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鏈球菌檢查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懷孕36週+1天,進行例行性的產檢,到櫃檯報到時候
護理師跟我說,今天要多做內診-乙型鏈球菌檢查喔!
我心頭一驚,於是回說:那不是37週才要做的嗎?
護理師:等到37週,妳隨時都可以生了,何況要做細菌培養,需要一個禮拜。
我一直以為37週才要做檢測,感覺還沒做好心理建設,緊張、不安感席捲而來,加上此時隊友跟我說,他想要去拉個屎,於是獨留我一人在候診區整理情緒,突然間,診間的號碼莫名地跳到我的號碼,前面不是還很多號碼嗎?怎麽會........最後,只能硬著頭皮近診間了⋯⋯。
護理師引導我到一個被布簾隔開的小診間,然後我看到了一個粉紅色的內診檯椅,護理師請我將外褲和內褲脫掉,然後坐在椅子上,並且雙腳要抬到固定的位置擺好,坐好後,屁股要往下滑,方便醫生採樣,後來護理師有拉個小簾子將我的上半身擋住,我看不到醫生的臉,醫生也看不到我的臉XD,一切就緒後,醫生就進來了,醫生拿了一根棉花棒,很快速且熟練的在陰道採樣,也一面叫我不要緊張、不斷說著很快就完成了(其實醫生真的動作非常快速,應該不到20秒就完成)
我看網路上有的文章還說,也會採集肛門的細菌也一起培養,但我好像只有陰道採集,還是每間醫院不同?會不會有個情況是陰道沒有,但肛門有菌的狀況?那....那時候要......如何?回家再來查查網路文章吧,剛剛忘記問醫生了!
總歸一句,要在異性醫生面前露出私密部位,可能是很多媽媽或女性感到最尷尬或最過不去的那一塊,但也聽到很多生完的媽媽,尺度(恥度)全開!什麼都可以聊、什麼都不奇怪,再怎樣露骨的字眼都不用打馬賽克,好像經歷過生產這件事,也沒什麼好怕、好在意形象的了!!!這好像還有些道理呢!
最後,要進行例行性的超音波檢查,又移動到另一個空間,此時,隊友終於出現了!!!(因此後半段全程參與),醫生耐心的將探頭在我肚子上滑來滑去,然後測量我們家虎仔的頭和肚子,看看發育的狀況,比起兩個禮拜前,今天多了400g,我們家虎仔始終肚子圓圓滾滾的,感覺就覺得無比可愛❤️
聽得胎位正,羊水足夠,目前一切都好,就覺得安心,醫生也說,下禮拜開始,一個禮拜要來檢查一次嘍!
所有的產檢項目,都已一ㄧ完成,最後一關,就是將虎仔平安順利的生下來!!!
走出診間後,隊友突然問:阿不是要做內診嗎?怎麼這麼快就出來了⋯⋯
桃小央
桃小央
下班後的閒散人。 有文字的紀錄,才有生活的痕跡,也就不容易忘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