜絕棄養,不是口號,牠是對你付出百分百的家人,愛牠,就請不要棄養牠。
    Burnice Hsu
    Burnice Hsu
    從10歲,就立志進入新聞媒體,大學畢業後,從記者、主播再到製作人,順順的走在夢想的道路上,但在39歲那年,我的職涯因為家庭的變化出現大轉彎,轉戰公關和業務,中年轉業的心態調整,一度讓我感覺快溺死,但我在一年內強大自己,一路走來,從負面到正向思考的歷程,我不再看眼前的職涯,而是放眼生涯,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