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週產檢筆記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好了,終於到36週了!」做完乙型鏈球菌採檢回到診間,林醫師的第一句話讓我感到很溫暖。
今天是36週產檢,除了乙型鏈球菌採檢外,林醫師也安排了超音波檢查。
我的看診號碼是50號,因此我們10點多才到醫院進行超音波檢查。從超音波畫面看到:目前肚子裡的空間已經非常擁擠,寶寶的頭在恥骨附近,後背佔滿左下方的子宮,屁股也頂在我的肋骨下緣,真是辛苦她了。
沒想到檢查完時已經過號,只好在現場慢慢等。直到下午終於輪到我們。
進行乙型鏈球菌採檢時,醫師用棉棒分別在陰道口和肛門口採集細菌。棉棒會插進陰道和肛門,我覺得稍微不舒服。
「太好了,終於到36週了!」做完乙型鏈球菌採檢回到診間,林醫師的第一句話讓我感到很溫暖。醫師帶我們看了早上超音波檢查的數據和照片,並一一解說;接著回答我跟先生的問題,最後提醒我可以開始增加活動量,並預約37週的產檢。
由於前兩天才聽到一位跟我們一起上產前課程、週數跟我們差不多的媽媽提前生產,加上寶寶的頭幾乎都到恥骨了,我跟先生都很擔心寶寶提前報到。林醫師說:「36週後除非強烈的宮縮否則不會這麼容易早產。只要宮縮頻率超過一小時8次或持續腹痛就必須吃藥,如果無法改善就要送急診。」
有鑑於最近宮縮頻頻,聽完之後我還是不敢走太多路和運動。希望我的身體和寶寶可以再撐兩週🥺
羊的蒔光日常
羊的蒔光日常
嗨,我是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